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压在自己的肩上,一挺身又放下了,只见她咬着牙咧着嘴,一手摸着肩,看了看满满的两桶水,笑了。
(“咚咚、哗哗”都是描绘声音的词语,这样的词语叫象声词,也叫拟声词。文章中有了这些词语,就好像添了一台录音机似的,让人感到身临其境。)
9.那弯弯曲曲的小路盖上了长长的白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下,那白雪映着刺眼的光辉,晶莹洁白,真叫人不忍心踩上去。可我们是来扫雪的,总不能这样站着呀。老师一声令下:“扫!”几十人立刻弯腰弓背,挥锹动铲,大干了起来,那情景好动人。你看,没一人看景的,几十把锹在挥动,扬起一阵阵雪粉。飞散的雪钻到大家的脖颈里,引起一阵阵笑声。
(劳动总是很开心的事情,因为它创造了环境的卫生。所以,这一段文章里就少不了写到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