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存在都有着很大的意义。有人热情似火,有人温柔如水;有人在台前跳着美丽的舞蹈,有人在幕后奉献着辛勤的汗水。我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因为有了我,身边的人享受着不同的快乐。
一天回家,看见妈妈疲惫地坐在沙发上,无精打采的样子。为什么不给妈妈捶捶背呢?一个想法从脑海里突然冒出来。说干就干!我悄悄走到妈妈背后,握紧了拳头,便向妈妈背后捶去。妈妈先是一愣,然后两眼弯弯欣慰地笑了,脸上的阴霾悄悄地被抚平了。看到妈妈的笑容,我心里像抹了蜜一般:因为有了我,妈妈可以减轻疲劳。我抡着拳头从上至下反复地给妈妈捶着,再从左至右,每一处都不放过。“往上点儿,对,再用点力,好!”妈妈指挥着我,眯起眼睛享受着着惬意。我找准妈妈的每个酸痛点,更加用力地捶着。手臂有些发酸,累得我想放下手,但还是先给妈妈捶完吧!“好了,我舒服多了,谢谢女儿!”望着妈妈那满足的笑容,我的心也像烤了火炉一样暖起来了。
因为有了我,妈妈的疲劳得以缓解,亲情之花灿烂盛开。
有一天,我看到一位瘦小的女生抱着一大沓作业向办公室走去,步子摇摇晃晃,作业看着下一秒就要砸向地面。我连忙走上前去,说:“同学!我来帮你拿一点好了,你这样子看起来有点危险哦。”她清澈的眸子中闪过一丝惊讶,更多的是喜悦。“好啊!谢谢你了!”她愉悦地分给我一些作业,小小的身板立刻挺直了不少,走路也稳多了。我从她那里接来作业,和她一起向办公室走去,心中盛满了帮助别人的喜悦。因为有了我,同学可以少一点负重。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有说有笑。从此,我和她也成为了好朋友。
因为有了我,同学的负担得以减轻,友谊之芽破土萌发。
我只是一名中学生,却也可以给身边的世界带来不同。那么,让我们都让自己变得阳光起来,为身边的人带去“因为有了我”而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