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初三年2班 陈严玫
仁者爱山,智者爱水。山山水水便组成了大自然的宏伟画卷。自古以来,人们心中便有这样一种声音,崇尚自然之声。
那一年我站在华山脚下,就被华山那雄奇的自然景色震撼。
我极力仰望,只见那曲折的山路一直盘旋向上,直至隐匿进了御侮缭绕之处仍不见尽头。这不禁令人遐想,那是通往瑶池仙境的路吗?更加令人叹为观止的华山西峰。仿佛有把天斧将西峰劈下似的,那样陡峭的山峰,草籽不能扎根,飞鸟不能停脚。它那样笔挺地立于天地之间,令人不得不相信,这就是自然所造,人
种声音在向我传来——那是历代的皇帝在封禅,“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那么多的文武大臣都在跪拜,在拜他们的皇上吗?不如说是在拜这泰山吧。皇帝们风尘仆仆而来,为泰山封禅,企图要让泰山也成为沉浮在殿下的臣子。然而,泰山不语。让他们自语自乐吧,泰山从来不卑不亢,无论是皇族还是布衣,来着不拒,却也从不弯腰。这样一种声音,为我讲述着泰山的尊贵。
沿青灰色的石阶而上,两旁古木参天,岩壁刻满了历代的赞词。一阵披着阳光的风吹过,枝叶轻响,从那岩缝之间仿佛传来这样一种声音——苍劲而绵长,夹杂着各种长呼与低吟,是无数的古人在讲述,讲述着自然的胸怀何其宽广,他们在这里接受了洗礼,获得新生,于是,他们留下这样一种声音,为后辈们讲述。
当我登上泰山山巅,我仿佛已彻悟了人们的信仰所在。是的,我们永远无法征服的泰山,永远无法驾驭的自然伟力啊,我们只能最谦卑地膜拜你们。
“旷然小宇宙,弃世何悠哉。”有这样一种声音在回荡,它来自那位男子,来自我们。
的光明,甚至于他残余的活动能力。他的眼睛空洞无神,嘴里却分明地叙述着故事的情节,叙述着他对光明的执著。
有一种声音叫纯真,属于一往直前的人。 那天,雨下得很大,我和弟弟无聊地在房间里看着电视。没有什么动画节目,小家伙便盯着窗户发呆。
“想什么呢?那么深沉。”我笑着推推他。 “姐姐,雨点会打疼一窗玻璃吗?” 我愕然。
有一种声音叫纯真,属于珍惜生活的人。 生活中,无论周遭环境如何的纷杂,境遇如何地不顺,执守住自己的人生态度,微笑而理性地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你的世界,将分外精彩。
留住心中那个纯真的声音,带着它,安稳地迈在人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