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作文:撒谎
作文——撒谎(三篇)
撒谎
今天,我有些惭愧。因为我今天撒了一次谎。我后悔莫及。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妈妈给了我3元备用钱,加上公交车费,一共6元。 早上妈妈拿了一元钱,我放进口袋,可我四处一摸,竟摸不着,我认为应该从我的破(撒谎作文)洞口袋“溜”出去了吧。我又向妈妈索取了一块钱。可又被它溜出去了。我见公交车来了,又混上了车,才到了校。
渐渐地放学了,我往书包里摸剩下的两块钱,却摸到了四块钱,我拿出了两块钱,正好陈栎旭拿着两盆植物,见我拿着两块钱,就说:“郑以勒,我想拿这一盆植物,换着两块钱。”我欣然同意了。
我回到班级,放回植物,坐回了公交车。到了家,我放下书包,去吃饭了。妈妈忽然叫了我一声:“勒勒,你过来,书包里的两元钱去哪了:”我吓了一跳,说:“放学校了,爸爸说:”从你的眼神就能看出你在撒谎:“我还说:”放在学校里!“妈妈说:”快说实话。“我又吓了一跳,不得不说实话:”好了好了,我说实话。“:”其实我那两块钱,去换了一株植物。“妈妈不再理我。 我真是惭愧,撒了谎,唉!我不敢在撒谎了。
撒谎
那天烈日当头,我正跑去买橡皮,我却把妈妈给我的三元钱买了一瓶雪碧喝。回到家,妈妈微笑着问我:“橡皮呢?”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回家路上,不小心跌了一跤,橡皮刚好钻进了下水道里。”妈妈连忙问:“有没有受伤?”我惭愧地说:“还好,还好。”妈妈说:“橡皮没了不要紧,只要人没受伤。” 到了晚上,皎洁的月光跳进了我的窗口。可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好像听见小橡皮对我说:“你撒谎,你不诚实。”后来我偷偷爬到妈妈的床头,惭愧地对妈妈说:“对不起,我实际上没买橡皮,嘴馋买了一瓶雪碧。”妈妈严肃地说:“下次别撒谎了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嗯,我知道了,谢谢妈妈。”我边说边微笑的睡着了,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撒谎
父母和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不要撒谎,说撒谎不是好孩子,但在前几天我却犯下了这个错误,事情经过是这样的:近段时间老师发现我成绩稍有退步,上课总是走神,作业不认真,考试成绩不理想,就让我叫妈妈来学校一趟,当时我心想,如果告诉妈妈,我肯定没好果子吃,于是我就向老师撒了谎,说妈妈没时间来学校,当时我没有预料到后果。老师听了就给我爸爸打了电话,谎言一下就被戳破了。
此时我无话可说,事情变得更严重了,这个谎言让我付出了代价:老师批评教育了我并发出了警告,下次再撒谎就要受惩罚了。父母严厉的批评我说:“学习不认真可以努力呀,你知道撒谎的情节有多严重吗?这样下去父母和老师下次能相信你吗?这不仅是个谎言,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这个孩子以后的道德品质在我们眼里会受到影响,知道吗?”我接受了批评并反思了一下,心想,以后再也不撒谎了,不能做一个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