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变化而精彩
一天,家里电灯坏了,要换个电灯泡。爸爸搬出了梯子,把梯子的两脚撑开,立稳。我想亲自试一试爬梯子,于是便一级一级往上走。开始时没什么大碍,可越往高走,梯子就越摇晃。我停下来不敢继续往上,可是距电灯还有一段距离呢。爸爸鼓励我说:“没关系,不会倒的。就差一点点了。”于是我狠下心来,又踏上一步,终于安然无恙地够到了电灯。
晚上,我在日记里写到:“有些东西看起来很难,你要亲身经历一次,才会发现它和你想象的并不相同。”
一天整理房间,竟翻出一张小学三年级的竞选稿。回想那是一次班会,老师要重新改选班委。我竟然成功地当选班长,这着实让我兴奋了一个礼拜。那时,我并没有想到将要面临的困难。这班长一当就是四年,其中的沉重责任,也许只有我自己能够体会。考试的成绩不好,老师就当着同学的面说:“班长怎么能考出这样成绩?”上课时开小差,老师就批评:“班长要以身作则。”学校的事情没有办好,老师就叹气:“班长办事还要努力啊!”然而,就在这“责任”的压力下,我的学习渐渐优异,工作能力渐渐变强,人际关系也渐渐变广……感触之下,我又在日记里写下:人生如阶梯,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停向前走,虽然累,但也看到了更多的美好风景。还有谁愿意驻足,死守着眼前这一片已乏味的景色呢?
猛然发现,变得真快呀,什么时候,我们失去了儿时无忧无虑的童心,但也得到了长大后丰富敏锐的情感。正因为这些情感,有了这不一样的成熟的心,我们才能感受生活,感受他人,感受爱恨……
有了成熟的心,生活就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