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感受
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片缤纷的天地,每一双眼睛都嵌进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条流淌着清丽旋律的小溪都闪烁着美的光辉,不要过分在意别人的感受,要知道:
天地有大美,若总是在意别人的感受,就永远成就不了真正的自我。 忽略别人繁复的感受,专注于内心的精神家园,会发现自已拥有的绝代才华。记得那个站在滕王阁上的天才书生吗?斜阳拥着欲泣的滕王阁,阁的倒影铺在江波中,睁眼闭眼间,全是绝代才子王勃清瘦的身影。他文采飞扬,他桀傲不驯,他特立独行,他注定逃脱不了世俗的感受。然而王勃坐在阁的阶梯上,挥毫写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骈骊工整,辞采飞扬。写景如
神来之笔,抒情有经世之章,好一个王勃,写尽了天才少年的情思,留下文坛一朵奇葩。
帝王君子犹不见,槛外长江空自流。当觥筹交错的场景不复存在,别人的感受早已枉然。王勃忽略别人的感受,将才思隐藏在江波的褶皱中流传至今。
雪山旁,布达拉宫下,在袅袅檀香、阵阵经声中,身处宗教最高领导地位的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默默地吟咏,吟咏他的爱情,吟咏他的人生。地位成了枷锁,别人的感受桎梏了他追逐爱情的脚步。他抛开别人繁复的感受,勇敢地追寻属于生命的阳光,吟咏他的唯美爱情。“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勇敢地摆脱别人感受的禁锢,使他的人生,一如高原上的格桑花,娇艳怒放。
能够忽略别人感受的人,必定真正活过。林黛玉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她拥有了刻骨铭心的爱情;三毛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她经历沧桑后拥有了明彻与超脱,德兰修女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她拥有了崇高的人格和博大的爱心。如果勇于忽略别人的感受,那么人性至纯至美的光点,会如梨银白色的梨花,开满我们头顶的天空。
何必要对别人的感受那么在意?人要学会勇于忽略别人的感受,展现自已的闪光点,这样人生才会有意义。不要总以别人的感受衡量自已,这样才不会总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天地有大美,当我们跨越了高山,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