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终于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中,我最敬佩的人是孙悟空,因为它拥有七十二变和火眼金睛的本事,跟妖怪作战时还有东海龙宫的定海神珠做武器,别提有多威风了!连玉皇大帝见了它,也得让它三分。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小男孩想变成孙悟空了。最重要的是因为孙悟空拥有一颗对师傅忠心耿耿的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从《西游记》中深深地体会到?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有一颗克服困难的心,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德莱赛曾经说过一句话:?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意思是:人的生活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和渺少。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驶向生活的大海。壮丽蓝图的实现要靠辛勤劳动;理想树苗的成长要靠汗水灌溉。我觉得:做什么事都要有决心以及恒心,才能有十足的把握赢得成功。
《西游记》确实是一本值得我们中小学生阅读的好书。 山东烟台招远市金城小学二年级:陈浩刚
我的好朋友马小跳
《淘气包马小跳》是杨红樱阿姨写的一套美丽的书,那里有很多美妙的、好玩的、逗人的故事。 马小跳在书中是一个顽皮的、淘气的、聪明的、诚实的小学生,但他经常被叫到老师的办公室!
马小跳有三个兄弟,毛超、张达、唐飞,还有同桌冤家路曼曼,还有会跳芭蕾舞的美女同学夏林果,还有一直跟他作对的丁文涛……
老爸给我买了《淘气包马小跳》全集,我一定要快快地看完,因为马小跳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