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txt">初雪,急匆匆地驾着西风赶来,轻轻落入大地怀抱。秋色慢慢褪去,冬的号角在田野上奏响,雪花行色匆匆,漫天飞舞,弥漫天空,有些急不可耐,在将谢幕的秋景里,尽情飘洒。收获过的原野,在酣畅的西风里,轻哼一首快乐的歌,欢迎这初雪的将临。肥沃田地早已露出厚实的胸膛,迎接等待一年的恋人,雪花轻舞着美丽的舞蹈,像无数小小的天鹅,静静地拥入大地的怀抱,纯净洁白雪花,深情感天动地,大地感动的泪流满面,天空感动的喜泪点点,树林感动的拱手致敬。人们闻听初雪而至,快步跑出大门,在雪里尽情跳舞歌唱,喜迎这久违的美丽天使。
小城,静静等候,这冬的使者,像似在等远方恋人。雪花在小城的街上,楼上,人工湖里,随风飘舞。把个小城打扮的洁白晶莹,纯洁美丽。小城美美的陶醉了,任雪花抚摸自己的全身,轻吻自己的脸。雪花轻盈在街道上洒下一层厚厚的情,在公园的松树上留下许多美丽的倩影,在小湖边轻闻恋人们的嬉笑,在游嬉广场见证了恋人们双双足迹。小城拥着初雪在夕阳的余辉里,红妆素裹,像恋人似的情深意切,静静相守,白头到老。
雪花默默地落满我的窗台,像似在等待什么。也许它们知道,我已经等它们一年了,就像等我离去多年的恋人。初雪飘飘,如鹅毛朵朵,煞是好看!它,曾经无数次在我梦中,演绎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洁白茫茫的雪野,古朴的小屋,清晰的两行脚印,飘扬的红色围巾,在我记忆天空里,如云朵般美丽,每次,思念在雪花飞舞里,会疯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然而,失望却在一次次的等待中,如石子落满心田。注定海枯石烂的誓言,总会被时间风化成尘埃。唯有初雪会如期赶来,一次一次的安慰我受伤的心。雪花飘飘,窈窕多姿,犹如那温柔的恋人,
在我周围絮语轻轻,温情脉脉,感化心中郁闷哀伤,留下一个清纯静美的世界。每次分别,我都恋恋不舍,一个人静静地站雪地里,看着雪儿悄悄的融化。自己常常是泪水涟涟,我知道初雪来这个世界很短暂。然而,这清纯的雪花,在心里已经割舍不了,像爱恋深深的情人,永远住在我心里。雪儿是有情的,你看落在我掌心的雪花,留下清泪粒粒,这不是它对我的爱恋吗?
我要感谢初雪,柔情似花,温馨着我的爱情,我要感谢初雪,柔情似火,温暖着我的世界,我要感谢初雪,柔情似水,滋润着我的心田。
初雪轻轻地走了。给大地带来深深的情,给小城带来浓浓的爱,给我带来苦苦的恋。
2016年精选北京中考满分作文:长在北京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
我爱北京的小吃。
作为一个不标准的吃货,北京的小吃怎么能错过。甜甜的艾窝窝,酸酸的豆汁,咸咸的炒肝,北京小吃少有辣味和苦味。北京小吃其实就像北京人的生活,味道不单一,但味道不辣不苦,不愿与人争吵,也不愿没日没夜地辛苦。
我爱北京的胡同。
休息日出门玩的首选地带,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不仅因为其中的各种小店,更为其所在的胡同深深吸引。进入胡同,只挑一条小路走,走入胡同深处。一边走,一边手触摸着墙壁,试图感受这里的悠久历史。抬头看看,灰色的瓦与瓦当交错,若赶上下雨天,意境更佳。雨水只沿着瓦当一滴一滴落到地面,砸出一个个均匀的小坑。在屋檐下一边躲雨一边赏雨,好不快活。接着往前走,遇到两户相对的院子,原来门当户对是这样的。轻敲一户的院门,主人一定会热情来迎,不论是否熟识,一定请进门,吃个饭,唠话常。一个四合院,一大家子,一起生活,一起体会那酸甜咸但不辣不苦的生活。
我爱北京的人。
一见面就一句直截了当的“吃了您呐?”不用问,一定是北京人,或者说是老北京人。北京人热情,并且顾家。北京人见人都能聊上半天,可是他们也知道,在胡同深处的四合院中有一大家人等他回去吃饭。胡同中一家做了红烧肉,全胡同飘香,不等去看,院门已被敲响,一个大妈端着一大盆肉喊道:“快拿碗来,尝尝我做的红烧肉!”这一胡同走下来,盆子里的肉已不多了,可每家人都那么开心。四合院是小家,胡同是大家。
每天早晚都匆忙赶路的人,大多是新北京人。他们勤劳并且有创新精神。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或是一家人的生计,辛苦奔波;他们为了北京的建设费劲心思,想出了许多新方案。或许因为工作的压力,他们会与人争吵,觉得生活很苦,而正是因为这才让北京的生活包揽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所以更爱北京。
2016年精选北京中考满分作文:没想到,真没想到
在我的荣誉档案里,有一张电子小报一等奖的获奖证书,我一直把它摆在第一张。因为,这是我的处女作小报得来的奖,并且,第一张小报就得奖,是我怎么都想不到的。
当时,学校举办了电子小报比赛。那时,我才三年级,虽然对电脑感兴趣,家中也有电脑,但对电子小报,我却是十窍通了九窍——一窍不通,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电脑培训班。第二天上课了,老师先让我们试着做一张小报,我见别的同学都移动鼠标干开了,我却坐在那儿不知所措。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才马马虎虎的完成了一张小报。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想把老师教的复习一遍,可看着Word介面,我又不知该干嘛了,望着空空如也的屏幕,我暗暗地下决心,我一定要征服它。
于是,我便找来了电子小报高手——妈妈,让她一步一步地做给我看,我再一步一步地学,那时正是夏天,电脑间又没安空调,我的汗珠滴答滴答地落下来,握着鼠标的手也全是汗,有汗,擦了,再练,手麻了,甩一甩,再练,就这样,我苦练了几个星期,终于掌握了word的几项基本功能,可我还在不断地练习着。
到了要交作品的时候了,我发挥出我知道的所有word知识,做了一张小报,交了上去,我不敢对这份电子小报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我虽然苦练了这么久,功力还是没高年级的同学高,这份小报不可能获奖了。
但是,有一天,老师在晨会上公布获奖名单,第一个就是我,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天上掉馅饼了!但我有一个疑问,我水平这么低,怎么能获奖呢?老师说是因为我的作品充满童真童趣,版面干净,清楚,反而超越了华丽的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