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题意,要求我们对“晒幸福”写出自己的看法。(注意!是“晒幸福”,而非“幸福”,一字之差可能导致议论重心的偏移。)题目中提示了两个可供参考的思考方向,我们可以就此思考下去。当然我们也可以另起炉灶、另辟蹊径,毕竟在“千人一面”的作文中,“不走寻常路”更易引起读者的关注。
幸福并不需要晒,因为幸福是一种自我的感觉,它并不需要外界的赞美和评论,它取决于自我的认知与感受;幸福拿出来晒,也无可厚非,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幸福,这有什么错呢?(回答题目里的第一个问题)
晒幸福,没有什么大不了,根本不必大惊小怪。但我们必须注意“变了味”的晒幸福。如果晒幸福只是为了满足个人的虚荣心,我们反对;如果晒幸福变成了一种自我作秀、自我炒作的手段,我们更需坚决反对。(可以突出重点,剖析“误区”)
把幸福晒出来,未必就会收获幸福,也可能得到的是漠视、嫉妒甚至谩骂。由此看来,在晒之前,需要敢晒的勇气;在晒之后,需要淡然的放下。如此,幸福依旧是幸福,不会因晒之后而受到的不公正的评价而变质。(回答题目里的第二个问题)
大家一起来晒幸福,绝对不可能借此提高全民的幸福指数。但是通过晒幸福,能够传递快乐的心情,能够感染更多的人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更重要的是,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幸福照片,启迪着我们每一个人有关“幸福”的真谛——其实幸福并非遥不可及,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其实幸福并不需要惊天动地,它更多的是平凡朴实;其实幸福不必外求,它发自内心。幸福,源于一颗懂得体味生活懂得感激生命的心。(晒幸福的本质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