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奇石2
闻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在我国安徽省南部。那里景色秀丽神奇,
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极了。
就说“仙桃石”吧,它好像从天上飞下来的一个大桃子,落在山
顶的石盘上。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只“猴子”。它两只胳膊抱着腿,一
动不动地蹲在山头,望着翻滚的云海。这就是有趣的“猴子观海”。
“仙人指路”就更有趣了!远远望去,那巨石真像一位仙人站在
高高的山峰上,伸着手臂指向前方。
每当太阳升起,有座山峰上的几块巨石,就变成了一只金光闪闪
的雄鸡。它伸着脖子,对着天都峰不住地啼叫。不用说,这就是著的“金鸡叫天都”了。
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像“天狗望月”“狮子抢球”“仙女弹琴”……
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状的岩石,正等着你去给它们起名字呢!
黄山的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3植物妈妈有办法
孩子如果已经长大,就得告别妈妈,四海为家。牛马有脚,鸟有翅膀,植物要旅行靠的什么办法?
蒲公英妈妈准备了降落伞,把它送给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风轻轻吹过,孩子们就乘着风纷纷出发。
苍耳妈妈有个好办法,她给孩子穿上带刺的铠甲。只要挂住动物的皮毛,孩子们就能去田野、山洼。
豌豆妈妈更有办法,她让豆荚晒在太阳底下。啪的一声,豆荚炸开,孩子们就蹦着跳着离开妈妈。
植物妈妈的办法很多很多,不信你就仔细观察。那里有许许多多的知识,粗心的小朋友却得不到它。
4古诗两首
《赠刘景文》
苏轼
(宋代文学家、书画家) 《山 行》 杜牧 (唐代诗人)
荷尽已无擎雨盖,
菊残犹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须记,
正是橙黄橘绿时。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园地一:秋天到,秋天到,田里庄稼长得好。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秋天到,秋天到,园里果子长得好。枝头结柿子,架上挂葡萄,黄澄澄的是梨,红彤彤的是枣。 交(立交桥)枝(树枝) 笼(竹笼)球(皮球)帆(帆船)梨(梨树) 郊(郊区) 支(一支歌)龙(龙灯)求(要求)凡(平凡)利(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