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初三年1班 林捷欣
春走近了我的身边,要我与她并肩漫步在草地上。我欣喜地答应了,迎着春风,我与她携手踏青。
我问她:“有这样一种声音,它是啾啾的鸟鸣,它是孩子的欢笑,它使人充满活力,它又是那样的五彩缤纷,那是什么声音?”
她说:“那是我的声音啊!”她开始奔跑,开始诉说,用最纯粹、最美丽的声音。
她说她喜欢色彩。于是她带来了五彩的世界:她为大地披上嫩绿的外衣,扎上绿色的辫子,还精巧地在辫子上点缀了满园的鲜艳,有红的,有紫的,有白的??她还开心地涂染了湛蓝的天,清澈的水,又在这中间抹了几道薄纱似的云。她说着,开心地笑了,她的声音是这样的甜美而又多彩。
她说她不喜欢寂寞。于是她带来了热闹与纷繁:她召唤孩子们出来放风筝,她搀着老人出来晒太阳,她引起鸟儿欢快地唱和,她惹来蝴蝶翩翩的舞蹈??有时,大家都不出来了,她便自顾自地和雨玩耍,听,“淅沥沥,淅沥沥”的声音,就是他与雨讲着笑话呢。她说着,欢快地跑起来,她的声音是这样的缤纷可爱。
她说她富于诗意。于是她让风有了“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柔情;她让雨有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细腻;她让草有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朦胧;她让鸟有了“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灵动??她说着,面容和悦,她的声音是这样的迷人浪漫。
有这样一种声音,她清脆、轻盈,这是春的声音;有这样一种声音,她柔美、优雅,这是春的声音;有这样一种声音,她甜美、细腻,这是春的声音??
我愿意一直与这样的声音相伴,感受她的朝气,感受她的活力,感受着青春给予我的美丽年华。
着跑开了??
不知跑了多久,我停下,发现自己来到了一条离家不远的小道上,道旁的几株小花在风中无力地摇摆。回想起刚刚那难堪的一幕,那带着轻视的嘲讽,我的心如同被剜了一刀一般痛,我再也忍不住地在这条无人的 小道上大哭起来??
“孩子,怎么了?”一双温暖的大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回头,看到了祖母那和蔼的目光。
于是,内心的苦闷像是开启了匣门的洪流般倾泻:“为什么,你们要把我生下来?小伙伴们天天嘲笑我的胎记,为什么生活要给我这样的不幸??”我难过地泣不成声。
“孩子,也有很多人在不幸中作出成就啊!”祖母轻轻地为我拭去眼角的泪水,我看着她真挚的目光,无言以对。
她把我领到了小道旁,指着那些小花说:“我在这儿居住了很多年。一开始时,这道上是没有小花的。不知什么时候,风把它们的种子吹来了。你看,这儿泥泞不堪,一旦下雨,就等于是往它们身上泼浊水。可是,它们却从浊水中汲取了成长的养料,终于开出了花。那是因为它们的内心有来自信念的一种声音,它们用这样一种声音,鼓舞着自己在逆境中毫不放弃,坚强成长??”听着祖母的话语,我看着眼前那恣情舞蹈的花儿,仿佛听到了她们那充满鼓励的声音:“加油,孩子??”
而今,当我再一次站到这小道上,当年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我知道,今后的人生如眼前的路一般向未知的远方延伸着,我将用这样一种声音,一种充满鼓励的声音,告诉自己:“我能成功,”鼓舞着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论遇到了什么挫折,都要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