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没有完成的作业
这些日子,我脑子里总是想着一件事。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我放学回到家里,爸爸和妈妈还没有下班。我很高兴,今天可算捞着机会好 好玩一玩了。我走出家门,去找我的好朋友王大朋,他正好也在家。我对他说:?来,咱俩杀两盘吧!?说着,我俩就摆开棋盘,?厮杀?起来。你可知道,我是个棋迷,手里一摸 棋子儿,可就要着迷?飞象?、?跳马?,难解难分,非要杀个?你死我活?不可。但是,大阳可不等我们,早不知在什么时候溜下山去了。天色渐渐黑下来。王大朋一拉灯,我才突然想起天已经黑了,今天的家庭作业还没写。同时,也想起了每次不完成作业时爸爸那严厉的神情。我赶紧放下心爱的棋子,垂头丧气地向家里走去。心想,今天又得叫爸爸?将一军?!
我推开房门,爸爸和妈妈已经回来了。果然,爸爸的神色已经有点冷冷的了,?当头炮?已经给我架好了:?你的作业呢??我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脱口说道:?做完了。?想不到爸爸又来了一个?双重炮?,命令似地对我说:?拿来,我看看!?这一下,我真的慌了手脚,只好伸手到书包里去摸索,心里紧张地打着主意。忽然,我的手指碰到了那个硬硬的算术本皮儿。我一下子想起来了,今天的课堂作业老师嫌我写得潦草,让我重做一遍,我写完后,还没有让老师去批。说起来,我也够聪明的了,于是一下子抽出了这个算术本,理直气壮地送到了爸爸于上。
爸爸认真、仔细地看了一遭,挺高兴地说:?算得还不错,写得也挺整齐。以后回到家都要像今天这样,写好作业再去玩。现在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好啦,洗洗手吃饭去吧,今天应该表扬你。?
听了爸爸的话,我暗自庆幸——没让爸爸给?将死?。可是,越思越想,心中越不是滋味。爸爸严格要求我,又这样信任我。而我呢,却在骗他。我心中很不好受,鼻子一酸,不由得就想掉泪,这大概就是?惭愧?吧!我鼓起了勇气,说:?爸爸,我没有完成作业,刚才我是在骗您。?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完了,就低下头,准备挨训。谁知爸爸半天没作声。过了一会儿,听见他亲切地时我说:?嗯,承认了错误就是好孩子,但还要下决心去改。先吃饭吧,吃完饭把作业补上。?这时候,我才真正高兴地答应了一声,轻松地吃饭去了。
你看,这件事,我怎么能忘得了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