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 胜 挫 折 ,为 生 命 插 上 翅 膀
人在一世,殊为不易,挫折布满前方的道路。挫折犹如暴雨之于漏屋,巨浪之于小船,万物一瞬既逝,唯有战胜挫折带来的一切痛苦,才能获得永恒,所以,战胜挫折,为生命插上翅膀。
一匹马,当它还是小马驹时被拴在木桩上,挣脱无望后再也不反抗,一直到成了高大的马也没想过要挣脱,因而农夫用小小的木桩便能束缚它,可见人生中的挫折就如那木桩,你不战胜它便被它束缚,所以我们要战胜挫折。
战胜挫折是成功的关键。
成功的花,当你惊羡它的美丽时你却忽略了那背后的的汗水与泪水,那是不断战胜挫折的结果。
邰丽华,一个失聪的女子。逆境中她战胜挫折,毅然奋起,用手臂勾勒人性的高洁,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顽强,其所主演的《千手观音》的成功,向人们诠释了这样一个道理:战胜挫折是成功的关键。
战胜挫折还是幸福生活的开始。
生活就像一团麻,总有着难解的结。然而,战胜挫折,便会让我们豁然开朗,就像走过荆棘终会有康庄大道,登上山顶眼前便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战胜挫折,为我们开启幸福之门。
塔克拉马干的一个村庄,沙漠中的干旱让他们的生活和生产用水十分困难,然而人们执着地去战胜这个挫折。终于有一天人们发现,有一种网像蜘蛛网一样能吸水,于是他们制造集水网,解决了困难,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战胜挫折更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中华历史上,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著《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丘丑矢明,厥有《国语》????这一部部绝世之作的诞生无不昭示着战胜挫折的精神,古圣先贤因战胜挫折而著成千古文章,彪炳史册,为我们诠释了人生的意义。
黄舸,一个四肢无力的孩子,每天都与死神赛跑,跋山涉水,万里迢迢,他战胜着病魔的挫折去感谢他人,他的生命宛如丢弃的蜡烛,别人点亮它,它就为别人点燃希望。他残缺的生命也闪耀出最绚丽的火花,让世人动容,他因战胜挫折而实现了人生的意义。
繁华三千,转瞬既逝,我们无需辗转留连,只要勇于战胜挫折,阴郁的日子过后,不屈的生命会带给我们天空的尉蓝,馈赠我们花开的希望。
战胜挫折,为生命插上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