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初三年2班 何 为
“登泰山而小天下!“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从那位接受了千年推崇与景仰的老人口中传来。他是儒圣,然而他也不曾“小天下“,只是在这里虔诚地依仗独尊的高度而感慨万千。
“稽首再拜之,自愧非仙才。”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来自悠悠大唐那位为万人所膜拜的男子。他是诗仙,却在这里被征服,放下所有的轻狂与不羁,深深稽首。
这里是泰山,是巍巍岱宗,是千万人永恒的信仰。我在这里,我在这泰山脚下如最北纬的朝圣者在膜拜,仿佛有千万种穿越了历史的声音呼啸而来,为我讲述这里无上的荣耀。
我开始攀登,向那泰山之巅而去,我要寻找这样一种声音——讲述泰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