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照优秀作文
脚步,听听路上最美的声音,看看路上最美的风景。
3.在路上初三(1)班 方晓丹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一路有无数的风景,有的如同过眼烟云,有的却能在心底沉淀。伴我们翻越一座座山,渡过一片片海的,莫过于人生之路上,那永恒的爱。
仍记得在那个夏夜,晚风徐徐地吹过,树丛里飘出一阵阵悦耳的蝉鸣, 我静静地享受着这份夏夜的宁静,却突然被远处传来的一声哭啼打破了。
紧接着,这哭啼声,或者说是嚎叫声就再也没有停息,声音渐近,朦胧中,我看见一条曲折的小径上,月光拉长了一长一短的两道月影。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真的很难相信那竟是一个六七岁的男孩,他的步伐蹒跚,一瘸一拐,每向前挪动一小步,都“唔唔哇哇”地发出一声声含混不清的哀号。面对着的,是他的父亲,那高大的身影与他弱不禁风的儿子差距悬殊。儿子向前伸出两只手,拼命地想要抓住父亲那双大手,可就是怎么也抓不到,他每前进一点,父亲就向后退一步。“好,慢一点,慢一点,走,走。”“很好,对??”父亲不断地鼓励着儿子一点点向前,我能想象,当看见别的同龄孩子已在操场上尽情地奔跑、嬉戏,他的心里会承受多大的压力。但是,他没有将这一切告诉自己的儿子,我仿佛看见,在他的眼中,那坚定不移的眼神,那源源不断的希冀。
晚风拂过,“簌簌”摇动的树叶打破了父子俩的身影,但风定了,仍是那一长一短两道月影,在曲折的小路上渐行渐远。
我的心底一颤,回过了神。
事到如今,父子俩的背影仍在脑海中浮现。的确,在这条蜿蜒曲折的人生之路上,我们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是请去发现人生中的爱吧,把它们好好珍藏,让它们引领着我们,给我们力量,在人生路上,渐行渐远。
在路上,有爱陪伴??
4.在路上(44分)初三(2)班 傅新月
听,“呼——呼——”,这是风的轻歌,它们穿过人群,它们拂过绿叶,它们掠过河湖,它们在广阔的天空中高歌。它乐于与枫叶嬉戏,但它们决不停留,枫叶对它们发出邀请:“你们永远留下吧!”“不,我们还要赶路。”风儿答得干脆,于是绝尘而去。它们被巨岩阻去道路,巨岩挺着坚硬的胸膛,朗声发出警告:“你们还是留下的好!”“不,我们定要赶路!”风儿答得坚决,于是日久天长,岩石终被风化,成为奇异的“风蚀岩”??天上的云儿看见勇往直前的风经过,疑道:“自由的风啊,你们为什么总是赶路呢?像我这样悠然自得不好么?”风儿仍不停滞,只留给白云一抹残影和一句轻言:“大峡谷是我们的梦想,我们走在梦想的路上!”
看,“叮叮咚咚”,那是奔流的清泉,“哗哗啦啦”,那是蜿蜒的小溪。它们轻哼着小调,悠悠地
向前流着。它们朝迎朝霞,暮送夕阳,夜里与水底的小鱼窃窃而谈,它们永不停息,缓慢,却也坚定地向前流着。在这漫长的征途中,干涸的河道向它们提出挽留:“你们同我一起留下吧,不要再向前了,多累啊!”“不,我们还要赶路。”溪流答得果断,溪流继续赶路。白云看见自己映在溪流中的倒影,朗声问道:“奔流不休的小溪,你又何必执著,与我一样停留不也幸福惬意吗?”“大海是我们的梦想,我们走在梦想的路上!”
白云怔然,同样的答案,同样的信念,给予了白云别样的触动。
白云看看自己的身躯,又望望远处的彩虹,终于缓缓挪动身子,于是,白云也在路上了??
5.在路上(44分)初三(3)班 陈帆
双脚是造物主赐给人类最原始的交通工具,我热爱双脚,热爱走路,热爱行走在路上。
我总是穿着一双运动鞋行走在路上,轻轻松松,自由自在,不像那穿了高跟鞋的人们,急急迈步又充满了小心翼翼。
在路上,有时春光明媚,清风拂面,使人忍不住抬着双脚朝前奔跑。快,再快乐!我感到身体轻盈,去挑战速度的极限,与时间赛跑,跑过书山书海;与压力赛跑,跑出低谷与迷茫;与困难赛跑,昂扬向前,不断加油??猛奔之后,汗如雨下,气喘如牛,但毫不动摇,期待开始下一段奔跑。
一段奔跑,一段慢步。在路上,放慢脚步,欣赏沿途的美景,难道不是一间惬意的事么?放眼望去,一片片碧绿的麦田,微风拂过,轻轻晃摇,心愿与希望在跳跃,那是一次次等待中的祈祷,还记得比赛结果未卜之前握紧的拳头,还记得考试结果公布之前的絮絮叨叨,每一个新年愿望,每一个生日的许愿??看那高高的山头,一片片火红的枫树林,仿佛即将燃起一般,那是一次次成功,一次次喜悦,还记得古筝考级的优秀,捧起奖杯时的狂喜,甚至还记得解出一道难题,读完一本《神曲》的满足感。再看那天空中灰暗的块状云团也时常飘来,阴郁灰暗,喻示着大雨的降临,那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困难。还记得小学时的成绩倒数,二个月下棋一败再败,一盘不赢,记得重要关头接连不断的高烧??一路走,一路看,这些风景在我心中全部都是最美的,看着看着,不禁笑出声来。
有人说:“因为山在那,所以登山。”而我说因为路在那,所以行走,人生是一条曲折坎坷的路,也是一条风景美得无与伦比的路。我愿意永远昂扬着,快乐着,在路上不断行进着。
6.在路上(44分)初三(7)班 王可馨
母亲说要带我回老家看看,我欣然答应,因为对那里的记忆已经被城市中的喧嚣模糊了,想去慢慢地重拾起那些碎片。
广阔的大路渐渐变成田间小路的崎岖,棵棵行道树也被大片大片金黄的麦子所取代??我正坐在车里看离家越来越近的风景,心里充满着喜悦。
那棵树,那棵儿时常去乘凉嬉戏的树不知还是不是仍然高大茂密着呢?那一圈圈时光的印痕是不是还在不停地记录着?像位勤劳的工人,不辞辛苦地一遍遍地记录着。那些可爱的小蚂蚁们,是
不是还在从树根与树梢之间忙碌着?他们踩出的一道道看不见的路都通向遥不可及的地方,却从不间断,从不放弃。我呢?我的心灵之路通向的终点在哪里?我是不是也像这些小生命一样不言放弃呢?我还在路上,我对自己说,在通向未知终点的路上,所以绝不说放弃!
那条小河,那条野鸭欢聚的小河呢?是不是仍然那样清澈,缓缓地流着?仿佛看见外祖母在河边用洗衣棒一下一下地敲打着衣服的样子,脸上带着青春的气息,一下子就和周围的景色融合了。看!那不是母亲顽皮地踩着河中的小石子?快乐的都忘了水弄湿了自己的衣服,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地空中回响着,好像响亮了整个天空。多美的风景!多美的记忆!而我现在,就是现在啊!不也正在谱写着一页页这样的记忆吗?是的,我还在路上,还有无数美丽的风景等着我去欣赏,去记录呢!在充满无数美景的路上,我要时时准备记录,时时珍惜。
我在路上,通向未知终点和美丽风景的路上。
7.在路上(43分)初三(1)班 刘琬青
生命的诞生就是人生的开始。当我睁开眼目的地看见第一缕阳光时,我就已经踏上了人生的道路。在路上,我慢慢地积攒着生活的财富,坚强地成长,交继续前行。
犹记得我的童年,仿佛是一座阳光绽开,草木葱郁的大花园,无忧无虑的心情在这里漫溢。我在外婆的家中快活地大声歌唱,我在幼儿园的操场上肆意狂奔,我在游乐园的摩天轮上大呼小叫。没有任何世事的牵绊,所有的加快都是那样的甜蜜温馨。幼儿园毕业时,我傻乎乎地在摄影机镜头前放声大笑;直到突然醒悟过来,我已迈过了最精彩的童年,迈过了人生路上最平坦的一段。
犹记得我的小学生活,仿佛是一座突然多了风和雨的花园,心绪开始有了低落的时候。我在教室里偷偷对着不堪入目的试卷抽泣,我在舞蹈房艰难地吞下练功时的痛苦,我在操场上独自擦去因摔倒而沾上的尘土,然后跨上自行车继续练习。有了更多努力的瞟,就算多了些艰苦和辛酸,加快起来也觉得充实、满足。小学毕业时,当我的耳边传来故作轻松的“啊,终于离开这里了”的喊声时,我突然为父母对我的期盼和关怀,自己六年的坚持和努力感慨不已:中的。凭着这样的汗水,我们成功地走完了人生的又一个六年,换来的是更多对生活的领悟。
如今,我已迈入初三年级,灿烂而美好的初中生活转瞬即逝了。想起我在合唱节上从容绽放的笑脸,想起我在运动会上不顾一切的奔跑,想起我在领奖时的舒心和欣慰——是的,我即将过完这没有羁绊的十五年,我即将再一次在毕业照上留下自己纯真的笑脸。这段回忆,就像醇厚的红酒,将会随着成长的路越来越香。
在路上,我们的青春潜滋暗长,我们的感悟日渐深远,在这样的人生路上,我们将继续坚定步伐,头也不回地走下去??
8.在路上(43分)初三(1)班 王培嘉
“喂,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他刚接通手机,便听见女儿欢快的声音。“嗯,快了吧,在路上。”他坐在车里,想着女儿甜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