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给妈妈洗一次脚。
我拿起妈妈的洗脚盆,先接凉水再接热水,用手试了一下温度,不凉不热,就端到了卧室。把水盆放到妈妈脚边,妈妈问我:“你要做什么”,我说:“待会告诉你,”我先把妈妈袜子脱下,把脚轻轻放入水中,泡了几分钟,妈妈的脚很硬,我想这就是妈妈常年奔波劳累造成的,我使劲搓洗着对妈妈说:“妈妈您劳累了一天,洗洗脚会舒服一些。妈妈没有说话,只是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脚洗干净了,我又拿起袜子加点洗衣粉,沾一点水使劲的搓洗,然后换一盆水,再把袜子放入盆中来回搓洗,就把一双臭臭的袜子也洗干净了。
妈妈高兴地说:“这孩子真是长大了,懂事了。”从妈妈的表情中看得出,她心里很高兴,我心里也很高心。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晴
早晨,我很早就醒了,突然心血来潮:帮妈妈洗衣服吧,哪怕是洗一点儿也行啊。
我撒娇似的对妈妈说:“妈妈,让我帮你洗会儿衣服吧。”妈妈开始硬不让我做,可最后经不住我的“撒娇胜利法”,只好答应了。
于是,我学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挽起袖子,盛来一盆水,拿起一件脏衣服,又拿起一块肥皂,搓起衣服来。在我洗衣服时,衣服上有许多污渍,有些轻轻地洗是洗不掉的,我只好用力地搓,但又怕把衣服搓破,只好用一些力气搓。只搓了一会儿,我就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了,但想起妈妈平时更累,就“不顾一切”地搓了起来。大约过了半小时,我才洗完了两件衣服,还没妈妈洗得干净,但这毕竟是我的“劳动成果”呀!
通过这次洗衣服,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助妈妈做家务。
2015年9月 17日星期四 晴
我家的小狗
我家养了三只可爱的小狗狗,一只叫喜喜,一只叫乐乐,还有一只叫豆豆,它们是幸福的小狗狗,偶尔夫妻会打打架。
喜喜是第一次买的,买回来的时候,它很可爱,是一只母狗,也只有一只38码那样大的鞋子,它有一身淡褐色的狗毛一只短短的小尾巴,一双尖锐又是那么大大的眼睛,美丽极了!
乐乐是第二次买,它有一身深褐色的毛,是一只公狗,有一双小小的眼睛,水汪汪的,真是可爱极了!豆豆是最后一次买的,它是一只白白狗狗,也是一只非常调皮的小狗。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狗狗,你喜欢它们吗?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三 晴
早晨,天空黑沉沉的,像是灾难要来临似的。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雨,雨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滴答答往下掉,好像在动情地歌唱,落在地上溅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水花......。雨声像一支支歌曲,一阵赛过一阵,由“嘀嘀哒”渐渐变成“沙沙沙”,最后变成“哗哗哗”。山川、田野、城镇都笼罩在一片茫茫的雨帘之中。那沉重的雨点,像闪亮的鞭子,从空中抽下来,抽打着幢幢高楼大厦,抽得苍劲的树木磕头求饶,可风伯伯还要急匆匆地火上浇油。“隆隆”的雷声,像敲响的战鼓。密集的雨柱,像离弦的弓箭一样疯狂地向大地妈妈发起猛烈的进攻。
雨渐渐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整个大地哈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人们又开始了新的生活。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晴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到来了,大街小巷都布置得漂漂亮亮,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一派节日的气氛。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带着异常愉悦的心情出去玩。
在街上,每家店的门口都插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微风吹拂,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显示着中国人的坚强不屈。一家家商店看得我眼花缭乱,可是每一家店唯一不变的就是为庆国庆而举办了更多的优惠活动。家家户户有放鞭炮有唱歌的,每家和和融融地庆祝着国庆。
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汽车开来开去,马路两边挂着红灯笼,还有非常好看的花灯、工厂、商店门口都挂着彩旗。那里热闹极了,有绿色的草坪,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人们都在那里拍照留念。我也拍了一张留作纪念。
今天我很开心,而且我会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大雨
第一次买东西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是姐姐的生日,你去给姐姐买一个生日蛋糕好吗。”
我一走进超市看到里面热闹极了,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令我眼花缭乱。货架上的物品摆放地整整齐齐,我看得目不暇接。有文具,日用品,小食品,蔬菜,水果……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卖蛋糕的地方,那儿的蛋糕可真漂亮,各式各样的,上面还有五颜六色的图案,美丽极了。我一眼就看中了那个上面有许多水果,巧克力,还有许多花蝴蝶的桃形蛋糕,我问阿姨需要多少钱,阿姨说要80元,我于是搜出妈妈给我的100元钱。可是阿姨对我说我应该找给你多少钱呢?我马上回答说20元啊!这个你还难不倒我呢,我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呀!我得意地笑了。
回到家里,我把买东西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夸我是个聪明能干的好孩子。妈妈对我说:“你要学好本领,以后才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我们一起给姐姐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晴
打扫卫生
奶奶是个爱干净的人,家里走动的人不多,妈妈又忙于工作,所以家里都是奶奶打扫的。我放假在家,就想让奶奶休息一天。
我原以为很简单,可一干起来才知道特别费力。我先用扫把和簸箕扫地,我从前往后扫,从后往前扫,可是,地板却越扫越脏。奶奶看到了,告诉我扫地要往一个方向扫。听了奶奶的话,我一下子就把房间给扫干净了。接下来是扫客厅,只是挪开沙发我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累得满头大汗!我拿起扫把,扫干净沙发下的尘土。扫完地板,我又拿拖把把地板拖了一遍。
中午,我已经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了,奶奶开心地夸我:“冬妮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