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第十四小学S(G)郑君逸
秋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姑娘来到了菜园里。扁豆花、豌豆花、丝瓜花和南瓜花都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都想第一个跟秋姑娘做朋友。秋姑娘被看得不好意思了,用手蒙住嘴偷偷地笑了一下。这时,她不小心呼出的气仿佛有魔力,让花儿们都翩翩起舞,越扭越欢了。蜜蜂和蝴蝶紧跟着它们,吹吹打打的,开心极了!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这里热闹极了,水果门正在举行盛大的派对呢!大腹便便的梨伯伯邀请了秋姑娘这位嘉宾给大家讲了个笑话,把大家都逗乐了。苹果姐姐笑红了脸,石榴妹妹笑掉了红牙。最惨的是桔子妹妹,她笑得前俯后仰,还从树妈妈的怀里掉下来,摔了个狗啃泥。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她染白了棉花,染黑了向日葵的种子,染黄了稻谷……农民伯伯可开心了,又能大丰收了!
秋姑娘来了,她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希望和丰收。
欣赏秋天
送走了炎热的夏天,我们迎来了凉风习习的秋天。
原来盛开的荷花收拢了,翠绿的枝叶纷纷落下,吵的知了声也不再发也一点闷响。就这样秋天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金黄代表丰收的季节。田野里一片金黄,稻子笑弯了腰,农民伯伯兴高采烈地收割着稻子,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红叶似火的枫叶翩翩然然地落下犹如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在空中舞蹈,洒落的枫叶铺成了红色的地毯。一阵风吹来,洒落的枫叶就漫天飞舞,似乎像还没玩够的孩子,舍不得离开这美好的开空。
荷花收拢了它那美丽的身姿,菊花独具绽放着自己那傲人的美,似乎在向人们宣告着自己的美丽,沉甸甸的果实挂在树枝上,拔卡一半,丰满的果肉呈现在眼前,只要轻轻咬下一口,甘甜的果汁马上分散在口中,心中别有一番味道。
最令人留恋的是,窗外的知了已经消失,再也听不到既轻快又吱吱的声音了……送走了夏天,我们迎来秋天这个秋天美好又惊喜!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我们也扬鞭启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学习上也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