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作文题目: 晒晒我的收获
晒晒我的收获
指尖凝香的岁月里,静听流年;铺陈记忆的纸张,阑歌犹唱。在心灵柔软之处如梦缠绕的是我的收获,洒满青葱岁月。
逐梦时节,收获恩师教诲。
初相逢,一袭淡淡的碎花裙。我的目光随那股清新信步走上讲台,你转身写字,好飘逸隽永的字体。微风轻抚你的发丝,明媚的阳光映照着你青春脸庞,我们从这一刻开始一段难忘的师生情谊??
晨曦晴朗,惠风和畅,你在我们的琅琅书声中会意微笑;云淡天长,碧草幽芳,你在我们考试刷刷的写字声中热切盼望;杏花微雨,莺歌鸣唱,你在我们玩耍的笑声中孩子般的嬉闹;星稀月郎,夜静更深,你在我们期末备考中孤灯相伴。逐梦时节,有君相伴,我心 足矣!
逐梦时节,收获亲情相伴。
清晨,几缕晨光从云中透出。我刚从梦中醒来,忽听厨房里有些许“窣窣”的轻响。只见母亲轻敲着鸡蛋,熟练地将蛋清与蛋黄分开,抬手去拿打蛋器,手忽然停在打蛋器上,眼神向我的屋子望了望,摇摇头,换了双筷子,“叮叮”轻响,在我心中荡漾。不一会,母亲端着一盘我最爱的雪衣豆沙,那一个个豆沙包裹在蛋白里,似朵朵桃花在盘中静卧,绽放着美丽。银白的月光洒下,母亲抱着我进入睡梦里,你熟悉的体香,像一支回荡在田野里的摇篮曲。初三的竞争压力让我有些招架不住,第一次睡得这般安稳。逐梦时节,有君相依,我心足矣!
逐梦时节,收获同窗激励。
体育考试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我知道,那对体育极差的我简直是场恶梦。可心中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于是,多少次挥汗如雨,多少次咬紧牙关,多少次冲过终点又当起点??苦与累在心底堆积,渐渐吞没了当初坚毅的心。
那天正气喘吁吁地跑着,脚向外一扭,不由得跌倒在地。我轻揉受伤的脚裸,泪带着汗水滴滴落在裤脚。忽然,身后有人将我扶起,“既然开始就不要放弃。”轻言细语吹走少年的急躁,亦吹干我的泪迹,一股暖流带着力量涌入我心!逐梦时节,有君相知,我心足矣! 人生有君相伴,逐梦亦是轻松。感谢你们伴我成长!这就是我的收获,亦是我青葱岁月中的至美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