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
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
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创下了人世间温馨的传奇。
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美丽。幸福入花,在感恩的枝头美丽绽放。
“忠则《出师表》孝则《陈情表》”,这两表道尽了人间感恩的真谛,演绎了人世间感恩的传奇。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诸葛亮七出祁山,巧计破敌军,为刘备打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出师末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是后人为他写下的诗篇,为报当年的知遇之恩,他用毕身的精力向后人诠释了感恩的真谛。自幼失去父母是李密的不幸,但祖母却用自己的温暖让这个可怜的孩子长大成人,且名扬四方,为官作宰是多少读市人毕生的梦想,十年寒窗不正为一朝为官?然而当这个机会真正来临,李密却不曾忘记自己的祖母。他放弃了这个机会。
因为他知道“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
在为官和报恩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向世人彰显了一首伟大的诗篇——感恩。
他们的感恩温暖了自已,感动了后人。那一刻,幸福之花,在他们的感恩的枝头灼灼其华。
感恩之心,是我们维系这个世界的根本,拥有感恩的心,才能称之为有灵性的人,然而一旦失去后果不堪设想。
云南大学曾震惊一时的血案是多少人挥之不去的阴影。马加爵一时的性起让四个年轻的生命就此终结,
我不想说他的残忍。我只想说,他真的不懂感恩。云南大学用知识培养他,而他却便之蒙羞;他的父母用心血把他养大,他却让他们体会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楚;他与同学的同学情他不懂得珍惜。如果他有一颗感恩的心,也许这一切就不会发生。当感恩的心不在,那一刻,他的幸福之花开在哪里?
数十年为战友守墓,矢志不渝,是陈健对战友的感恩;荆轲赌命,是为报太子知遇之恩的感恩;袁隆平数十年专注研究杂交水稻,是为祖国的感恩。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将爱传递。将别人无私的帮助,深深铭记,并将之传递,这世界因感恩而美丽。
人世间没有不绝的风暴,感恩却有其不老的风情。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灼灼其华。
学会放弃
辽宁一考生
“不抛弃,不放弃!”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一种坚韧不拔的追求精神。但托尼的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生存之道。适时放弃是为了更好地得到。放弃的智慧不是天生具有的,需要后天磨炼。
3岁的托尼,没有放弃,于是他痛苦地哭了;20岁的托尼,学会了放弃,于是他开心地笑了;58岁的托尼,从容运用放弃,于是他获得了成功。生活终于让他明白,学会放弃,小径也能变成通天大路;学会放弃,无奈也能转变出新的希望。
放弃与得到相对,当你关闭了一扇窗,你就有了打开另一扇窗的机会。放弃吃精致的食物,你会收获一个健康的体质;放弃打电动游戏,你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放弃喧哗,你会收获一种文明的习惯;放弃占便宜,你会提升自己人格的境界。由此可见?你放弃什么,要得到什么,这取决于你的价值观。一失和一得之间,这种选择,需要理性,需要勇气,需要智慧。
上个世纪的90年代,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放弃了大学教师的铁饭碗,这意味着他放弃了安逸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未来的保障,但他经过理性的思考,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众人艳羡的铁饭碗,选择了独立创业。创业谈何容易,他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最困难的时候,他靠贩卖内衣、礼品、医药等等小商品,跟许许多多的业务员一样四处推销,受尽了屈辱,受尽了白眼。这时候“得与失”好像变得不平衡了,但众所周知,马云最后的太阳很美?。有了第一次放弃的锤炼,马云放弃的胆量大了,他放弃了翻译社,创建中国黄页;他又放弃了中国黄页,创建了阿里巴巴。由此可见每一次放弃都有挣扎,都有留恋,都有困难,但是每一次选择的背后也都隐藏着一个新的世界。
与马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今许多青年,他们放弃更大的发展空间,放弃更大的挑战机会,都想得到一个铁饭碗,所以才会出现百万大军考公务员的社会现象。试想高学历的青年都去追求稳定和体面,我们的国家改革、创新和发展又要靠谁呢?在这个人们崇尚物质消费的今天,面对华美的色彩、香美的食品、斑斓的钞票、豪华的香?、富丽的房屋……我们的青年更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放弃和得到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