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的《童年》唱出了童年的趣、乐。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到我的童年也是这么趣、乐,童年的那些事让我的思想浮想联翩。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午后。太阳照射在一棵参天大树上,在地下投出星星点点的光斑,旁边是一片绿荫,地上的这些景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夜景图。
树下的我们,跑来跑去,也不感到一丝热意,反而还有一阵阵凉风为我们消暑。
现在,我们感到有些无聊,我的邻班同学一只手在上空习惯性的驱赶那些讨厌的蚊虫,两个姐姐靠在树边,手中拿着一片墨绿色的树叶,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片树叶,心中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我大喝一声,我们来玩游戏,怎么样?邻班的同学猛地站起来,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说: 玩什么游戏? 瞎子摸鱼! 大姐举起手,自告奋勇地说: 我来摸鱼! 二姐拿出一根红领巾,叠的厚厚的,蒙住大姐的眼睛。
大姐双手举起,像一位盲人似的站在干涸的沟的那边。我把脚踮起来,慢慢地,像一个小偷似的,跑到二姐的身边。真是出师不利,这时候,邻居王阿姨养的小白狗跑出来了,围着我和二姐跑来跑去,这时,我心中想到: 它把我当小偷了! 我急忙把食指竖在嘴边,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小白狗没有安静下来,反而叫得更凶了!二姐埋怨我说: 看吧,我们暴露了! 大姐现在有根据了,她顺着声音沿着沟边,轻而易举地跨了过去,大姐朝我们进军了!
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团团转。忽然,我猛然一回头,看见李婆婆手中端着骨头,正要倒进垃圾桶。我现在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大喊一声: 李婆婆,等一下! 然后,我一阵风似地跑过去,抓一把骨头,丢到大姐所站的那棵树旁。小白狗吐出长长的舌头,一个箭步扑到那块骨头边,一只脚压住那块骨头,露出锋利的牙齿,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时不时发出一阵欢快地 汪汪 声。
大姐看见目标就在自己的旁边,伸手去摸没摸到,向前挪一步,踩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小白狗发出唉叫声。大姐当心踩到狗尾巴,把红领巾挪开,发现自己的脚不偏不歪正踩在狗尾巴上,大姐慢慢地把脚拿开。我发现,狗的尾巴比以前变了许多。
小白狗心中生了怒火之情,追大姐。大姐撒腿就跑,我们在旁边看笑话。我笑得直跺脚。一不小心,脚一踩空,掉进沟中。二姐嘴巴张得更大,笑声也更大了。两片红云飞到我的脸颊上,邻班的同学伸出手,拉了我一把。
现在,我有听赏着罗大佑的《童年》,回忆起我愉快的童年。想起童年那一件件好笑的事,我的嘴角就会慢慢地扬起,静静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