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三):地球的秘密
公元2112年,因生态环境的恶化,地球已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为此人类决定集体迁徒到23亿光年外的一棵不知名的星球上,现在时间是公元2512年。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地,悠闲的牛羊,一幅多么美好的画卷啊!躺在草地上,闭着眼睛似乎就能闻到带着花香的空气,可是这一切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乌云翻滚,天地间充斥着一种压抑的气息。看,那是什么?龙卷风?五颜六色的龙卷风?各种颜色的塑料带形成狂风向我袭来,仿佛一群张牙舞爪的恶魔。我跑呀,跑呀,可是仍不及它的速度,眼看就要被吞噬了。'救命啊!'我尖叫着醒来,背后吓出一身冷汗,还好只是个梦,我擦了额头的细汗,可是梦里的场景仍叫我心有余悸。那就是地球吗?那就是被父亲称为最美星球的地球,我们的家吗?我不知道,但我只希望那是个梦。扫了一眼闹钟,已经快到我平时起床的时候了,便下床梳洗了。
'妈妈早。'我向刚下楼睡眼朦胧的母亲打了声招呼,转身在冰箱里拿了一瓶营养素。可别小看了它,小小的一瓶便可提供一天之内人体所需的营养,这大概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吧,什么?为什么不吃其它东西。那是因为这个星球的环境太恶劣了,连最顶尖的科学团队已无法研究出绿色植物,或蔬菜能够生长的办法。一日三餐的时间也只遗留在某些人的记忆里。'妈妈,您说当初为什么人类会迁徙到这个星球,这里的环境
简直糟糕透了。地球那么美,为什么不留在那里呢?'我疑惑地问妈妈,这个可是本世纪乃至以前的许多世纪的最大的未解之谜,记住,没有之一!'我怎么知道?'妈妈一脸疑惑,将喝掉营养素的空瓶小口的吃掉,不要吃惊,这又是一项伟大的发明,将所有的包装纸或包装盒制成人类能够食用的环保包装,只不过味道不怎么好罢了。但是随手乱扔东西,在这里可是会受到很严重的处罚,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反正只要浪费,便会受到父母严厉的责骂,所以从小我的心中就养成节约的习惯,并不只是我,不同国家的孩子也都养成了极强的环保意识。'对了,今天爸爸会回来哟!'是啊,今天我外出3年的爸爸终于回来啦,他的职业暂时保密,不过在我心中他可是我最最崇拜的人。怀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时钟终于走到晚上六点。
'爸爸,爸爸。'听到门铃声,我一边兴奋地大叫,一边跑去开门,外面果然是三年未见的爸爸,他比以前更瘦了,脸色也更苍白了,但是看到我仍然尼溺地揉了揉我的头发,把我像小时候一样高高举起。母亲在一旁幸福地看着我们,但是眼角却凝结成泪珠。在一家人吃过团圆饭之后,我把爸爸拉进我的房间。'爸爸,说说你在地球上的情况吧。'没错,我的爸爸可是第一批乘坐飞船到达地球的科学考察员。别问我为什么500年后人类才去地球,因为我也不知道。爸爸没有回答我的话,倒先问了我一个问题。'孩子,你知道地球为什么不适合人类居住吗?'
'为什么?'我好奇地问,'难道是被外星人入侵,还是地球上出现了可怕的怪兽。'爸爸弹了一下我的额头。似乎是在责备我的天马行空式乱想。
'都不是。'爸爸摇了摇头,目光投向窗外,可惜外面整天整夜都是飞舞的黄沙,永不停息,这时我莫名觉得爸爸现在很悲伤,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
'是污染,环境污染。当我们进入地球的上空时,看到下面全是各式塑料袋,没有一棵绿色植物,没有一弘清泉,连空气都是有毒的。这样的环境又怎么能适合人类居住呢?'
这时,你能想象我的震惊吗?我热爱的地球原来是被和我一样的人类所毁灭,原来是我们毁了自己的家园。
'但是,我们的祖先认识到了这个错识,所以才让自己的后代珍惜一切资源,不要像他们一样,最后只能离开自己生活不知多少代的地球。'
'但是他们却是在隐瞒一切啊,爸爸,我真的很喜欢地球,很喜欢它啊。'泪涌了出来,我曾经设想了许多原因,但真的没想到是这样,因为我身边接触的都是很珍惜资源的善良人类。
'孩子,不要哭,现在科学家已在尽力改善地球的环境了,总有一天,地球会恢复原状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地球的,因为那是我们的家啊!'
'我知道了,爸爸。'的擦了擦眼泪,'我会和爸爸一起努力的。'是的,我们会让地球恢复她的美貌,我们会弥补人类所犯下的过错,但这个秘密让它埋在心里吧。
想让我们同>故事中的人类一样远离地球吗?想让我们的后代见识不到这青山绿水吗?我们不能这么自私,所以从现在开始珍惜一切资源,让我们杜绝一切浪费行为,一起放飞绿色梦想,做环保的小达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