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
那脚步声渐行渐响,却分明听得出鲜明的沧桑感。
我知道,是奶奶。
我即刻起身去开门,迎上奶奶还未来得及隐去的惊讶,在布满皱纹的脸上慢慢演变成关切的笑容。
“哦,孙女!我是想来问问你晚上做作业会不会饿,要不要我帮你拿些零食来。” “奶奶,没事,我不饿,你早些睡觉吧。我只做一会,马上就去睡觉。”
奶奶带着些许担心,些许安慰转身走了。
坐下来,拿起笔,继续我未完成的作业??
写完最后一个字,收起文具,想再读一会儿政治书,才觉得上下眼皮有点相互吸引的趋势。
于是,轻轻叹了一声,还是明天早上起来读吧。
熄了灯,走进卧室。开灯的瞬间,看到柜子上齐整地摆放着一堆面包、饼干之类的零食。 似乎还真有点饿,端起旁边的牛奶,又吃了个面包,终抵消了食欲,打算好好睡觉了。 躺在床上,正酝酿一份平静的心情来进入梦乡。忽然隐隐约约中又听到一阵脚步声,很轻很轻,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脚步声渐近,却没有变响,只是那份沧桑感更明显了。听得出来,走得很小心、很谨慎,像是生怕稍重的脚步声会打破这片水晶般澄清纯脆的安静。
停下了,转身了,脚步声又渐渐远去、最终让我不再捕捉得到了。
心中的安宁不再,思绪随着脚步声的消失而飘远??
奶奶走得更轻了,是担心打扰我吧。
零食是奶奶准备的吧??
突然察觉到,奶奶的脚步声轻到让我不仔细捕捉都听不到了。谁知道在我躺在床上之前,她悄悄来看过我几回,谁知道,在我进卧室之前,他把那杯温热的奶热过几回。
原来,我的思想太狭隘了,满心以为只要我认真学习,他们便一定得到满足,他们是爱我的,他们希望我上进,但并不是爱我的认真学习,他们要我一切都好。
奶奶的脚步声,我尽力从记忆的声浪中回想。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伴着奶奶的脚步声渐渐长大,如今奶奶的脚步声虽然没有小时候那般有力,但是一样让我感到温馨,感到亲切??
枕着深深的亲情,因为爱,我在人生的路上,行走、跌倒、站稳、成功,莞尔一笑,连睡梦中的呼吸都是甜蜜的??
梦里的脚步是轻盈的,也是沧桑的??但是就在这样的脚步声中,我慢慢长大了。我也慢慢学会让奶奶的脚步声变得更轻了,那是因为奶奶的身边多了我的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