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中考满分作文-心灵深处的企盼
心灵深处的企盼
在我心灵的深处,涌动着一股非常强烈的企盼,有如花儿渴望阳光,鸟儿渴望蓝天,鱼儿渴望大海——我的企盼,集中了我对弟弟的爱。
我出生于农村,家里还有爸爸、妈妈、弟弟,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倒也不无快乐。同样是孩子,我有着健美的四肢,端正的五官,在家里享受着亲情,在学校得到了友情,仿佛处处都有阳光照耀着、雨露滋润着我。可是我弟弟就不同了??
弟弟出生时,嘴巴和鼻子间就有一个洞,他因此不能很好地喝水、吃饭,经常有小孩跟在他后面叫他“豁子”,弟弟总是耷拉着脑袋回到家来。有几次弟弟受到欺负后含泪回家的样子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弟弟3岁那年,爸爸妈妈带着他到城里去做手术。七八岁的我,看到爸妈带着弟弟走出家门的那一瞬间,想到弟弟就要去开刀、打针,我的心在颤抖在流血。我多么渴望弟弟能平安做完手术啊!一个星期后,爸妈回来了,看到弟弟安详地躺在妈妈的怀里,嘴边还挂了一丝微笑,我高兴得流出了眼泪。妈妈说弟弟的“洞”裂得太深,只做了嘴与鼻之间的手术,嘴里的那条“大伤痕”还要等几年才能做。从此,我更加呵护他。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让弟弟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随后的几年里,弟弟先后做了两次手术。手术下来,弟弟一个鼻孔大,一个鼻孔小,说话含糊,老师对他不关心,同学欺负他。我可怜的弟弟,不仅成绩差,而且十分自卑,十分沮丧。
一年前,弟弟遇到了一个好老师。她不因为弟弟成绩差和长相特别而冷落他,看不起他,反而十分关心他,利用业余时间给他补课。我十分感动,庆幸弟弟遇到了好老师。弟弟的自卑心理逐渐消失,开始变得活泼好动了,并且敢于参加集体活动了。最值得欣慰的是,在老师的引导下,弟弟的同学们也不再欺负他了。
看着弟弟难得出现的笑脸,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我企盼着他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永远无忧无虑。
弟弟,姐姐要告诉你,不管你长什么样儿,不管什么时候,也不管你在哪里,姐姐永远爱你,永远支持你。你可要挺起腰杆,堂堂正正做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