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初三年2班 刘熙妮
“嘟嘟??”现代大都市,纷杂喧哗,尘烟四溢,车来车往的汽笛声、建筑工程的机械声以及拥挤楼房的叫嚷声,令奔波于其中的人们形容日渐粗糙,心神杂乱,成了漫漫烟尘中的一颗微粒,浮华而不实,迷茫地随风而动。
世上难道已经失去了一种叫纯真的声音?难道自己也会在这样的噪音中烦躁,庸俗,同世人们一般冷漠,在人生的波折中麻木?
一阵细腻柔和的钢琴曲把我拉向历史的长廊,雅尼在卫城的演奏会上。音质清晰的乐符跳跃在一起,雅尼披着潇洒的长发,修长的手指流连在黑白的键盘上,同乐队完美无缺的配合着。台上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演奏着,悠扬的音乐从古色古香的乐器中飘起,纯洁干净的曲子,柔和了每个人脸上风吹日晒的线条。曲终,台上的琴师们纷纷起身热情拥抱,为了他们的成功,为了他们的理想。
有一种声音叫纯真,属于热爱生活的人。 “我将为革命事业奉献我的一切!”回首,一个身体瘫痪的男士坚持地执着笔,刻下他对理想的追求。命运似乎故意捉弄他,带走了他
持,这就是他们所体现的无声的爱。
爱的声音还是伟大的,它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灵魂,使这个人的灵魂再一次变得圣洁不可侵犯。一个因没钱上网而准备对一位妇女施行抢劫的小男孩,在这位妇女对他的嘘寒问暖和关爱的举动下,这位小男孩的心灵受到了感动。妇女的爱重新洗刷了他的灵魂,使他成为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爱的声音,洗净人灵魂里的污渍,让他重新长满花草,再一次充满欢乐。
爱的声音岁没有风声的刚猛,也没有歌声的动听,但它却是美好伟大的,它让这个世界变得和谐动人。它无处不在,但也需要人类去吹响它。我希望我们能用各自的方式来奏响这悦耳美妙的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