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心中的那片海
那片海,深深地凝望着那片天,那片天却没有凝望那片海。他们相望,却不会相通。海,天,注定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孰又知,另一双始终注视着海的眼睛,单纯而略带着忧愁。 “依,你为什这么喜欢海呢?”好友问道。
“因为海很美呀!”她随意地回答道,并在悄然间躲开了好友那有点点灼人的眼光,是好友的坚定和自信使她努力地想要躲避吗?
好友静静地看着她,不语。她懂她,只是不明白她对那片海的深情。
明朗的午后,依又来到了海边,那片她熟悉的,依旧是那么蔚蓝的海。她如同往日一般静静坐在陪伴了她多年的礁石上,深深凝望,凝望着眼前那片蓝汪汪的海。
海之所以湛蓝,只是因为有天的存在吗?仅仅是天的明朗才向我们展示了海的蓝吗?
依的心中渐渐为这片海而忧愁,如果问是在担忧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明白。心中,似乎有一种害怕被遗弃的感觉。
“海的那边,有你怎样的期待?”依心中一怔,是好友那般坚定的声音。依并没有回答,视线依然停留在那片海,只是多了与海相望的那片天。
在曾经的那个午后,妈妈带着依来到这片海的边岸,弯下腰,指着那似海天相接的地方,轻轻地告诉她说:“在这片海的那里,有你所期待的,应努力去寻找,知道吗?”依疑惑地望着妈妈,似乎想要努力地懂得妈妈的心,妈妈微笑却不语。
“海的那边,是妈妈所说的期待吗?”思绪重新回到眼前,依在心中轻轻地问自己。
“你说,海和天会永远这样分离吗?”依调整了一下情绪,用手肘轻轻碰了碰身旁沉默的友。
“虽然它们始终相隔着我们这个世界,但是,依,越过了这片海,海天不就相融了吗?”好友的语气明显加重了许多。
依,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那个人给了依生命,却又在她幼小的心灵上留下那一抹伤痕。
她在那个明媚的清晨,独留依一个人在那房子里,静静的,没有依靠,被遗弃。
那时,周围一片冰凉……
“有心就可以了吗?”依轻轻摇头,似乎想要丢掉脑海深处的那小小角落。
“或许吧!依,其实,海与天的距离并不遥远,只是一颗心的距离。而且,我相信,天里面会有一片海!”友平静地对依说得。她知道她是明白的,她也是明白她对海天的疑惑,只是,始终无法了解她对那片海的期待。
“天,里面真的会有片海吗?”依在心里问道,却没有问出来,似乎已经习惯用沉默来面对那片海。
依,一直期待着海的那边,却从未想过要去寻找。或许,她明白,心中不是妈妈曾说的那份期待,而是妈妈的期待。
而她,不愿去越过这片海,亦不愿去寻找,只为这片海深深凝望。 海深深地凝望着天,期待着天的凝望,依深深地凝望着海,期待着海的彼岸彼人。
为了心中的那片海,为了心中的那份期待深深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