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放弃也是一种爱
爱的形式有很多种。直接明了是爱,含蓄的爱也会让人倍感温馨。然而,放弃的爱并不是无奈的爱,而是一种理智的爱。因为我认为:放弃并不是无奈。
最近,我家的小鳖像是生了病,丢了魂似的,整天一动不动地缩着头待在桶里,喂它的食连碰都没碰。这下把我急得如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会儿是上网查阅各种资料,一会儿是把各形各色的,只要是跟鳖的有关的书籍都翻出来。但都还是无济于事。急得我焦头烂额,只能向爸妈求救。妈妈和颜悦色地告诉我:“咱家的小鳖不适应环境了,它想家了。”我一拍脑门,恍然大悟。
是啊!我家的小鳖出生在美丽的秋浦河。秋浦河生养了它,哺育了它。那是它的母亲,它的摇篮,它的家呀!在秋浦河,它可以整天无忧无虑地在大河里游来游去。饿了?没关系,捕条小鱼打打牙祭。困了,更简单,头脚全缩进壳里,美美地睡上一觉醒了,来,找个同伴一起玩耍。多么快活而自由的日子啊,可惜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它只能待在个毫无生命的大白桶里,只要用力一划,就能碰壁,多没趣儿啊!饿了,只能等那些人来给它喂食。困了,也不敢睡着,它生怕那些陌生的人伤害它。桶里也只有它一只鳖,孤零零的,没人和它交流,更没人伴它玩耍。整天只能机械性地生活,只能暗暗地思念着自己的家乡,默默地流淌着泪水,任凭清泪模糊自己的视线,在脸上流淌着,无情地划过。这多少让我有点心酸。无论什么人都会想念自己的家乡和母亲呀!动物也是如此。再说,它现在才两三岁,照人的年龄来算,它应该还依靠在母亲的怀抱里,毕竟它还是乳臭未干的婴儿啊!
此时,我的思想很矛盾。不知是放生它还是继续自私地把它养在家里。放生它,我心中不舍,养在家里,它会更难受。思来想去,我认为它的快乐便是我的快乐,它难受,我也难受。虽然心中不舍,但我还是决定放生了它
八月的秋浦河,下着蒙蒙雨,渲染着悲伤的气氛。记得我与它就是在这里邂逅的。那么,就让它从那儿来就回那儿去吧!我从桶里把它倒出来,轻轻放在河里,它用爪子挠了挠我的鞋算是告别。然后径直钻下水去。
再见了,我的小鳖,祝你能够永远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