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陌生人的脚步声,它就会“汪、汪”的大叫,好像在说:“快走开、快走开!”它还是我贴心的小助理呢!有一次,我忘了戴红领巾,小狗就叼着红领巾追了出来,舔着我的手高兴得直转圈圈,好像在说:“主人,我很能干吧!”
放青蛙
一天下午,小明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往家走,走到半路,他看见一位农夫在卖青蛙。农夫的身旁有一位叔叔在买青蛙,小明听见青蛙那“呱呱”的叫声,好像在说:“救命,救命。”于是小明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二十四,就冲上去劝阻。他说:“要知道没买卖,就没有伤害啊!”可农夫说:“我知道。可我家里有一个生病的小孩,他的妈妈去世的早,我都没钱给他买药,你说说青蛙和小孩哪个重要。”忽然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飞快地跑回家里,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拿来买青蛙了。
青蛙买来了,小明把青蛙都放生了,青蛙又游回来“呱呱”的叫,又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
放风筝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朋友们脱下厚厚的棉衣,换上漂亮的春装,春风吹在身上暖烘烘的。老师决定带领同学们去公园放风筝。公园里到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小草从大地妈妈怀抱里探出小脑袋,给大地铺上了一片绿色的地毯,五颜六色的小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
豆豆带着“小白鸽”,奇奇带着“小灰燕”……走进公园,发现公园里早就有许多小朋友在放着各种各样的风筝。
瞧,天空中热闹非凡:有彩色的飞机,有凶猛的老鹰,有美丽的美人鱼……豆豆迫不及待地拿出“小白鸽”,迎着风边跑边放线,“小白鸽”慢悠悠地向空中飞去。
奇奇也不甘示弱,对豆豆说:“咱们来比赛吧。”奇奇边放线边向前奔跑,“小灰燕”张开双翅奋力追赶着“小白鸽”。“小白鸽”回头调皮地说:“快来呀,快来呀,快来追我呀!”
“小灰燕”气得涨红了脸,但它不懈气,努力地飞呀飞,眼看着就要追上了,机灵的“小白鸽”双臂一拍,飞得更高了。“小灰燕”和“小白鸽”在空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风筝把天空装点得无比美丽,豆豆和奇奇开心极了。
做风筝
周六上午,小红、小明和小刚来到公园的草坪上做游戏。
这时,有点儿风,小明说:“咱们做风筝吧,这天最适合放风筝了。”小刚把纸做成像门洞形状似的,又在头上粘贴几个穗子,给了小明。小明觉得门洞形状不好看,所以在前头加了两只眼睛,风筝立刻变成了一条小鱼。小明又把风筝上捆了些线,然后把风筝给了小红。小红把风筝线系在上面后,第一只风筝做好了。后来,他们就有信心做了正方形的、三角形的风筝。他们每人放飞了一只风筝,玩得可高兴了。
要回家了,小红对小刚和小明:“明天下午还在这儿放风筝吧。”他们两个很高兴地答应了,然后他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借雨伞
天下起了大雨,小青蛙撑着雨伞走在了路上。这时迎面走来了小乌龟,小鸭子和小蜜蜂,他们没有带伞,看见了小青蛙手上撑着雨伞,动物们异口同声地说:“能把雨伞借给我吗?”小青蛙说:“可以呀!可是我只有一把伞,该
借给谁呢?”小乌龟说:“应该借给我,因为我爬得慢,到家都淋湿了。”小鸭子说:“应该借给我,因我的毛淋湿了,会感冒的。”只有小蜜蜂在一旁什么话也不说。小青蛙说:“你们两个都别在争了,伞应该借给小蜜蜂,因为它天天都要飞到花园里去采花蜜蜂,最辛苦了,如果翅膀淋湿了,就飞不动了。”小乌龟,小鸭子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们以后再也不这么自私了,不应该只想到自己,不考虑别人。”这时小蜜蜂说:“这么大的伞,我们一起撑吧!”然后它们就开开心心的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爱的传递
放学啦!我飞快地跑回家,“我回家了”!每天都盼着可口的晚餐,一跨进门,我就大声地嚷着。
刚一坐下,一股鸡的香味扑鼻而来,只见爸爸夹着一个鸡腿放在爷爷的碗里,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美味的鸡腿,我咽了咽口水,垂涎欲滴,眼里闪耀着渴望的光芒,心想,这个可口的鸡腿要能跑到我碗里该多好啊!爷爷看了看我,把鸡腿放在我的碗里说:“这么好吃的鸡腿,我怎么舍得吃呢,当然是给孙子吃罗”。
终于到我碗里来了,我看了看碗里的鸡腿心里想可以美美地饱餐一顿了,但是我又想爸爸每天辛辛苦苦地工作,应该要把好吃的东西给爸爸吃。我看一下鸡腿,瞟一眼爸爸,舔一舔嘴唇,夹起又放下,最后,我下定决心把鸡腿夹起放进爸爸的碗里。看到这些爷爷和爸爸哈哈大笑。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将这种爱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谁的本领大一天,猴子跟梅花鹿比谁的本领大,比来比去都没有结果。猴子会爬树,梅花鹿会跳远,它们都说自己的本领大。
小猴说:“我们找大象评评理吧”。大象指着小河对岸的果树说:“你们谁能摘到果子,就算谁的本领大”。猴子和梅花鹿一起想办法。
猴子想,我会爬树,但我连河都过不了,怎能摘到果子呢?
梅花鹿想,我能跳过小河,但我不会爬树,怎能摘到果子呢?
它们只能齐心协力、共同合作才能摘到果子。
这时,它们才恍然大悟,本领再大,有时也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小苹果找医生有一天,苹果树爷爷生病了。小苹果树急着想给爷爷找医生治病。
这时,一只燕子飞来了,小苹果树说:“燕子阿姨,您能不能帮我爷爷治病呢?”燕子说:“对不起,我只会捉天上的害虫,没办法帮你。”燕子飞走后,猫头鹰飞来了,小苹果树说:“猫头鹰哥哥,您能不能帮我爷爷治病呢?”猫头鹰说:“对不起,我只会捕鼠,不能帮你的忙。”
小苹果树更着急了。这时,一只啄木鸟飞来了,它在苹果树爷爷身上啄了几个洞。小苹果树看到了说:“你为什么在我爷爷上啄洞呀。”啄木鸟说:“我是在帮你爷爷治病呢。”说完,一只又大又白虫子被啄了出来。“就是这些害虫在你爷爷身体里,爷爷生病呢!”啄木鸟说。“谢谢!谢谢!”小苹果高兴地连连道谢。过了几天,治好病的老苹果树爷爷又长出了嫩嫩的叶子,结出了红红的果子。
书包坏了放学了,小明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一蹦一跳地往家里走去。突然,书包带断了,小明的
脸马上拉了下来,因为离家还很远,还有这可是小明最喜欢的书包啊!没办法,小明只好捧着书包回家。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小明累的满头大汗。他把书包里的学习用品拿到桌子上,小明越想越生气,于是把书包重重地摔到地下,可声音太大被妈妈听见了,妈妈轻轻走过去捡起书包,,小明也说:“我不是故意的,这个书包我也很喜欢啊!可是书包带断了,害得我捧着书包回家,再买一个新书包吧。”妈妈说“这不怪你,缝一缝就好了,不用再买一个,要勤俭节约。缝完会像以前一样的。”
妈妈就去找来针和线仔细地缝着。星星眨着眼,看着妈妈一针一线的缝着。小明接过妈妈缝好的书包,高兴地说,“妈妈,您的手真巧,书包比之前还漂亮了。”小明和妈妈都笑了,天上的星星也笑了。
小明和叔叔
星期二,放学后,小明飞快跑回家,到了家小明就专专心心地做作业,作业做完又画画。这时候,爸爸来到书房对小明说:“儿子,爸爸有事要去公司,你在家好好呆着,不许出去哦。”小明说:“好的,爸爸,再见。”爸爸微笑着对小明说:“再见!”
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人敲门。小明走出书房问:“你是谁呀?”只听见门外有一个陌生人的声音:“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小明说:“老师讲过不能给陌生人开门。”“我不是陌生人,都说了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那我问你,我爸爸的生日是几月几日?”“你爸爸的生日不就是3月15日嘛!”小明说:“对不起,你说错了,你不是我爸爸的朋友,所以我不能给你开门。”小明的爸爸回来后,小明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懂得了不给陌生人开门,我真为你骄傲。”
找妈妈星期天的上午,小东在树林里捉了一只小鸟,他用绳子绑住小鸟的脚,带着它去公园里玩。小东一边走一边唱着歌。突然,从远处传来小孩子的哭声,小东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在哭,这时警察叔叔也来了,亲切地问她:“小女孩,你为什么哭呀?”小女孩说:“我找不到妈妈了。”警察叔叔蹲下来摸摸小女孩的头说:“我带你去找妈妈吧!”小女孩擦干眼泪,跟着警察叔叔一起去找妈妈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小东心里想:小朋友都有
自己的妈妈,妈妈丢了孩子多着急呀,小鸟失去了妈妈多伤心,大自然才是小鸟的家,于是小东决定放了小鸟,他解开绳子,小鸟拍拍翅膀飞向天空,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把我给放了,我才能找我的妈妈,”看着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翔在天空中,小东开心极了。
挑食的小兔子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兔子,但它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挑食。
一天中午,小兔子回到家,准备吃午饭。妈妈说:“宝贝,快来吃饭吧,今天有好吃的大白菜哦!”小兔子嘟囔着:“啊?我想吃蘑菇!不想吃白菜!”妈妈说:“整天吃蘑菇,会营养不均衡的!”小兔子说:“我管它什么营养不营养的,反正我就要吃蘑菇!”妈妈无可奈何,只好跟它去采蘑菇。
有一天,小兔子要跟小猴比赛。可它跑不到一会,就晕倒在地。小猴看到了,立即拨打了120。小兔子醒来了,它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旁边坐着妈妈和大夫。妈妈说:“小兔子,看,这就是营养不均衡的后果。”大夫说:“你是因为营养不均衡才会晕倒在地,你平时一定很挑食吧”小兔子点了点头。“你回去休
息一周就好了,记住,一定不要挑食了。”大夫说。小兔子对小猴说:“下次我一定会赢你的。”小猴说:“一言为定。”妈妈说:“小兔子,下次我们一定要赢!”小兔子说:“嗯。”从此以后小兔子不再挑食了,它又可以在草地上开心的跑步了!
有趣的手工课
今天,手工课上老师教我们剪小动物,老师先做了试范,她右手拿剪刀,左手拿卡纸,教我们剪出不同的小动物,大家听得可认真了,老师刚说完,大家连忙拿起卡纸盒和剪刀剪起来,过了一会同学们剪出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的剪出了羊,有的剪出了大象,有的剪出了小兔……老师看到同学们的手工作品,老师表扬了大家心灵手巧。今天的手工课大家上的真有趣呀!
小鸡和小鸭
有一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小鸡和小鸭约好了一起去小兔家玩,它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小花,真美呀!旁边还有一条小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原来,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雨把小桥冲断了,小兔家就在河对岸,小鸡不会游泳怎么办呢?小鸡急得满头大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
转。突然,小鸭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找到了一块木板,对小鸡说:“有办法了,我们可以用木板来当小船,你站在木板上,我来催你过河。”在小鸭的鼓励下,小鸡小心翼翼地站在木板上,顺着水流它们顺利地过了河。小鸡对小鸭说:“谢谢你,”小鸭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它们兴高采烈地向小兔家走去。
山村的早晨
山村的早晨,明媚的阳光照在油菜上,油菜花开的更欢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稀疏的篱笆树上花儿刚落,树上的树叶还没长得茂盛浓密,所以还影不成阴。
篱笆旁边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向远处延伸,路上没有行人显得格外安静。在村头的路上,有一个扎着两个小辨,穿着粉红上衣,蓝色裤子的小女孩奔跑追逐着一只黄色的蝴蝶。好像很焦急的样子,只能轻手轻脚脸带笑容慢慢地把手伸向飞得不高的蝴蝶,谁知蝴蝶飞向路旁的油菜园里,金黄的油菜花和蝴蝶的颜色一样,分不出哪是蝶、哪是花。小女孩好失望、好可惜地看着油菜花发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