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意义就在于,哪怕忧伤得泪流满面却依然是一首夹杂着摇滚味道的安魂曲,我知道,我们说好的。
我亲爱的你们。
――题记
无论去哪儿,我都能找到你
安说,我要努力读书,然后赚钱,再去找到你们一起环游世界。
我们那时就蹲在操场的边缘,看帅气的高年级学长打球,然后疯子一般地为他们进球而尖叫。那是多么恣肆的岁月。
安说,并不是从来不忧伤,你们看不见我的时候,我就在忧伤。安是如此聪明的一个女孩,懂得把自己的悲伤深深隐藏起来,展露她最灿烂的笑颜。可是她不快乐,当那个男生从一端牵着一个女生的手,浅笑如莲地走过来的时候,安的眼睛里弥漫着如雾霭般的忧伤。是疼还是痛,也许都一样。
记忆中的婷总是穿得很单薄,蹲在学校医务室的天台上,抽烟,手指修长,却被烟草熏出苍凉的气味。她的眼睛里总有那么多华丽的荒凉,她的笑永远那么让人心疼。她说,我总以为在一起就可以天长可以地久了。我看着她青春的面孔被阳光分割得支离破碎。我终于蹲下身去,抱着她,泪流满面。婷被那个男生毁了,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心死。暧昧,是一场呼啸而过的天花乱坠。
无论我去了哪儿,你们又在哪儿,我都能找到你们。
飞扬的少年们
呐,你还记得么?亲爱的阿沐,曾经那样喜欢过你的我。
莎士比亚说,你弹琴,所以冒失的琴键由此得到快乐,请把手指给它们,把嘴唇给我。
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碰巧经过琴房,然后看见了你。卡其色的琴房里,少年神情忧郁,栗色的头发微卷,音符缱绻而温暖。当你停下来的时候,我还闭着双眼未回过神来,再睁开眼的时候便是你英俊的脸,你的唇角忽然勾起一抹笑,晃了我的眼。喜欢你修长明晰的手指,喜欢你偶尔邪气的笑容,喜欢你清亮如同孩子的眼眸。
我们说好的,要一起快快长大。
你是魔术师,掌心盛开不败的蔷薇花。
在你身边,我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初见你,是在“流浪”的一场晚会上,你在变魔术,如火如荼的花朵散淡开来,如同河川,连绵不断地延展开,一瞬间暖风四起,兰花遍地。你站在那里,勾起一抹自信的微笑,便有无数的绯红色花朵从天而降,庞大地盖满了我整张哭泣的脸。你站在暗夜的背景前,恍惚地对我微笑。你在年轻的一辈魔术师中很出色,你对黑色有近乎变态的迷恋。每次见你,都是一身黑色,衬得你的脸更加白皙。你的手指可以开出五光十色的繁花。
我们说好的,去那个有大耳朵兔子魔法师的游乐园。
青春张狂的男生们
说到青春张狂,自然少不了彪哥,每次惹出的事都是别人惹不出来的。浩哥有次笑他说:“你连喝口水都有可能惹到一个人。”彪哥脾气比较暴躁,但从来没对我发过火,每次见我皱着眉,他会不顾自己帅气青年的光辉形象,用尽各种方法逗我笑。我每次被他给逗得笑翻后,彪哥会揉乱我的头发,佯装生气地警告我不许不开心,我会一副乖宝宝的样子答应他,然后我们两个人在阳光下笑得温暖明媚。
小毛绝对是一个天真可爱的男生!头发总是很乖巧,从不做什么时尚潮流的发型,唇红齿白,眉清目秀,衣服也穿得特别规矩。没有耳洞,不戴项链,也不像其他男生一样会耍帅,吹口哨什么的。他说他要成为妈妈的骄傲。小毛总是让我觉得安心。那天我开玩笑地说:“小毛,你这样的好男生世界上已经很稀有了,要不我就嫁给你吧!”他的脸一下子红了。我当时就笑倒了,这么单纯的男生真的很少了。亲爱的小毛,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我们说好的,要一起去世界尽头的游乐场,看一场永不熄灭的璀璨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