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船将要启动,请未登机的人快速登上飞船。'当踏上宇宙飞船时,心中的不舍促使我回过头,将地球的最后一幕收入眼中:天空不再一碧如洗,乌云如打翻了的墨水,来势汹汹地翻滚着;地球之肺——森林,失去了那让它引以为荣的绿色,沙漠在漫延,它嘲笑着光秃秃的树根,讽刺着它们的遭遇;丰收的田野呢?它们早已不翼而飞,土地干涸了,一道道的裂痕醒目地躺着,原来土地也会老;工厂里的大烟囱虽没有再吐出罪恶的黑烟,可早已被熏黑的瓦片仍在哭诉着人类的罪行;河流换上了一身满是垃圾的新衣,人类丢弃的不仅是那些此时正在河面上漫游的东西,更是自己内心的灵魂……明媚的阳光已和人类挥手再见,新鲜的空气也与人类擦肩而过,地球母亲从以前的一派生机变为如今的千疮百孔,而我们也不得不离去。
清晨来临,猛的挣开眼睛,眼前全是熟悉的场景,才惊呼:'此为梦矣!'走向窗台,满怀期待之心拉开窗帘,希望明媚的阳光送我一束温暖,希望青葱的树木赠我一股力量,向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晨说句早上好。'可幻想都是用来破灭的:漫天的雾遮挡住了一切事物,它如同一位魔术师,大山不见了,被它吞进了腹中,房屋不见了,被它藏进了胸怀,就连路上那离我距离不远的行人,都如莹烛一般,忽隐忽现。'雾是一个梦幻的字眼,提起它,人们首先跳入脑中的那令人如痴如醉的仙境,如今却成了雾霾,成了那个让人窒息的词。
气候越来越极端,这已严重威胁到了人们的生活,而这个罪魁祸首,这个始作俑者却是人类自己。资源一点一点地被掏空了,有谁注意过珍惜和保护?一座座高楼的拔地而起,有谁注意过土地的不堪重负?动物一只一只地被捕杀,有谁注意过岌岌可危的生物链?森林一天天地缩小,生物一类类地灭绝,海水一天地污染,空气质量一天天地降低……
环保>口号喊了千千万,可真正落实的又能有多少?纸上谈兵远远不够,我们还要落实行动。你们难道就只觉得那一次次地震、一次次海啸、一次次火山爆发是自然灾害?难道竟一点也不觉得这是地球母亲给我们的警告?所以,就让我们爱护环境,尊重动物,还蓝天一场平静的面容,还森林一幅青翠的妆束,还田野一幕旺盛的景象,还河流一件干净的衣裳,切记,让我们还地球母亲一个绿色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