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
晨狐狸很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它心想:“前面几次生日我都是自己过的,这一次生日一定要请几个朋友一起来热闹热闹。”于是他就请小猴、小猫、小兔、小猪和松鼠他们一起来玩。过了会他们都来了,这时小猫说:“我们一起弹乐器。”小兔马上接着说:“好啊!好啊。”小猫吹着小号,小松鼠弹着吉它,小猴正在拉手风琴它一开一合的把手风琴的琴声震动了小鸟,小鸟参加了,小猴开心极了把琴声拉得更大声了,这时森林里的动物都被惊醒了。小兔在吹笛子,小猪在打鼓,小狐狸它双手都拿着木棍敲木琴。瞧它们玩儿得多开心琴声多美妙啊!
让座
森林学校开学了,动物们纷纷来到学校。小刺猬来到班级,环顾四周,看见同学们都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小刺猬看到小兔身边有一个空位,就走到空位前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小刺猬刚转了个身,碰到了小兔,小兔痛得哇哇大叫,说:“哟,真刺人。”小刺猬不好意思地向小兔道歉,并说:“对不起,你坐吧!”小刺猬刚转身想走,坐在旁边的乌龟急忙对小刺猬说:“你别走,跟我一起坐吧。”小刺猬不解地问:“你不怕我刺到你
吗?“乌龟对小刺猬说:“不怕,你瞧我有一个坚硬的外壳呢!”
从此,小刺猬就跟乌龟每天在一起专心致志的学习了。
爸爸的生日
妈妈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给爸爸过生日,可是爸爸怎么还没回来呢?小红的爸爸到底去哪里了?
其实,爸爸早就往家里赶了。可是没想到碰上了一位老爷爷,只见那位老爷爷脸色苍白,走一步,停一步,爸爸去问了才知道老爷爷生病了。
知道家人在等着自己,可又不能让老爷爷也这样走回家去,所以,爸爸决定将老爷爷送进医院。
第二天,爸爸回到家,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家人,大家连连夸爸爸是个活雷锋呢。
植树春天来了,春光明媚,万里无云,一场一场春雨,把泥土浇得湿漉漉的。太阳暖暖地照着,热气从土里冒出来,大地仿佛开始了呼吸。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小明和小红去公园植树。公园的景色真美啊!一排排笔直的大树站在那儿,真像一个个解放军守卫着家门。
他们把小树苗扛到一块空地上。小明先拿铲子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接着小红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移入树坑,然后小明填土,最后他们给小树浇上清凉的水。小红站到几步之外看了看,觉得有点歪,就走上去把小树扶正。他们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却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们仿佛已经看到了20年后的那一片青葱翠绿的森林……
聪明的小刚
一天上午,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就只有小刚独自一人在画画。
不一会儿,有人敲门了,小刚听到敲门声连忙走到门前问:“您好,哪位?要找谁呀?”敲门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刚听了,想了想,他搬来小板凳透过猫眼一看原来,自称自己是爸爸朋友的人是一位年轻的叔叔,小刚心想:我该怎么办呢?要不,问问他的名字再打电话给爸爸?好!就这么办!
于是,他问:“叔叔,您叫什么名字啊?”“陈嘉佑”小刚就把他的名字记下来并打电话给爸爸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叔叔也进来了,爸爸连忙向叔叔道歉:“对不起,小陈,让你
久等了!”“没事!没事!你儿子好聪明呀!”小刚听了叔叔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你们瞧!小刚真聪明呀!
我该怎么办
星期天的早晨,我爸爸还没有下夜班,妈妈却要上班走了。我十分不情愿地留在家里。我拿出作业,认真地写着。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我急忙站起来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想假装家里没人。可没想到,我打了一个大喷嚏,这让我都没人计划泡了汤。我只好硬着头皮问:“谁呀?”外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我站在板凳上,从猫眼往外看,一张不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我脑海里立刻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我非常有礼貌地对那个叔叔说:“爸爸不在家,请你一会再来。”
同学们,你也一定会像我一样吧。
我心爱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我很喜欢它。因为她有满身的白绒毛和圆溜溜、亮晶晶的眼睛,还有黑色的小鼻子。它最喜欢缩成一团睡觉了,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白色的小雪球,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