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爸爸说这就是?性相近,习相远?,哦,原来是这样的。
寒假里,我还读了《秘密花园》,还读了《声律启蒙》,还读了《小学生校园诗朗诵》等书籍,通过读书,复习了拼音,认识了很多文字,知道了一些知识。我要长期坚持下去,养成好的习惯,为成功努力。
二年级:刘睿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童话书。拿着这本书看到书名,我想木偶会有什么奇遇呢?书介绍说:?据说,爱撒谎的孩子鼻子会变长,懒惰的孩子会变成小驴子,你信吗??我怀着好奇心开始读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从前有一段会说话的木头,一个叫杰佩托的人买了这段木头,把它做成一个会说话的木偶,木偶叫匹诺曹。匹诺曹很爱撒谎,又很懒惰。他每次说谎鼻子就会变长。它不喜欢读书,跑到玩耍国去,却被变成了一头小驴子,是仙女救了他。后来,匹诺曹变成一个孝敬长辈,诚实的,爱学习的木偶,仙女帮助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这本书告诉我要做一个爱学习,诚实,勤快,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二年级:杨骁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寒假里,我用了二天时间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书的名字叫《木偶奇遇记》。相信大家对这本书一定很熟悉,一定会想到长鼻子的皮诺曹了吧,现在我就介绍一下吧。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写的童话名着,书中的主人公皮诺曹是一个贪玩逃学的小木偶,他用卖课本的钱去看木偶戏,搞乱了表演,先后遇到了强盗和仙女,又因撒谎而鼻子变长,他经历千辛万苦,最终在鲨鱼的肚子里找到了爸爸,仙女因为他的勇敢而把他鼻子恢复原来的样子了,成了一个帅气又聪明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