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滋味读了《童年》有感600字
童年是什么滋味的?我觉得,童年是多味的,是多姿多彩的,充满了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我的童年亦是如此。可是,当我读了《童年》这本书后,才发现,原来童年并不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美好的。
小说中主人公阿廖沙3岁时,父亲就去世了,便跟着母亲来到外婆家。从此,他便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饱受折磨。他的外公和舅舅性情粗暴,自私,经常痛打阿廖沙。
读到这里,我的心情十分压抑,为阿廖沙感到担忧: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阿廖沙的心情会不会被玷污?他会不会
不过幸好,阿廖沙的身边还有外祖母等善良正直的人存在着,他们给了阿廖沙信心和力量,让他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太阳,他的太阳就是外祖母。外祖母的宽容给了阿廖沙爱的种子,外婆的温存给了阿廖沙天使的羽翼。
原来,只要对光明充满希望,那么这种叫做光明的东西就会散发出五光十色的光芒,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虽然阿廖沙的命运是悲惨的,但是,他那纯洁善良的心灵里,却有着一股坚定的信念,即使再怎么黑暗的环境里,他都能坚持到底,不向命运屈服,不向困难低头,心中抱着对光明的渴望,冲出黑暗
在我的童年里,难免也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失败。有一次,我数学考得很差,只得了75分。我不由得心里一暗,非常丧气,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仿佛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我感到很迷惘,也很无奈,感到学习是那么疲惫,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不知道我的方向在哪里,眼前只有一片茫茫的昏暗 可当我读了《童年》这本书之后,我不再迷惘,不再困惑,我坚定了,也明白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不怕困难,迎着困难前进,所有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就能走出困惑。
童年的滋味,因你体会而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