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发现身边的美
珠海路小学 六年级二班 陈文涛
在我们不高兴、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们总会抱怨,抱怨生活的不公平,抱怨世界的丑陋。其实,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我们的世界也是非常美丽的,美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但是这些美,来自于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有时候往往是不被我们所关注的。 一天,我下楼玩。由于天气炎热,我买了一根冰棍,正坐下吃着时,我下意识地抬了一下头,看见一位阿姨,她穿着一身很普通的衣服,戴着一副橡胶手套。只见她走进小区的草坪,蹲下身去,好像在掏着什么。我的好奇心顿时生起,走上前去,还没到阿姨身边,一股恶臭就扑鼻而来,我赶忙用手捂住鼻子。原来,这位阿姨是个水管工,现在小区里的水管堵塞了,她正在修理。我忍住恶臭走近一看,井盖下面又黑又臭的水正不断地往上冒呢。阿姨抬起头看见了我,就说:“这里的水管堵住了,太脏了,别过来。”我听从阿姨的劝告,也耐不住恶臭的“袭击”,赶忙躲开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一位叔叔扛着一根长长的水管走了过来。顺着水管一看,后面连结了一辆大车。叔叔要用
水管吸着脏水和异物,吸到后面的大罐子车里面。那位阿姨蹲下来扶着水管,叔叔架着水管往上抽水。臭味越来越浓重,我和旁边的人都捂着鼻子躲得远远地,生怕熏着自己。可是叔叔和阿姨呢?好像没事似的,依然在干着。二十分钟过去了,随着异物被抽走,恶臭也渐渐散去了。
望着叔叔、阿姨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到了法国雕塑家罗丹说的:“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不应该去抱怨生活是不公平的,抱怨世界是丑陋的,而更应该去学会发现身边的美,并像这样的美学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