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十八岁的信
亲爱的: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你生日了,不管你生日怎么过,我都会陪在你心里,为你点燃你最不想看到的18根蜡烛:)过去的十八年里,我们一开始除了爸爸 妈妈谁也不认识,然后,慢慢长大认识各种各样不同的人,这些人有的会一直和你在一起,大多数最后会和你完全没有关系。但是,不管哪种, 你都要感谢他们曾经出现在你生活里,因为这些人 你才变得更好,更懂事,更懂的珍惜。马上就18岁了,你别嫌我唠叨,因为这次不唠叨就得一年后了。其实有时候我很矛盾,一方面随着你年龄的增长,我希望你越来越大气,成熟,稳重;可一方面呢我不希望你这样,我希望你还像原来一样!对着太阳乐着,无论身后的影子有多黑!
但是我知道,我担心再多也没办法帮你,因为你总要与时俱进的。你的很多想法,很多行动,我都还不了解。你面临着生活的许多,压力,不被理解,以及其他。这些你都一个人留给自己,从来不和别人说什么,其实这些我都知道的。也许在外人看来你已经十八了,已经成熟了,可是我多么希望你还是个孩子,不用去担心任何东西的孩子,可以开心的笑着,可以为自己活着。
你要知道,以后的某段时间里,总会有人进入你的生活,然后一段时间之后离开,这是总归要发生的。所以不必她在意于其他,真诚的去对待进入你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如果有一天人家走了,也不必留恋,记得尊重人家的选择,说声慢走不送,然后记得自己好好的。
你也应该知道,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已经成人了。要记得给家里分担些什么。要知道,虽然父母都有正式工作,但毕竟工作都不是那么轻松的,他们要忙于工作,还要照顾你,还有你那个刚进入高中的弟弟。他们很累的回到家中,接到你想回家的电话后就赶紧去学校接你,然后再给你送到学校后采取上班,也很辛苦的。所以要记得多理解理解他们,也多给他们分担些什么。虽然你现在在离家很近的学校生活,可以随时回家,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但你也要知道,几个月后,你就要一个人离开他们,生活在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所以记得好好的。
你已经十八岁了,如果之前的不懂事还可以算作是没长大的话,那么现在你已经长大了,没什么借口了,要学会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毕竟你已经长大了。
以后要记得改变下你自己的性格, 别太逞强,不要太掘。记得以后说话要注意下,要知道你的一句无心的话会让别人很难过的,所以要记得沉默是金。不要话那么的多,会惹人厌烦的。 要记得好好对别人,别人自然会对你好的。以前因为说过的一些话让别人很不好受,说对不起的同时们也要记得以后注意些,记得言多必失。
我知道,你成绩还算不错,总是可以在每次考试中取得各不错的成绩,不过每天你因为担心高考而睡不着觉时我也醒着。我知道你背负的很多,我也知道你所付出的努力。要相信付出会有回报的,我在心里对你默默的说。看过去的那么多一直那么努力的同学们最后不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了吗?所以不必担心什么,要知道,一切都会好的。
你现在压力很大,还有50天就要参加决定命运的高考。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成败,这对于你都将是最后一次。我知道每次大练习的成绩不但不会给你增添一些信心,相反它恰恰给你增添了更多的担忧,你害怕去年的悲剧重演,所以总是很担心。这些我都知道的,只是我也不知该怎样帮助你,我只能做的就是一直和你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
不过我也知道,尽管你新的一年里改变了很多,但是很多人的努力程度相比,你还是远远不够的。你总是每天早上很晚才到教室,你总是在有些累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睡觉,你总是在自习课上不能专心的做题,这些都是你以后应该改变的。你应该知道,你必须付出,如果你想收获。你应该可以看到那么多人那么努力的学习着。而你的努力程度,远远达不到。所以要你离去改变,尽管改变时需要过程的,然而它毕竟在变。你要知道, 时间老人留给你的,只有50天。
你要知道,其实很多很多的人都在关心这你的,只是他们不想现在让你分心而已。所以一直默默的站在背后,看着你一步步成长,他们都在背后默默的祝福着你,所以不必担心什么,你就是你,无论怎样都是你,无论你怎样,都会有人在支持着你的。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你不必去担心太多,努力的前行,相信成功会属于你的,我相信你会的。
最后,真诚的祝你生日快乐,可以在十八岁生日时实现你的梦想。我想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