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天津高考满分作文:青春范儿
青春的范儿是什么,青春可以是一切,可以是一首歌、一幅画、一篇文章,那么最美的青春又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初开的青春就像那骄阳下的玫瑰,娇艳欲滴;成长的青春就如同那雷雨下的芳草,坚韧无畏;枯萎的青春就像那微风下的柳枝,安逸无思。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喜欢在阳光下许下自己的梦想;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崇拜在人群中挥舞闪光的焦点;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愿意在泥泞中追寻不变的坚持。
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一样的骄傲,一样的自尊。
因为我们有着一样的青春,蓬勃的不言放弃的青春。
有人说,青春是关在监牢里的囚徒,它的一切都只得听从命运的命令,在平淡艰辛中走完;有人说,青春是一首耀眼的诗歌,它的一切必须让我们给它焕发光彩,才显得与众不同;有人说,青春是一笔过时不来的财富,它的一切必须让我们放弃了一切去享受,才能体现生命的乐趣。
可是我相信你和我一样,从不这么想。
因为我们知道,有一种信念一直跟随着我们的青春,那就是——
梦想。青春之所以显得平淡,是因为你没有为了梦想而足够努力;青春之所以显得豪华,是因为它给予了我们生命所能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这样东西莫过于奋斗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一旦失去了我们的肯定,它就显得毫无意义!
我的青春自有我的范儿,自信满满的范儿,骄傲勇敢的范儿,大胆真诚的范儿,没有人能够瞧不起你,如果你有不平凡的青春。因为你不仅理解青春的奋斗,也可以在奋斗中完成青春的使命。我的青春自有我的范儿。
2015年天津高考满分作文:我要舞出一片天
我一生都在不断地跳舞,跳得精彩与否,大家知道。结局如何?到最后才能知道。现在,只能尽情地跳,尽情地展现自己的舞姿。不过,要跳得与时俱进,要跳得出脱惊人!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才能惊动每个人的灵魂。我决定要跳出一片天,跳出自己的精彩。
其实,每个人一生都在跳舞。只不过有的跳得很精彩,受到了别人的赞赏和鼓掌;有的则跳得一般,喧染不出气氛,没有掌声。无论怎样?舞步是不能停止的,正如我们的生命一样,时刻都在跳跃。人生也是一个不断运动,不断起伏的过程。只要生命存在,运动就一刻也不能停息。
如果我们把运动比作是跳舞,那么人每天做各种各样的姿势,就是给光阴留下了美丽的画面。人人都想在上面跳得精彩动人!都想得到人们的喝彩!可岂不知每个人的舞步不是一帆风顺的,它要受天气、
舞台,观众的心情而定。时机好时,优美的舞步,当然会博得人们的赞赏和欢心;时机不好,凌乱的舞步不仅没有起到效果,反而给人们留下了纷乱的印象。因此我们的舞要适时、适中。要把握好舞步的要领,把握住人生的航线。尽管有时也有风雨雪霜天气聚变的日子,也有不适时机、观众扫兴的时候。但我们时刻要保持头脑清醒,沉着稳重,不惊不慌,迈着轻盈的步伐,拖着矫健的身躯一直向前舞蹈着!有人说,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演员,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地轻歌曼舞。都想跳出自己的精彩,都想唱出心中的最美。可事不如人所愿!有的人一跃高飞,一下就功成名就;有的人在频频起伏,不知所云。有的见效快,有的见效慢。有的时来运转,鸿运当头,有的一生平凡,厄运不断。基于这种情况,我们生活中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要看好风舵,掌好航线,一步一脚印,平稳前行。顺其自然,活在当下。有福的当然福星高照,没福的只能听天由命!
只要跳好自己的人生舞,善待一生的光阴,走好人生每一程。就算不成功,也此生无憾!
我的人生就是时刻随着时代的脉博跳跃的,最初因为得适应时代的主流,才能跟得上当前的形势,才能迈向前方。所以不得不适应社会,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改革的开放,工作的需要,慢慢地也跳出了自己的人生舞曲。虽不很雅致,但也有了点起色。现在,居然能独自跳了,跳得也有了点眉眼,可还觉得不够完美,还想跳出自己的一片天,跳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