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华罗庚奥数比赛结果揭晓,我获得了三等奖,并有幸给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免试录取,获得5万元的奖学金。今天,我站在学校的领奖台,在全校师生的掌声中,接过校长颁发的奖状,不禁想起了一段童年往事。
我6岁那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因为我从小对数学有兴趣,所以在上小学之前,在爸妈的辅导下,我已经学习了一些简单的一元一次方程和二元一次方程的计算。也正因为这样,我理所当然的认为我数学很牛,而且不是一般的牛啊!
在上小学后,第一次数学考试我没有得到100分,仅仅获得了96分。当时班上不少同学是满分的,那么简单的题目,为什么我偏偏没有拿到满分呢?是什么错误导致我被扣分的呢?讲出来都有点让人不好意思,试题中有一道题目是这样的:2+3+3=?这样的题目实在太简单了,我早就会做了,我非常不喜欢重叠数字相加,一点难度都没有,我觉得有区别的数字更好些,于是我自作主张,把题目改成了:2+3+4=9。结果当然是被扣去4分。我是想显摆一下自己的厉害,不曾想,自作聪明反被聪明误。
拿着试卷,看见硕大的96分,心里就觉得丢脸,为了找回面子,更为了显示我与众不同,比同学都厉害,我在教室的墙壁上写了一道二元一次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