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t">环保作文(一):让'绿色'融入我们的生活
有了蓝天的衬托,海才那么美丽;有了日月的衬托,天才那么美丽;有了人类的衬托,地球才那么美丽。世间的一切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
——题记
我爱绿色,因为绿色象征着生命与活力,象征着未来,象征着和平。我爱绿色,爱那碧绿青翠的小草,爱那枝繁叶茂的大树,爱那郁郁葱葱的树木,更爱那广阔无边的大草原。
我的思绪又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几百万年前的原始森林中,四周静悄悄的,不时有微风拂过。我闭上眼睛,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仿佛是一位音乐家在弹琴的琴,是多么的温柔,多么的和谐,还有湿漉漉的露水和泥土淡淡的芳香。我深深地陶醉了。仰起头,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下来,可以看到蓝的如宝石般的天空和像绵花糖一样的白云。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远处还有一片蔚蓝的大海,这里是这么美,这么美……'嘟——'一阵汽笛声把我从原妈森林中拉了回来。我拍了一下脑袋。'奥,原来是一场梦。'我自言自语。又一阵刺耳的喇叭声传了进来,我厌恶地关上了窗户,捂住了耳朵。'我温柔的风声呢?我讨厌噪音阳光直照到房间里,十分刺眼,温暖柔和的阳光早已离我远去。抬头看,天空灰蒙蒙的,好像盖上了一层灰纱。心中很是郁闷,出去走一走。街道两旁到处是各式各样的垃圾,几棵小树孤独地站在那儿,走了几条街,全是拥挤的人群,矗立着许多高楼大厦。我的美好的原始森林呢?怎么变成了这样?奥,是人们,曾几何时,我们为大自然的雄奇美丽而倾倒;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感叹;为大自然的青山绿水而陶醉。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精神物质生活的改善,我们开始用机器隆隆来赞美生意一帆风顺;我们用滚滚浓烟来抒发我们改天换地的自豪……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用完便利的塑料袋,便随手一扔,如同天女散花;我们使用一次性碗筷,一棵棵大树在我们手中倒下;我们开着私家车,东奔西跑,好不潇洒,尾气却因我们诞生于世……
我们只知道从环境中毫无顾忌地去掠夺资源,却不知它十分有限;我们只知道尽情享受生活,却不知环境正因为我们而日益恶化。一份报告让我们面对事实世界上原始森林每分钟减少13.5平方公里;现在每8分钟失去一位动物;据科学家推测,全球性气候变暖趋势不断恶化,照此推算下去,20年后,海平面将上升20厘米,到那时,也许世界已存在于海底……'听着这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数字,你还能坐得住吗?我们只关心自己的利益,而不管他人如何,环境如何。因此,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环境的恶化给人类敲响了警钟,谁破坏环境,最终也会受到环境的处罚。因此,过低碳生活,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它给我们开启了绿色梦想,注入绿色活力,环境与绿色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油,节约用气,减少能源消耗;积极植树造林,不随便乱砍树木,节约使用资源,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物品,如筷子、纸杯、碗、塑料袋等。尽量使用环保袋。不乱扔废弃物、垃圾,垃圾分类收集。出门尽量骑自行车或步行,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洗脸水、洗菜水可以重复利用,用来拖地、冲马桶……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关灯、关电视等……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要从我们每个人心中树起,共建绿色校
园,保护地球母亲,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共建美好生活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