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十八岁的信
致18岁的你:
时光匆匆,转眼18岁已经过去好久了。18岁是个花季年华,是个梦想起航的年华,是踏入大学校园追逐的年华。如果时光可以回溯,那希望在18岁时候的你在一个午后可以躺在草坪上读一下这封信。
我知道刚18岁的你正在因为艺考而到处奔波,那时候妈妈总是陪着你一起,一定要对妈妈好些,以前有很多事情你并不理解他们,但是当你上大学独立后你会慢慢懂得,父母对孩子永远都是无私的爱,只是有的时候他们一味的付出忘记了那是不是孩子想要的,所以你要和他们说。不要想着以后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孝顺父母,当你真正到社会上以后你就会发现最缺的就是时间和钱,所以不要想着等有钱了就给父母买好吃的好喝的,父母缺的其实并不是这个,在物质方面如果你富有那当然可以给父母更好的物质生活,如果你刚可以养活自己,那有这个心意就好,父母希望的是你可以多点时间陪陪他们,你可以很好的照顾好自己,你可以幸福快乐。
艺考的时候不要怕累怕折腾,多考一些学校,不要抱着就算考不中省外的省内已经确定了的心态,那样只会让你错过更多的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的机会,虽然大学挺好的,但仍希望在你的人生中多一点经历。
18岁是个追梦的年纪,18岁的你怀揣着梦想踏入了华师的大门。华师对刚去大城市的你来说太大了,可是一年之后你就开始嫌她小了(特别是去过对门的武大后),华师很美,特别是刚入学那会,桂花十里飘香,沁人心脾。那时候的你肯定觉得大学是天堂,可以在这么一个美好的地方潇洒生活四年,因为所有人都告诉你(包括老师)到了大学你就自由了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所以你压根就没想要怎么利用时间学点东西,以至现在的我每每想起都在后悔当时浪费时光,四年在刚入学的你来说是很长的时间,但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
大学对于所有大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四年大学生活可能让你以后只能去仰视曾经和你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人;四年大学生活可能别人早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出了校门后就开始追寻自己的梦,而你只能战战兢兢的海投简历,不停的去面试寻找所谓适合自己的工作。四年的时光完全可以成为一道分水岭,残忍的划开你和很多人。
军训是大学生最青涩最深刻的记忆之一,只可惜,因为你身体的原因并不能参加军训,这是不能弥补的遗憾,所以希望你能够抚平心情充分利用军训的时间好好规划一下自己大学的生活学习计划。我知道,那时候对你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都是新奇未知的,每每想到规划这个词你就会用生活本来就是变化莫测的,规划来规划去说不定就会因为某件事而打断整个计划,那有何必浪费时间和精力去规划事情呢。每天你最开心的是就是一觉睡到自然醒,醒后悠闲的溜达去军训的地方看同学们训练,为他们加油,为自己叹息,现在想想那时的你挺可悲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如意的地方,很多人看着特别光鲜亮丽,但是几乎没有人知道在他们的背后隐藏着多少努力、汗水、泪水、委屈、不甘、隐忍,我们总是理所当然的认为那些成功的人肯定有各种捷径,各种优势,因为自己做不到别人能做到并且做好一定有什么渠道,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都变得不再是自己。
时间过得很快,军训结束了同学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他们练得一身健康,这段期间他们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同学之间的合作,有的时候我们要做很多并不是我们喜欢的事情,比如学习数学、英语等,特别是艺术生,在我们的想法中为什么要学英语,有很多天才画家因为英语成绩被大学拒之门外。但是现在我反而很后悔没有好好学英语,世上又有多少天才呢,既然你不是天才为什么你还要总是挑三拣四,觉得这个学了没用那个学了没用,世界很大,难道你不想出去看看吗?虽然中文在很多国家也可以交流,但中国有句老话叫入乡随俗,为什么外国人来中国都是和我们说中文,虽然有时候他们说的未必好,但是他们会努力的让我们听懂,而我们去国外旅游英语却说不出口,这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也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吧。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不要等着以后,毕业后并没有什么时间让你去学英语,也没有那个氛围让你去学。
当初你选择华师的原因是因为她是一所综合类学校,不需要每天都画画,你觉得如果每天都画画说不定自己会疯掉(我现在最开心的就是一个人在家画画的时光,那么的悠闲自得,不过也只限于周末,如果天天画结果就不好说了, 嘻嘻……)。有很多事情只有经历后才会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但是当爱好成为工作时本质就变了。对于选择专业的事情还是希望你能够慎重的考虑,不要只看重眼前的好坏,要有长远的打算,不管你选择了什么,一定要认真努力的去学习,你并不是聪明人,所以不要抱着别人也不认真学习的态度,你从来都没有看到别人挑灯夜读的样子,也没有看到别人为了了解专业在外奔波看展的辛苦,你像一直家雀在寝室呆着,在网上寻找着你想要的资料。
亲爱的,世界那么大,收起你那蹩脚的理由,给自己定一个生活计划,和同伴相约出去看看吧,还有就是收起你的玻璃心,勇敢的去谈一场属于自己的恋爱,生活处处有美好,等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