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带走了太多光阴的故事,而那些流淌在生活中的真情,却愈加鲜明地在记忆的屏幕上显影、定格。
真情,是钢琴老师的一个手势。
钢琴比赛现场,我端坐在琴前,双手却迟迟不敢落下。虽然参赛曲目已练了不下千遍,但那个经常出现失误的十六分音符快节奏片段,还是让我心中有悸。我担心一个小小的瑕疵就会让所有努力前功尽弃。汗,顺着额头流了下来。抬首之际,我突然发现台下不远处的钢琴老师正朝我这边看来,她的眼神里似乎有焦急,有疑惑,更多的却是信任和期待。见我朝她的方向张望,钢琴老师忙站起身,朝我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这是她每次上课时都要给予我的特殊礼物。蓦地,一丝感动涌上心头,我果断抬臂,运腕,一曲优美、流畅的钢琴曲自手指间倾泻而出??
我岂能忘怀,那个大赛冠军的奖杯上,也熔铸着钢琴老师的真情期待啊!
真情,是体育老师的一句鼓励。
运动会上,一时冲动报了3000米长跑的我,望着前面同学的背影暗自兴叹:“真是自不量力,看来这回要彻底丢脸了!”脚步越来越沉重,不断有人从我身边超过,我不禁想到:“反正也拿不到名次,不如放弃算了吧!”这时,体育老师突然从旁边跑了过来,他冲着我大声喊道:“别停下,坚持到底!再加把劲儿,你能行!”那斩钉截铁的话语,仿佛在我耳边擂响“咚咚”的战鼓,我不由得咬紧牙关,大步向前跑去!
我岂能忘怀,冲到终点时收获的掌声,也凝聚着体育老师的真情鼓励啊!
真情,是语文老师的一条短信。
蝉鸣四溅的夏日,中考前一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一想到明天第一科就要考自己最没自信的语文,我更是心情烦躁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只听“滴滴”一声,手机里传来一条短信,打开一看,上写:“镇定自若,看准题型,自可成竹在胸,如有神助;方法规范,表述完整,定能手到分来,克题制胜!老师祝你考试顺利,马到成功!”我瞥了
一眼时间:0:20!原来是语文老师!这么晚了,他还在牵挂着他的学生,还在给学生送来最后的嘱咐和祝福!心,不自觉地静了下来??
我岂能忘怀,今日考场上的从容发挥,也融汇着语文老师的真情祝福啊!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唯有那流淌在生活中的真情,永远生生不息,令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