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
垂钓蝴蝶
邻居有个7岁的小女孩,总不肯跟父母去郊外钓鱼,她说,一看到淌血的鱼就心疼。
所以她宁愿每周末一个人在家也不跟父母去钓鱼。
又是一个周末,我听见小女孩的哭声,原来她还是不愿一同去钓鱼,被父亲打屁股了。下楼活动时,看见小女孩在三楼她家的阳台上挥动着一根长长的垂钓竿。
我很好奇地走过去仰头问她在于什么,
小女孩高兴地告诉我,她钓了一只蝴蝶,而钓饵是一朵美丽的玫瑰花。
她选择一朵花做钓饵,当然这只会吸引些蝴蝶或小蜜蜂,可这已令她十分满足。 我为小女拔的美丽温柔感动了。仰头看她时,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她看上去像小天使般动人.
我想:美丽和善良原来是同一回事。
【技法招招鲜】选材有招
我们先读一篇习作:
上学路上
清晨,蔚蓝色的天空飘着鹅毛大雪。我背着书包,顶着西北风,向学校走去。我刚到十字路口,忽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从一条胡同里跑出来,小孩的妈妈在后面紧紧地追赶。这时,正好有一辆汽车飞快地开了过来眼看就要把小孩撞到车轱辘底下了。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我的脑海里闪过欧阳海、雷锋、张志新等无数先烈的英雄形象,我就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把小孩拉到马路边。?嘎?地一声,汽车在距离我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小孩脱险了。
马路上的行人纷纷把我们包围起来,异口同声她说:?这孩子,真不愧是小雷锋!?听了大家的夸奖我的脸刷地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