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考满分作文-家乡的山
家乡的山
在我的家乡有着连绵不断的山,它虽然没有鲜花的芳香,没有珠宝的珍贵,却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每天清晨,眺望远处的山。那山峰云雾漂浮,犹如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登山者像是一个小黑点,零零星星散在彩带上,缓缓移动。每当你去登山,面对美丽的大自然,你一定会不由地感叹:“啊,真美!”瞧,那一棵棵高大的松树,红褐色的树干,针状的绿叶,翠绿的枝条向四周展开,就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山上还有各种各样的野花,鲜红的鸡冠花,粉红的牵牛花,宝石蓝的铃铛花……色彩鲜艳,瑰丽无比,浓郁的花香散发出来,飘向远方。
家乡的山上,不仅景色优美,而且物产丰富。如桃树、桔树、梨树、柿子树、柚树……春天,桃树开花了,粉红如霞,山上就像一片花海。夏天,你去登山,一定会陶醉在白茫茫的花海之中,一定会被那阵阵清香所吸引住。秋天,金实绿叶,树上结满了果子。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上,柚子像一个个金色的胖娃娃,非常可爱,讨人喜欢。特别是黄橙橙的桔子,它既可口,又鲜甜,让人爱吃不厌。
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绿树成荫,环境幽雅, 门前不远处还有条清澈的小河, 我真喜欢那 个地方。不久前,我们搬家了,我却有说不出的留恋。 可爱的小河,不要说春天的河是流得多么欢畅,不要说秋天野菊花把它装 扮得如何漂亮,只说夏日清澈见底的河水里那接班游过的小鱼,就给我带来了 欢乐。小河,是小动物休息的地方;小河,是人们夏日闲谈的地方;小河,更是 我们小伙伴们游玩的场所。河水咕咕地起着水泡,喝饱了水。小河里青青的水 草若隐若现。 “春江水暖鸭先知。 ”小鹅呢?“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拨。 ”小河 上充满了一片生机。
家乡美
我的家乡在农村里,它既没有北京的繁华热闹,也没有桂林的“甲天下” 。 但是,我的家乡有着它朴实的美。 说起家乡的美,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家乡的那条小河。小河从村东头流向 村西头。小河的水真静呀,静得像一面镜子;小河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 河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小河的水真绿呀,绿得像被谁染过是的。傍晚,岸边的 绿树翠竹投影水中,形成一幅迷人的水墨画。微风吹过,河面上漾起波纹,一 圈一圈的,好看得很呢。偶尔有一两条小鱼“倏”的跃出水面,看了看外面精 彩的世界,然后一溜烟地游走了。早晨,几只鸭子一边兴奋地叫着,一边争先 恐后地扑向河里。看着这个场面,让人不禁想起运动场上的竞走运动员。这时 ,小河可热闹了,有的鸭子在扑翅膀,好像要把身上的灰尘洗掉;有的鸭子在 左顾右盼,好像一个出门旅游的观光者;有的鸭子好像饿极了,正在忙着捉鱼 呢。不一会儿,鸭子上岸了,小河又恢复了平静。 小河的对面是一块绿绿的草地。每天早晨,人们把牛赶到草地上吃草。小 牛甩着尾巴低着头津津有味地吃草,不时抬头看看远方,哞哞地叫一两声,然 后又继续吃。春天来了,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风筝在天空中越飞越高 ,孩子们在草地上兴奋地叫着,跑着…… 你看,我的家乡美丽吧。我爱我家乡那朴实的美。
赞美家乡
我爱我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乡。 春天,柳树姐姐脱掉了白连衣裙,换上了绿婚装。调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 小脑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洁白的面颊。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耕耘、播种。 我们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鸟仿佛被吸引住了,也放声歌唱。在那美丽的乡 村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声。 夏天,溪水哗哗的流着。我们小孩子在河边玩耍嬉戏。大人们在树阴下
谈 天说地。知了在叫着,好象在说: “热死了热死了! ”小鸟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 愉快飞翔。在那美丽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秋天,枫树姐姐飘落着红叶,仿佛在迎接丰收的一年。小花准备去和它的 哥哥姐姐们告别了。农民伯伯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 在帮助农民伯伯干活儿。小鸟成群结队地在和这里的一切告别。在那充满欢笑 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告别声。 冬天,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我们在小路上愉快地玩耍。所有的植物 都屈服了,只有那冬青树在风雪中傲然屹立。动物们大多都冬眠了。在这僻静 的冬天里,留下了冬姐姐的足迹。 每次回家,我总能感觉到浓浓的乡意,总会勾起我对儿时种种美好的回忆 ,特别是看到家乡的变化,我感到更加的欣慰,我希望我的家乡明天会更好,
手工小制作
我喜欢做手工,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做手工既能让手变灵巧,又能开发智力,真是一举两得。
今天我没事做,就想起了前几天压的植物叶子和花,那是自然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一个植物标本。我连忙把压好的植物标本拿出来,又拿来硬纸板和剪刀、白纸、双面胶等材料。然后,我打开报纸,植物叶子和花都被子压平了,压干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标本拿下来,再把白纸剪成和纸板一样大的一块,把它贴在纸板上。再取出两棵月季花叶子,在纸上摆了摆,定了位后,剪了几段双面胶,贴在固定好的位置上,又轻轻地把月季花叶贴上去。压好的植物标本很脆弱,一不小心它就会破。我不小心手一拉,本来快贴好的月季花叶撕破了,我慌了,连忙用双面胶把它粘好,还按了按,我怕老师看出来,只好硬着头皮问奶奶:“好看吗?”“好看!好看!”奶奶说。我这才松了一口气。我又剪下一块纸,写上名称、地点、姓名,做好标签,贴在右下角。看着做好的植物标本,我想:明天老师一定会给我打高分的。
作文课上,刘老师教我们制作小盒子。我想我经常做手工,做个小盒子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了。
刘老师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正方形的纸,说:“先做底部”。先对角对折,然后平行对折,打开后是“米”字形折痕,最后把四个角往里折,我轻松地完成了。
老师说:“然后做?围墙?,这是做盒子的难点哦。”只见老师先把上下两个边向中心对折,让两个围墙立起来,把左右两个角翻开,先用大拇指放在两边的“围墙”上,然后食指顶着两个凹进去的三角,中指托起角,最后用食指把多余的角翻进底部。我认真地看老师的示范,看着老师轻松的样子,觉得还挺容易的。我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单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做到最后一步,我不知道怎样把多余的角托起来,翻到底部。我心里非常着急,左看看,右看看,发现有的同学都做成功了,我心里更急了。这时坐在边上的妈妈看到了,就指点我找找失败的原因。我耐下心来,折了拆,拆了折,终于弄明白了,原来我少进行了一次向中心线平行对折,没有折痕当然无法处理好重叠部分。我终于学会了,顺利地做好了小盒子。
我非常高兴,我把橡皮放在了纸盒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