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三年级周记200字
三年级周记200字 今天,我和外婆去菜市场买菜,菜市场很杂闹,路坑坑洼洼人很多。我和外婆拥过来,挤过去,路上有很多菜叶。残渣。我和外婆东看看,西瞧瞧,菜市场里的菜很多很多,让我眼花缭乱。
看。那一棵棵小白菜齐齐楚楚站在那里,像一个个水水灵灵的小姑娘,抖着翠绿的裙子,骄傲地昂着头。
瞧。那一行行的黄瓜早已上架,绿叶黄花,真是好看。
最后,我和外婆,买了一大袋的菜,绿得滴翠,紫得闪光,红得流油,实在可爱。 这一周,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探寻蚂蚁的奥秘。
周三下午放学回家,我在院子里发现了一个蚂蚁洞,好奇心驱使着我,我拿了一些很小的面包渣,放在蚂蚁洞的周围。过了一阵子,我见几只蚂蚁出洞了,像是闻到了空气中的面包味。有一只蚂蚁回洞了,应该是去请帮手的吧!剩下的几只蚂蚁沿着气味,找到了面包渣。这几只蚂蚁试图将它搬起,它们失败了。帮手找来了,他们一起将面包渣搬起,准备回洞了,在上坡的时候,一只蚂蚁不幸跌了下去,我以为它死了。可它并没有死,又朝墙上爬去,我感到疑惑不解,它明明跌了下去,为什么又死而复生了呢?
为了 找到这个答案,我翻阅了许多书,终于在《十万个为什么 》 中找到了答案。原来蚂蚁在下落时,六条足在剧烈划动,使身子保持平衡,这样一来,蚂蚁就摔不死了。 一只小小的蚂蚁点燃了我一颗探索动物界奥秘的心。
逛街
啊!今天空气真新鲜啊,我和妈妈打算去逛街哦。我们先是把自己打扮打扮一翻,然后各自拿着自己的小包包一起走上街去咯!我一到街上就吵着要吃糖要吃东西,妈妈听了就说:”你一上街就要吃东西,下次不带你上街了。”我听了妈妈这儿话,马上就闭嘴了,一声不响的跟着妈妈逛街了。我们到菜市场去了,还到服装店去了,等等,去了好多地方...... 最后, 我们逛了2个小时,妈妈买了很多东西,有中午要吃的菜,还有几件漂亮的衣服,当然还少不了我的零食咯!最后我们满载而归的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