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
人生总有第一次,这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出门,无家人的陪伴,却在同学的陪同下,来到了实践基地—三青。
很快的,迎来了这一天。每个同学都在这天,背着一大包行李,准备出发。一路上,由于第一次来真正的社会实践,心中难免有些小激动。军训应该是很有趣的??
在那儿,举行了许久不错的游戏,也许是在考验我们够不够团结。其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鼓动人心"的游戏。每一队可获得一个大鼓,鼓的四周有多条绳,大家拉着绳子,把球投向鼓面,那一刹那,大家的心仿佛被揪了起来,随着球击着鼓面,也许会越来越顺手,但总是出乎意料,球顽皮地向外弹飞,这使得大家垂头丧气。
一旁的男生队,却击了二十几下,而我们女生队,最高记录四下。唉!好大差别。但大家已经在尽力,其实不管击多少下,只要有进步,就很好了。
我认为"乒乓球传送"这游戏有点不公平,因为管子数量少,胆子小的同学几乎没轮到,男同学又很霸道,明明玩过,竟不借其他人玩,硬是说刚刚没玩??还是轮流玩的比较公平。
若让我来设计这次活动,我更提倡于让大家感受农民种田的辛苦,学播种田野。让那些在食堂浪费粮食的学生知道,浪费粮食,是浪费农民的劳动成果。
这第一次的三青实践,我学会了如何团结,只有大家的心在同一线上,才能够团结。
(苏丹丹)
那些天
还没有来得及对学校做出一番了解,却迎来社会实践——军
在别人口中的军训是残酷的。教官是那么的无情,训练是多么的残忍,在那里是一种煎熬。我对军训充满着恐惧感,就像掉入无底洞,永远出不
来。
这一天终于到来。那里的环境不错,但是看到了这里的总教官——猎豹。他戴着一副墨镜,以为自己很帅似。不过他那冷酷的脸下,有着硬邦邦的肌肉。看到这个人整个人就不好了。
接下来的一天,吃过早饭,教官就教我们跳早操舞,我挺喜欢的。接下来是听讲座 这倒难为我们了,我连打了好几个哈欠。下午则是让我们玩,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如:设计服装,击鼓球,乒乓球接龙??下午是轻松的,但我们犯了错误时这是严厉的。
别人口中的军训,还不如自己尝试,我觉得军训就是军训,不能有什么游戏的行为,但是放松放松是可以的。比如:每天早上绕基地跑2圈,在太阳底下晒个够,犯了错误就没有饭吃。这次的社会实践,不是他们口中的。
那些天,不一样的社会实践。
(苏颖)
成长一小步
成长的过程中,总有许许多多的经历与磨练,每次经历总会给我们留下难忘的回忆和感受,记得刚踏入初中所经历的那场社会实践———三青军训,让我时常回想起在那的点点滴滴!
出发军训的那天,我们大包小包提着自己的行李,这是我们第一次独自出旅的一次活动,大家的心情当然有好奇的,激动的。
经过差不多一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迎接我们的是庄重而又严肃的“入营式”。接下来这几天,训练不用说,自然是很漫长又痛苦的的过程,但是后来我们玩的活动也是很有趣的,在一个下午,我们玩了“鼓动人心”、乒乓球接送、划龙舟。“鼓动人心”当然是跟鼓有关的,实际就是:一个鼓,边上都用麻绳绑上,把皮球放在上面。人的手拉着边上的麻绳,一上一下地摇皮球能弹更久而且不掉下来者为赢;而乒乓球接送就是6个人拿着整截或半截的水管接在一起,把乒乓球从第一截水管滑下去顺着水管滑,乒乓球滑过一截水管后,这截水管就到了另一边接下去,接到顶,会有一个小碗在地下,把乒乓球滑到碗里就算成功了;划龙舟,就是两块长方形的木板踏在脚下,木板两边都绑着绳子,人的脚踩在木板上,拉着绳子走,这是三四个人一起走的,所以只要没配合好,就会摔倒,这是很危险的。其实我觉得这几个活动中,乒乓球接送会比较好一点,应为这既不危险,又能让人随机应变,相反,划龙舟就比较危险,因为三四个人只要一不团结就会摔倒受伤,虽然可以锻炼我们团结的意志,但是还是很危险的。转眼间,我们即将要离开三青了!三青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希望它能日益长盛!
(刘玉萍)
社会实践
在我们读初一的第10周的那个美丽的星期一,我们伴随着欢声笑语,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三青??????
第一天总是会比较艰苦的。第一天去的时候我们的教练带我们去换了衣服说完来话就到了午饭时间了。下午我们教练带着我们去大礼堂,教我们叠被子。??????吃完晚饭后我们被教练叫到了大操场集合,叫我们唱歌,做运动。大约8点多的时候我们就解散回宿舍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礼堂集合后就去吃早饭了,吃完早饭来到大礼堂,听了一上午的野外急救方法。下午我们吃完了午饭后又来到了大礼堂,学了一下午的励志操。晚饭后我们又去了大礼堂,还看了一晚上的电影!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又去了大礼堂,跟着教练跳了一遍励志操后就去吃早饭了。早饭过后我们就??????到了晚上,我们举行了拔河比赛,正所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我们晚饭之前就已经商量好了对策。于是,第一局我们轻松的赢过了一班,可不知怎么了第二局我们输了,而且第三局我们已经没有力挽狂澜的实力了,所以我们又输了。
第四天我们比了一天的赛,到了晚上我们开了一个离别会。
第五天我们野炊后。我们就又一次踏上了公交,车在充满了欢声笑语的陪伴下会了家。
(蔡豪茂)
难忘三青
近了,近了,社会实践的日子近了。三天,不,是两天??马上就要到来了。 紧张,紧张,还是紧张!头一回去社会实践,没有经验啊!我可真是一个头,十个大!不管了,再怎么紧张也要克服。于是,我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等候那天到来。
我深吸了一口气,迈着轻快的脚步向学校走去。不一会儿,车就来了。排好队,准备上车!就在这晴空万里的早上,我们踏上了前往三青的路!
到了之后,经过教官分配,我们各自住进了宿舍。但好景不长,弄完宿舍的事,还要集合。累啊,累啊!
忙了一天,我们开始盼望这五天赶快结束,好回家。
到了中午,吃饭时,看见那桌饭菜,都难以下咽。好像在埋怨交了那么多钱还照顾不周。去小卖部买方便面,发现那里卖的东西都很贵,坑爹啊!实在待不下去了。
当到大礼堂集合后,教官凶是凶了点,但是,他们却让我们多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游戏。有时我们因为太吵太闹,教官就会让我们蹲着。蹲得脚都麻了??这真是苦乐交织啊!
社会实践最难忘的要属最后一天的野炊了。
当时,我们集体做饭,大部分都去捡柴了,准备生火。锅里水开了,面条、调教一同下锅,味道好极了,香!这还是班主任的手艺呢!
吃归吃,还是要回家了,我们恋恋不舍,舍不得三青啊!难忘三青!(苏泽峰)
三青之旅
在辽阔的天空中,在蝴蝶飞舞中,在三清基地的嘹亮的歌声欢迎着我们。当我们踏进了三清基地的那一刹那,那嘹亮的声音似乎看到了我们就像热情的主人,对我们说:“欢迎!欢迎!”这一刹那,我们的心情可真惊讶啊!周围的鲜花开放着,蝴蝶在上面采粉,就仿佛一位位仙女在翩翩起舞。过几天后,我们玩了鼓动人心,拔河等等。我觉得鼓动人心这个项目不怎么好,反而觉得拔河倒是挺不错的。
教官带领着我们来到操场,只见操场中间躺着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如同一条大蟒蛇。这时,同学们已经整整齐齐地站好队伍,个个精神抖擞,准备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教官走过来,拿起一条绳子帮我们排好队伍,边讲比赛要点。双方同学严阵以待,做好了“冲锋打硬仗”的准备,只听教官的口哨一响,我们赶忙拉索绳子,身子微微向后一靠,两脚用力蹬着地,拼命把绳子往后拉。??
我喜欢看别人踢毽子等等。这就是我的三青之旅!你的呢?
(702~苏思蓉)
忆那一瞬间
在军训生活的夜幕中,许许多多的星光照耀我们,但有一颗星,是最为闪耀的,因为那是我们最难忘的瞬间。
我们在军训时,玩了很多中游戏,有“击鼓明喧”“划龙舟”等,但在每个游戏中都能看见那一瞬间。
在“划龙舟”游戏中我收获了团结,但最大的收获是我望见同学们那明朗的笑容、明澈的双眼,那便是我永不忘怀的那瞬间!因为它是同学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最光明、最爽朗的瞬间!虽然这个游戏我们输给了一班,但是,我们那最美的瞬间铭记我心,我将永不忘怀!
军训的一周时间,也就像一瞬间,便过去了,但它留给我们的却是永远不会也过去的,多么希望时光能停留于那一瞬间,把这最美的瞬间收入进我们最美的夜幕中,让它照耀我们的星空!
(702~陈莹莹)
军训之旅
一谈到军训,我的话就多了。
在军训的过程之中,教官们不仅仅给我们一些心理指导,还给我们进行一系列团队活动项目的比赛。
虽然比赛的项目只有三项:拔河、水管接球、踏板走步,但是它们的意义却非凡。既能让我们锻炼身体,又能让我们团队之间配合得更融洽,可谓是一举两得。活动项目的比赛虽有益于我们,但实在是太少了。如果能再增加一些项目的话,我相信会更好!比如:打篮球??
篮球也是一种团队比赛的项目,当你接到队友向你传来的球,他的“心意”你自然而然就会清楚,这是否比水管接球的比赛项目更有意思呢? 军训的这几天,虽似度日如年,但我们痛并快乐着??
现在军训无非就是让我们以后在社会工作中更能够吃苦耐劳,明白安全第一,友谊第二的道理!这次军训之旅过得很愉快??
(黄俊铭)
最好的教育:
蓝天是那么高,白云是那么美,我们坐上旅游车兴高釆烈地去环境清幽的三靑基地.
当我们迎着一张张喜悦的脸颊走进三青,风的呼呼声传入我们耳朵,一位教官带着一副墨镜严肃地说..欢迎你们''
在三青时,我印象最深的是拔河,因为拔河考验的是我们的团结,也许最后赢的不是我们,但我们只要有付出,定有回报..
时间虽过得快,但在三青学到的本领可多了也许是一次次的努力,才会取得应有成果在三青可以体会前所未有的各种东西.
在三青的一张张照片,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河流中,成为我成功的见证.
蓝天是那么高,白云是那么美,我们不舍地离开三靑,带回的是难忘的回忆. 雅惠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往事如烟,虽转瞬即逝,但却深深地印在我们心中。那次长达五天的社会实践是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起初我们刚到目的地时,曾抱着几分的震惊、兴奋和期待。后来便渐渐地淡了。在这一段时间里,有着好多的项目等着我们去挑战,有拔河、运球、击鼓传球与五人两足等项目。我知道,教官安排的这些项目并非是空穴来风!而这些项目都是对我们有好处的,一点儿坏处也没有,“它们”教会我们团结、坚持不懈与永不言弃!
还有我认为吧,应该增加一些默契的、能鼓励人勇敢一些之类的的项目来,增加我们的娱乐性!还有做任何事情都要尽全力去试试,不要总以为很艰难而不敢去尝试,而要勇敢去尝试,因为只有尝试后才会收获那成功的果实!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只要有付出一份的努力,就会有那一分的收获。
(苏晶晶)
军训
明媚的早晨,我带着一大包的行李要去军训,当时心里激动极了,我上了公交车,很可惜没能坐上小车,很快就到了,我们站在了广阔的大操场,晒着猛烈的阳光,只后教官给我们安排了宿舍,那个的饭菜也挺好吃的有鸡腿,有一次被辣椒辣的舌头都肿了,可是时间只是短暂了,很快就要回去了,上次很想去报名唱歌,可是有人选了那首歌只后,泽峰就说算了,又回去了,晚上有歌听也是不错了,晚上我们在宿舍大闹,打牌 超级爽的,到最后一天我们去野炊了,带着大锅去有草有水没山的地方,煮了面条,我吃两碗,只后跑去水里玩
了。弄的我鞋湿答答的,野炊完了就要回去了有点舍不得,希望下次还能去青三那个好地方,我们坐着公交车回去了,行李突然变轻了,我一步步走回了家里,几乎把带的钱都花光了。(苏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