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成长的路上-有你真好范文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由稚嫩走向了成熟,在成长的路上,母亲始终陪伴着我,有母亲的呵护,一切真好。
幼年——拨浪鼓
门前的梧桐树苗长起来了,我好奇地望着它,你的妈妈也不在家吗?
幼年的我,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地板上,眼巴巴地盯着墙上的时钟,盼望着妈妈快点下班。就这样等啊,等啊,那一刻的我,就像热水中的鱼儿,每一秒都是煎熬。
“咔嚓!”我立马就分辨出那是钥匙与锁对上了暗号,妈妈回来了!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了,但看见了我渴望的脸蛋,脸上马上就洋溢着微笑,从身后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拨浪鼓递给了我。我欣喜地接过来,“咚咚!”“咚咚!”家里响起了欢快的音符。我就像妈妈的跟屁虫,跟妈妈从客厅忙到厨房,拨浪鼓的清音一路相随。妈妈总是在我满怀期待的时候出现,给我惊喜。
妈妈,你总是带给我惊喜,有你真好。
童年——溜冰鞋
门前的梧桐树快两米高了,我羡慕地望着它,我什么时候有你高啊?
“嗖”“嗖”,我穿着新买的溜冰鞋,绕着梧桐树转了几圈不过瘾,又溜出家门,神气地在人群中穿梭着。双脚有节奏地摆动,双手有节奏地挥动,脸上洋溢着自豪。“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
“哎呀!”一不小心被小石头绊了一跤,整个人一屁股摔在地上,疼得我呲牙咧嘴。这时候,一路追寻我的妈妈跑过来了,我还从没看见过她跑得这么快呢。妈妈一边帮我拍身上的灰尘,一边心疼地问我疼不疼。妈妈的手好像有魔法似的,她轻轻一抚摩,本来生疼的屁股也不那么疼了。
妈妈,你就是我的保护神,有你真好。
少年——篮球
门前的梧桐树有手腕粗了,我骄傲地望着它。
做完作业,就着梧桐树荫,我喜欢运一下篮球,找找手感。或者,邀几个伙伴到附近的篮球场挥洒汗水。
篮球有节奏地在我手上运动,我时不时观察着场上的情形,寻找一个突破口,准备出其不意地突破。一个防守队员向我袭来,好机会,我开始大幅度将篮球拉起,猛地向右冲刺,再用变向连过两人,这时,两名大个子站在篮筐底,我便向左一拐做了一个假动作,他俩也笨拙地稍向左移。哈哈,中计了,我心里暗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右冲刺,在篮下纵身一跃,轻轻一拋,进球!
当然,华丽表演的背后总是有汗水的,我现在已经唇干口燥了,连忙跑到母亲身边去,接过一瓶水饮下,甘甜的水顺着我的喉咙淌下,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清凉。
妈妈,你就是我的幸运星,有你真好。
从懵懂稚童到青春少年,妈妈就是那个不断给我惊喜、一直悉心呵护、给我带来幸运的人。妈妈,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亮点点评
i、精选素材,立意精美。作者精心选取生活中细小的充满母爱的素材来突出母亲的形象,没有妈妈的只言片语,却把妈妈的默默付出与关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2、构思新颖,结构精巧。作者巧妙地以时间为序,选取成长中的三个片断,每个片断都是先叙述,后抒情,把一个孩子对妈妈的感激之情表达得非常真切。全文洋溢着浓浓的温情,让人读后倍感温馨。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成长的路,充满坎坷。我们一步一脚印地走着。但在这艰难的路上,很少只有一个人独行。或是朋友,或是老师,或是父母。在这里,我要感谢书本,谢谢你一路陪我走来。
书,是一种灵魂的寄托,你汇聚了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一本好书,会使读者在阅读的过程当中仿佛身临其境般置身于书本之中,通过书本去感受作者所感受到的东西。我很喜欢读书,因为在我这以学习为首要任务的时期,我无法离开家乡去周游世界增加人生阅历,所以只能靠书本来作为打开通往外界的一扇窗。 刚进幼儿园时,我捧着小人书,看的津津有味。无论是彩绘版安徒生童话,还是连环画版的西游记,我都乐在其中。一会与小美人鱼一起在船上与王子共舞,一会又和机智的孙悟空一起三打白骨精。那一副副生动有趣的画面至今在我的脑海里频频浮现。那时幼小的我知道了在那个陌生的世界里,好人多于坏人,完美多于不完美。
进了小学,漫画在校园里流行起来。那一本本黑白的漫画书深深地吸引着活泼好动的我坐下来耐心翻阅。平成年代的名侦探江户川柯南、半人半妖的犬夜叉、英勇无畏的圣斗士,都给我的小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时年少的我明白了在那个复杂的世界里,正义总能战胜邪恶,光明总能照亮黑暗。
就读于初中后,我的阅读范围成了各类名著。《格列佛游记》引领着我跟着主人公格列佛一同进入一个离奇的神话世界。《鲁宾孙漂流记》提供给我们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此时年轻的我懂得了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新颖一定会覆盖陈旧,坚强一定会战胜软弱。
成长的路,充满坎坷。正如唐僧西天取经一般,长路漫漫而危机重重。但是,我们不会孤独。因为,一路有书相伴,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永远在我生边。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对不起,你要知道,成长的路上,有你真好!
当两条平行线相交的那一天,是个错误?还是??
初到学校,并未对你产生太多的印象,只隐约记得你最喜欢的那首《北极熊的眼泪》,这歌名自然是改过的了。若放在平时,你定是会气势汹汹地跑过来,双手叉腰,瞪大眼睛,摆出一副女老大的模样,大声呵斥道:“谁?是谁?把握最喜欢的歌改成这样?”“谁??敢这么说?”我笑而不语。
可是,今天缺少了那个只会为此风风火火的你。
还记得吗?今天你和我闹得很僵,心情不好,体育课上,那心境怕是可以用低迷来形容吧!操场上的你冷漠地站着,一动不动,如冰雕一般。那从你身上散发出的寒气冷的傲骨,使我不敢靠近。那冷冽的寒光从眼光中射出,冷寂与愤怒一霎间定溢满了心房,心里不知为何?突然萌生出一丝胆怯的怕意,自然不是对你,只是这样的你,已经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你,那个活泼开朗的你。
你是说过,你的心情我是无法理解的,是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样的友谊我是决不想去破坏的。要知道,小学转学对我来说就好比家常便饭,一个学校一份友谊,三份截然不同的情谊,使我加倍珍惜现在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我曾在人静时反复地忆起与你们一起的快乐时光。试想在三个月后,当我们坐在不同的教室,听着不同的老师的讲解,周遭又坐着的是些生疏的面孔了啊。
静下来,想一想,还记得曾经有三个女孩,在同一间宿舍同听一首感人至深的歌唱?同听着那一篇凄美动人的小语,同倾诉着这些那些的家长里短催人泪下,同仨儿打架你俩赤着双脚从上铺打到下铺,同??那样的日子以后怕是少有了吧!
三年前,同进一个班级使你我从这两个平面上走到了一起,初二时,那是上天的旨意让我们同住进那个宿舍,可是,在短暂的初三过后便是错过。
希望一个日落之后,你我的一切依旧未变。
要知道,成长的路上,有你真好!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成长的这条路啊,处处充满了欢乐,但却又不失悲伤,在这条路上,我笑过,也哭过??
但有你陪我走过,即便是泪水也充满了幸福。
我已忘记了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只记得你揣着几个馒头就从农村来到了黄州,那时啊,
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无知少年,还好奇地问你:“这白白的是什么东西啊?”你慌忙解释道:“这??是粮食,是我自己种的,自己做的!”我迫不及待地夺过来狠狠地咬了一大口,这是什么啊!又干又硬,一点味道也没有,难道你就成天吃着这种东西?我拿来你买的我最爱的牛肉干给你,你却舍不得尝一下,还说自己不爱吃,却将千辛万苦节省下的钱都花在我身上。 多年过后,我才意识到、才懂得了你对我的爱??
当我想好好报答你、孝顺你时,坏消息却又传来:你在干农活时不小心滑倒了,摔断了右手,需大半年才能痊愈。
回到老家,见到了久违的你,我是又开心又伤心,看到你憔悴的模样,我的心中灌满了苦水,不觉,我的眼圈红了,但我努力地不让泪水淌下来,我要把微笑送给你,我要将快乐送给你,虽然只是夹杂着泪水的笑,挟带着悲伤的快乐。 我还记得你送我离开的情景:你系着白花花的绷带,与你那苍白干枯的脸照应着,你的眼窝更深了,你的步伐远不如从前灵便了,但你还是笑着,坚持着。“一定要好好学习啊!莫辜负了奶奶的希望,奶奶是农民,没读什么书,不要担心奶奶,专心学习呀??”你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我的眼圈又红了,但我绝对不允许泪水流出来。
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虽然绊脚的石头随处都是,但有你相伴,幸福离我越来越近。
奶奶,就想这样,陪您一直走下去??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孤单的时候也不寂寞。
有你真好,失落的时候也不彷徨。
有你真好,要输的时候也不放弃。
“明月几时有”又是一年中秋节,月亮仍旧是那个月亮,可是在我们眼中它有点孤单。这是我在异乡求学的第一个中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终于体会到此句诗的滋味,
夜很深,我静静的躺在床上,脑中不断闪现着以往中秋的情景,爷爷,妈妈,姐姐??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由的抽噎了一下
“别想那么多,在外就要学会独立,亲人不在身边,但至少还有我们这些同学在身边。”一个轻柔的声音突然在黑夜里回荡,是邻床的你,你也没睡,陪着我聊了很久,心中的结似乎就打开了。
这一夜的月亮不再寂寞,因为还有星星陪者它??
“XX,数学xxx分,物理xxx分??”望着记在草稿上的各科分数,我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回想一下这几个月来我认真的学,早上第一个到教室,晚上又是最后一个走的,可成绩怎么都不升反降了呢?我懊恼的捶了胸一下,心里想着“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上学。”心刹那间阴沉了下来,我不由得将头埋入了臂弯深处。
“别气馁,一次月考并不能代表什么。”一个舒心的声音在耳边想起,我抬起了头,看见了你关怀的笑容,你又语重心长的说:“这次没考好不要紧,下次再来,只要学了就一定会有进步??
寥寥几句,我觉得希望又回来了,我又抬起了头,沉下了心,投入学习中。三
足球场上,下半场了,我们班对阵强队1:3落后,实力相差较大,我们都打算放弃了,跑动也没先前积极了。你愤怒的训斥到:“你们在做什么,在哨响前我们都还未输,要拼,拼到最后,我们才是最好的!”几句话仿佛给我们注了一支强心剂,我们比先前更积极了,
拼抢也更激烈了,在终场前我方一粒点球罚读入后,比分被定格在4:4。我们胜利了,操场里回旋着我们疲惫的欢呼声??
从此我明白了,什么事情在结束前都会有转变,因此我喜欢努力到最后一刻??
有你真好,让我懂得了很多。
有你真好,让我坚强了许多。
朋友,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