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250字
拾金不昧,大家都知道,但未必能做到,但我做到了,手机的事就可以证明。
那是一个回家的路上,我正悠闲悠闲的骑着车,忽然,我将视线转到了后面的地上,不转不知道,一转吓一跳,竟有一部手机,我拾起来,拿回了家。回家的第一句便是问妈妈知道这部手机是谁的吗?妈说很简单查一下里面的东西就知道了,查了后没有线索。爸爸回来了我问他,他说好像是一个朋友的,便打过去问,真是,爸爸问清了地址就送过去了。第二天,那家给我们送来了一箱冰糖雪梨,一箱太子奶,并说手机里有十分重要的东西,一定要收下,因为如果落到坏人手里,后果不堪设想。爸爸妈妈合力都抵不过那一家的豪言壮语,所以无法推辞,只好
收下了,回家后,妈妈说功劳都是我的,这些随我处置,我享受着这拾金不昧的成果,心里开心极了。
拾金不昧能修养人的品德。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