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2016年陕西中考满分作文
2016年陕西中考满分作文:为我心中的那片海
海涛深吸一口气,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树林。
说熟悉,是因为海涛小时候,奶奶经常牵着他漫步在树林里,给他讲“笨小妖”的故事。
“笨小妖啊笨啊笨,出不了森林还非要看大海……”回想笨小妖的各种趣事,海涛不由得笑出来声。
一晃海涛离开家乡已经6年了,熟悉的树林变得有些陌生。微风带着海边特有的咸味,从海涛的鼻尖蹿过,“奶奶,我来完成你的愿望啦!”海涛摸了摸胸口的海螺挂坠。
沿着长满野草的小路,海涛向树林深处走去。走了十几分钟,什么人都没出现。
海涛正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看到一个人影。是一个男孩,他走来走去,不断地东张西望,嘴里不停地喊:“小花。”
这两个字像一道闪电直击海涛的脑际,“小花”是奶奶的小名。难道……
海涛跑到男孩跟前,“你就是和奶奶约定在树林见面的人吗?”海涛怎么也没想到,奶奶约定6年后在树林见面的会是个小男孩。男孩伸手抓住海涛戴着的海螺挂坠问:“这是小花的。她怎么了?”海涛悲伤地说:“奶奶……已经去世了。”男孩的眼眶刹那间盈满了泪水,“小花去世了,那我们的海呢?”
“什么海?”海涛有些不明白,“我是小花的孙子,是奶奶让我来和你见面的。”
“你好,我叫绿影,是小花的好朋友。”男孩说,“小花常叫我笨小妖,其实我是一个树精。”
“笨小妖。真的有笨小妖!”海涛吓了一跳,难道奶奶跟他讲的笨小妖的故事都是真的?
海涛和绿影聊了一会儿,大概明白了。原来,笨小妖绿影虽看着小小的,其实已经100多岁了。在80年前,笨小妖身体状况很糟糕,心情难过得想死。
就是在那个时候,绿影遇到了当时8岁的奶奶。他们一起在树林里玩,好快乐。奶奶还和绿影约定,80年后一起去看大海,绿影要把身体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