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
“失败属于过去,胜利才属于未来。”这句话一直记在我的脑海里,只有经历过一次次困难的挫折,才能让自己变得更成熟、更坚强。
记得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们语文老师要让我们考试,一听到这消息,我们就更要提高警惕地学习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终于已到了考试的时间了,于是我们做好准备拿到考卷后,就可以做了,只见我们个个时而紧皱眉头,时而眨眼凝神,基本上都是一脸烦恼的表情。“想着想着,“呀,我遇到难题了,这可怎么办呢?眼看就要下课了,我再不写,就会来不及的。”我紧皱眉头,搔挠着头皮,两颊涨得通红,转过头来,发现我的同桌好像没有一点儿烦恼似的,正开心地写着呢。“难道我的同桌懂得这道题该怎么做?要不然,我就??嘻嘻。”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连忙拿起笔来开始抄了,正在我快要变成“长颈鹿”的时候,突然我发现老师正用那可怕的眼神盯着我,我一看,顿时像缩头乌龟一样,缩得小小的,“哎,这可怎么办,我是想也想不到,抄也抄不成,喔——。”在我快要束手无策的时候,突然脑子里仿佛看到了妈妈那甜蜜的笑容,她说:“孩子,别灰心,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不灰心,就一定能做到的。”一听完,我鼓足勇气,唰唰地写着,写了不久,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写完了,便擦去了额头上的汗珠。
“叮铃铃,叮铃铃”响亮的铃声,令人震耳欲聋,在这漫长的一课里,大家做的做,想的想,个个专心致志的,全写完后,就松了一口气,交卷后,便随着这愉悦的歌声尽情地玩去了??
我想我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