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选择”为话题作文
笑我的选择太傻,但我的执著,促使我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我永远坚信。
人生答卷上的选择太多,也许我的选择并不完善,但我居心做出的一切选择,我将永远信任,永不转变!
取与舍
“哈哈??”晚上躺在床上,又不禁笑了起来,我太兴奋了。白天数学老师告诉我,这次月考我数学120分,全校最高分,高兴了一下午还没够,这不,晚上都睡不着了。
第二天,卷子发了下来,发到我时,那掌声都让我陶醉了。那感觉,像是在云里、雾里一般。卷子发到我手里,我翻看了一下卷子,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赶紧把卷子叠了起来,填空题第3个应该是前面
的一个空(-2),后面一个空(±2),我给填反了。批卷老师没看出来。 我的心犹豫了,“反正120分也打了,卷子也发下来了,我不说,有谁知道?”于是拿出卷子,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挺起胸膛坐在椅子上,听着老师讲课。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而我却不敢正视他们的眼睛,我心虚了,因为只有我知道,我的120分不真实。卷子讲完了,老师对成绩进行了总结,老师又提到了我“这次考试考得最好的就是XXX同学,请大家予以祝贺。”话未落,就又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同学们又都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而我强挤出一点笑容,心里却怎么也不是滋味。
终于,下课铃声打响了。我做贼一般地把卷藏了起来,溜出屋去,我直直地盯着每一个从我面前走过的同学,他们都步履坦荡,没有一丝卑微,我觉得我很渺小,很自私,终于我跑回屋里,掏出卷,冲向办公室,虽然只有117分,但是我坦荡,我问心无愧,看着那117分,我开心的笑了。
心灵的选择,往往伴随着割舍与无奈,也许因为你选择了诚信而舍弃了即得的利益;也许因为你选择了道德,而舍弃了金灿灿的奖杯;也许因为你选了规则而舍弃了第一的宝座,但是心灵的选择让你找到了正确的人生道路,在你前方一定有一条整饬的胜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