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爱一起成长作文
爱是美丽而纯洁的,它可以给人带来欢声笑语,给人带来心灵的温暖与光明。
我是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一次新年里,妈妈给了我100元的压岁钱,我欣喜地接过妈妈给自己的奖励,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美滋滋地想着:太好了,这样一来,我梦幻以求的米米卡就要到手了,可以美梦成真啦!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叮嘱道: 妈妈相信你是个好孩子,记住:钱一定要花在有用的地方。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
我回到自己的床上,把这宝贵的100元钞票放进了自己亲手做成的小钱包里,静静地躺在床上,回忆着妈妈对自己说过的话。我闭上眼睛,喃喃地说: 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有用的地方究竟在哪里呢? 就这样,想呀想呀,我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中午,我吃完午饭,背起书包向学校走去,因为今天要提前到校做卫生。我抬手看了看手表,自言自语地说: 时间还早,干什么好呢? 这时,我眼前一亮, 对了,我干脆就去寻找妈妈说的 有用的地方 吧!
就在我路过甜品店时,发现有一位老婆婆正抱着一个幼小的婴儿坐在墙跟下。老婆婆的头发全都花白了,黝黑的脸上满是深深的皱纹,更让我心酸的是,她骨瘦如柴,有一只眼睛已经瞎了,穿的是破衣烂衫,凌乱的头发在风中飘荡着,眼中的目光是那么地无助和空洞。此时外面刮着寒冷的大风,小婴儿穿的也很是单薄,她蜷缩在老婆婆的怀里,也许是因为又冷又饿,不停地 哇哇 地哭着、挣扎着,老婆婆用尽全力把小婴儿紧紧地搂着,想抵挡一些寒冷,多给她一些温暖。街上人来人往,但并没有什么人去关注她们,也没有人愿意向老婆婆伸出援助之手。在她的身旁,放着一个空空的塑料瓶,老婆婆痛苦地呻吟着: 行行好吧!给点钱,我的孩子饿呀 哀求的声音在风中回荡着,显得更加凄冷。
看着眼前这一幕,我心想:老婆婆和小宝宝真可怜呀!可我也清楚,如果给她们一元钱,自己也将无法得到10个月的米米卡呀。我有些犹豫了,可看着小婴儿悲惨的情景,我的心一下子软了,如果不去帮助她们,也许她们就会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的命运呀!我不能见死不救,不能自私呀!于是我走上前去,从口袋中拿出了10元钱放进了瓶子里,老婆婆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她不停地对我说着谢谢、谢谢。此时的我感觉心中好像升起了一个大太阳,照得心房里暖暖的,于是我对老婆婆挥了挥手,开心地向学校走去。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亲切地说: 希望你能够坚持下去 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领悟了 乐于助人 的深刻含义。
不久之后,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一场天灾人祸降临到了人间,那就是汶川大地震,无数无辜的生命倒在了血泊之中,幸存下来的人们都无家可归,看到电视里孩子们一张张乞求得到幸福的小脸,看着一个个如饥似渴的生命,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心非常疼痛。灾难发生后,学校举行了募捐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将钱放入了捐款箱中,我当然也不例外啦。只是有一个瞬间,我的心中居然盘算着,不愿意失去这仅有的90元钱,我想:到底是捐还是不捐呢?当我想到大地震中那些可怕的情景,想到人们受伤的身体和心灵,我想通了并决定了:人的生命比米米卡要珍贵得多,米米卡可以以后再买呀,但人的生命一去就无法重生啦,此时此刻,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灾区的人民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爱啊!想到这里,我不顾一切,把自己唯一的90元钱默默地投进了捐款箱。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无数失去家园与亲人的孩子们的脸上又重现了幸福的笑容,他们又回到了教室里,拿起了心爱的课本,他们又有了新的家园,重新找回了家的温暖,想着想着,我开心地笑了。
妈妈听后,欣然地笑了,她从口袋中又拿出了100元钱,塞到了我的手中: 你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我笑了起来,坚定地想:妈妈让我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现在我终于找到了,我一定要帮助更多的人,让爱永驻人间。
快呀!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同一片蓝天下,和爱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