远处的山坡上,一个个顽皮的柿子,你挤着我我挨着你。近处的池塘里,荷叶都已经干枯了,莲蓬却高昂着头,等着你去采摘。
太阳快落山了,可地面上还是一派热闹喧哗。草丛里,昆虫们正弹奏着《秋日私语》;池塘里,小鱼儿浮出水面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树叶在秋风姑娘的抚摸下飘落地面;湖面上,谁丢去的石子漾起一湖的波纹;天空中,大雁追上白云,告诉人们:冬天不远啦!
远处的山,金光闪闪,就像一座座宝塔。渐渐地,天边的最后一缕红霞,也不情愿地隐没在黑幕后面。一切又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