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小气的女人,平时甚至有点男孩子的性格,大大咧咧的,从小到大爸妈都宠着我,几乎没怎么受过委屈没怎么哭过。可今天中午,我原本和男友约好共进午餐。但临近饭点,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前妻家里的水管坏了,他正在修,估计要晚点过来吃饭了。
我都已经快到餐厅了,接到这个电话顿时火冒三丈,直接对他说,你赶不过来索性就不要来了。说完,我就把电话挂了。这是我第一次挂他的电话,挂掉电话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地顺着脸颊滑落。他前妻一直没有再婚,时不时就会有事情需要他过去帮忙,也不知是无心的还是故意的。
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直接向他提出抗议,可又怕他觉得我太小气……
我们认识快2年了,他是我相亲认识的。外型很阳光,很帅,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他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想这也许就是缘分吧。他33岁,但看起来还年轻些,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谈吐不俗,显得稳重踏实。我喜欢成熟的男人,有安全感。聊了一下午,他对我印象也很不错。
他没有对我隐瞒过往。他结过一次婚,有个三岁的小孩,不过小孩由前妻抚养。他说这些的时候,我虽然有些遗憾,但觉得既然离婚了,小孩又不是跟着他的,等于就是单身男人了,因此就很容易的把这个问题忽略了。我们开始了交往,而且非常迅速。有朋友劝我说,结过婚有孩子的男人很麻烦的,何必自寻烦恼呢。我当时觉得,人家都说“二婚的男人是个宝”,他应该会接受失败婚姻的教训,对我更加爱护和关心的。
他半夜离我而去
之后没过多久,他就邀请我去他家玩。他多才多艺,会弹琴会做饭。与他交往,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受呵护,吃完饭,他拿出相册给我看,而他去洗碗。我看到他以前的一张合影,他和一个女人还有一个小孩。我猜测这是他的前妻和孩子。不知为什么,看到那张照片时我心里特别难受。
他洗完碗过来,看见我神色不对,又见我望着那张照片,便赶紧解释,说本来想把这张照片扔了,但因为有孩子在就留下了。看我没说话,又说:“过去的事了,没必要计较。”后来他送我回家的路上,我们虽然没再提那件事,但我心里总觉得别扭。
在那之后,他对我更加体贴和关心,时不时还会制造一些小小的浪漫让我感动不已。我很快忘记了上次照片的不愉快,全心全意地享受着这份爱情。就这样,我们在交往了一年多之后,上个月他向我求婚,我答应了。
也就在他向我求婚后的第二个星期,一天半夜,他的前妻忽然给他打电话,说孩子发高烧住院了,病情很严重,让他去看看。他前妻在郊区,离我们很远。他听了,放下电话就开车赶了过去。我在这边担心了一天一夜,给他打电话,始终是关机状态。虽然明明知道他是为孩子的事过去的,可不知为什么,一想起还有他前妻在,我的心情总是阴沉沉的。
他在外面待了三天才回来,说孩子病情基本稳定了,但花了一大笔医药费。不用说,医药费肯定是他负责的。我绝对不是心疼钱,主要还是因为他与前妻断不了的关系吧!但我还是强忍着心里的不满。
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心里好乱。虽然我知道和一个结过婚的男人在一起,就像买一送一,在得到这个人的同时,也一定得到了他的创伤和记忆,意味着要付出更多来维系这段感情。但是我真的不能接受他和前妻之间的这种说不清的关联,我渴望一份完整的幸福。或许朋友说的对,一开始我就错了,不应该去接受这样的一个再婚男人……
编者语:如果你真在乎现在的这个他并想和他一起携手下半辈子,那么建议你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这件事,并对他说出你内心的感受。切记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过多的抱怨和指责不是男人想要的。此外,再婚男人确实会遇到很多客观问题,尤其是有孩子的再婚男人,所以建议你适当的独立,适当的距离会让你更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