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爸爸回到家,脸上堆满了笑容,我不解地问:“爸爸,有什么喜事吗?”爸爸微笑着说:“我买了一副鱼竿,下午我们去池塘钓鱼吧!”“好啊,好啊!”我高兴极了!下午,我们来到了池塘。爸爸首先收拾好鱼竿,把它伸得长长的,再把鱼食挂在鱼竿上。只见他用力一甩鱼竿,“嗖”地一声,鱼线被远远地甩在了池中央。然后,我们便静静地等候着。
大约过了40分钟,一点动静都没有。站在一旁的我早已迫不及待了,我大声说:“爸爸,让我试试吧!”爸爸把鱼竿给我了,我精神抖擞地握着鱼竿,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我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大约等了十分钟,我突然感觉鱼竿下沉,好像有个东西在拽着它。我心想:肯定是鱼咬住了鱼饵。我用力一提,“哇!我钓上鱼了!”我兴奋地喊着。爸爸说:“你好棒啊!看来鱼儿喜欢小朋友。”
夕阳西下,收竿了,看着那条活蹦乱跳的鱼,我真是愉悦极了。啊,我今天的收获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