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连忙说,:好孩子呀!我对刘梦琪说:“你总是对人特别好。”刘梦琪笑着说:“真诚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才对你好。”我说:“你就是我真诚的朋友!”我们俩相视一笑。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刘梦琪,待人真诚的刘梦琪。
我真高兴
元旦快到了,学校决定让同学们举行大扫除,我们班的同学齐心协力,很快就把教室的地板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卫生角的扫把也摆得整整齐齐的。
只有四面的窗户还没有擦。窗户那么高,得爬到桌子上去,没人愿意上去擦。班长说:“我们班的窗户总不能没擦吧,有谁愿意上去擦玻璃呢?”教室里鸦雀无声,没人愿意举手,我回头过头看,正好看到黑板报上写着:“学习雷锋好榜样!”老师说过雷锋的故事又浮现在我眼前。那一幕幕,都那么令人感动。我想:“在班级,我长得最高,我应该上去擦。”想到这里,我大声说:“我愿意。”班长说:“那好吧!炜城你上去擦,”我二话不说,就拿着抹布爬上去擦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窗户擦干净了。班长说:“炜城,谢谢你!把窗户擦得那么干净!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呢!”我红着脸说:“这没什么我也是班级的一员。”
第二天,我来上学的时候,老师问:“窗户是谁擦的呢?擦得那么的干净。”班长说:“是陈炜城同学擦的。”老师表扬说:“炜城,你真是好样的!”我的心乐开了花,今天,我真高兴。
掉牙了
星期六晚上,我在吃排骨汤时,掉了一颗乳牙,详情请见下。 星期六的晚上,妈妈叫我去吃饭。在厨房外,我早早闻到了排骨汤的味道,我馋得口水流下三千尺,对妈妈说:“赶快开饭。”“好。”然后我就开始吃饭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排骨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我一不小心,没把骨头啃了,却啃掉了一颗平日在摇晃的乳牙,这时,我发呆了,妈妈问我说:“你的牙齿上怎么有血啊!”我把嘴巴张大,我这时才发现我的一颗乳牙掉了,我把牙齿用手小心翼翼地拿下来,放在桌子上,然后妈妈说:“赶快去吐血!”我去吐了一下血,马上就回来了,我想:好惊险,差一点儿就要把牙齿给吃到肚子里去了。
这一次掉牙不像从前的拔牙,区别在于关注和不关注。
换牙记
今天中午,在和苹果作战的过程中,我的一颗牙齿不幸中弹,两腿一晃,掉出了岗位。这还是一颗主力牙—虎牙,算得上是牙齿中师长一级的了,真是可惜。妈妈说,老兵体力不支了,自然就应该由新兵上任了。我仔细瞧了瞧这位“老兵”,确实老了,面色蜡黄,都长胡须了。我捧着这颗虎牙在妈妈面前晃了晃,然后把它当宝贝似的放入我的成长袋中。
我的成长袋里已经有五颗“老兵”牙齿了。它们都是师级以上的军官。有两颗是大门牙司令,还有两颗小门牙军长。惟有刚下岗的这位老兵军衔最低,不过它的功劳和其它几位一样:大大的有。
牙齿中暂时缺了一位师长还不算什么,基本上不影响战争进行。但是,两位司令同时光荣下岗的那段时间,其它牙齿们可真是苦不堪言。虽然没有打过一次败仗,但是每次都打得很吃力,让军师们伤透了脑筋。
每天至少三次战役,打得很累。整个战场全都乱了套:没了总指挥,大家一时适应不过来,乱做一团,负责细嚼的团一级军官也负责起了撕咬和击破。不过,我的牙齿算得上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几天下来,就形成了一整套战略战术,左翼部队负责撕咬击破,右翼部队负责咀嚼。这样分工明确,战争还是能顺利进行。
我的满口整齐洁白的牙齿,是一支战斗力非常强的队伍。我非常珍爱它们。每天早晚给它们“洗澡”,让它们坚守岗位,抵抗一切外来侵略者。像今天这样的换牙当然少不了受一点皮肉之苦,但对于我这位小男子汉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