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去动物园看马。
它们无聊的站着,等待有小孩儿来骑它们。天气很热。马儿们却很自在,无忧无虑的在那里叫唤,欢快的跺着脚呢。
爸爸再给牵着马儿的人钱呢,好让我尝尝骑马儿的味道。人在给马儿解绳子,马儿在吃草。我一瞬间内,发现了马儿吃草的样子:马儿闭着眼吃草;嚼东西的时候,似乎还露出了一点牙齿。看着马儿吃着草,自己也来了点儿口味。
我的幼稚心灵竟在马背上发挥了,我突然对爸爸问道: 爸爸,马儿们为什么闭着眼吃草呢?
爸爸连思考都没思考,接着回答了我的问题: 因为它们怕被尖东西扎着,它
不! 我抢走了爸爸的话说: 我想,它们因该是累了,所以才闭着眼吃草的。
我有很多说不完的话呢,我还有那么多的想法呢。
爸爸点了点头,又笑了笑。
后来,妈妈又不同意我的观点说: 小孩子哪有这么多不啊,听你爸的就行了,还这么多的毛病呀! 妈妈看起来很生气,我都想哭了呢,妈妈也真是的。
今年,我依然想去动物园看马儿们。可妈妈就是不让我去,而且哭是不管用的,看来没希望了呢,谁让我去年和她闹别扭的呀。
一天,我问妈妈马儿冬天去哪呀?妈妈好像又想起了去年,所以她二话不说,去洗衣服了。
我好像在去看看马儿们呀。我要是有只马儿要有多好,找个大空地,骑着它飞奔;让它尝尝我们人类吃的东西;拎着它随处转转;和狗交朋友
我喜欢马儿。马儿,从远古的沙场尘烟中驰骋而来,雄浑、高昂、豪迈。几千年来,马用自己的力量和赤诚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随人类的发展流动为一种精神,成就了源远流长的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