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初三年1班郑晓梅
每当我走在离家不远的一条小道上,总会看到道旁的泥土上生长着几株小花,颜色浅浅的,看似卑微。微风拂过,花儿在风中浅吟低唱,我仿佛听到了几年前祖母那充满鼓励的声音??
“丑八怪,丑八怪??”在其他孩子的嘲笑声中,我不堪地捂着脸上那丑陋的胎记,哭
我听见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从武府传出,她,正在向天地宣告自己的降临。春去秋来,当年的婴儿已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她踏上驶向皇宫的马车,向着流泪的母亲微微一笑,我分明听见她在心里说:“孩儿这一去,可能会遇福呢。”
我听见她清亮的嗓音带着无尽的霸气,向唐太宗叙说如何驯服烈马。其余的嫔妃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而她却从容地望着唐太宗,黝黑的眸子像深不见底的潭水。而唐太宗只是略略点头,并没放在心上。我分明听见她在心里说:“我,不甘于做这低贱的武媚娘!”
我听见她让文官念声讨自己的檄文,声音中带着得意和一丝无奈。骆宾王愤怒的一句“狐媚偏能惑主”只换来她一声不屑的轻笑:没有什么比弱者对强者的鄙视更无力的了。我分明听见她在心里说:“我偏将这江山姓了武,你奈我何?”
我听见她带着不容抗拒的威严,让叛军退出自己的寝宫。短短几十年的武周天下终究又还给了李家,白发苍苍的她,只能对着易主的龙椅叹息。我分明听见她在心里说:“不甘又能如何?让李唐天下变做武周天下,我,至少能在史上留名罢!”
我听见她带着嘲讽和骄傲的口气,在李唐中间生生放进了一个武周;我听见她面对众人的怒视,只是发出几声轻笑;我听见她命人给自己建一座无字丰碑,功过由后人评说??
我听见这样一种声音,她使江山易主,江河倒流;我听见这样一种声音,她使日月同辉,使这瘦弱的身体,和无字碑一样成为永恒??
类在它面前只觉得渺小。
我寻找不到华山顶峰的形迹,也在西峰面前望而生畏,我只能默默地低下头,心中有种声音在回荡,人类崇尚的终究还是自然。
低头向远方眺望,是西北的一片麦田。秋收的季节还未到,那翠绿的颜色便赋予了麦田一种蓬勃的生气,翠绿欲流的麦浪从地平线处翻腾而来。像满池往来翕忽的游鱼。株株麦苗的芒尖还是笔直向上,在烈日炎炎下,它们挺直了腰杆,尽力长壮长高,欲与华山试比高。而田埂上,挥着汗水的农民望着这样活跃的麦田,欣喜地笑着。
那样朴实的笑吸尽了感叹自然声音在我心中的回响,留下的是这种声音:人类也能战胜西北这贫瘠的土地,战胜伟大的自然力。人类是自己的崇尚者。
我的思绪不再受华山的压抑而翩然起舞。李白正是超越了自然,便描绘出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非常人所能想到的美景;人类正是超越了自然便飞出了地球,遨游于宇宙;中国人民正是超越了自然,便战胜了地震与雪灾。那一刻,我们是自己心中最高的崇尚者,是我们心中坚定的声音这样告诉我们!
地里还有劳作的农民,他们耕耘着,闪烁的汗水在他们心中形成这样一种声音:我崇尚的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