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詹永健450字
詹永健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学生。
有一次,我和詹永健一起到公园玩。
来到街上,我们看到街上人来人往真是热闹。
我突然发现路旁的电话亭里有一只黑色的小包。我立刻走过去,拿起黑色的包打开来看。我看到里面有好几百元现金,还有一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 詹永健看到我在翻包里的东西,认为我要拿里面的东西连忙走过来把包从我的手里夺了过去。他同时对我说: 别人的东西不能碰。丢了东西的人一定非常着急。我们得想办法尽快找到他,把东西还给他。
说着,他低头看那只小包,看到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他立刻拿出身份证来看。因为身份证上有这个人的家庭地址。然后,他对我说: 我们去找这一个丢失小包的人。
我说: 何必呢,吃吃力力地去找他,还不如把钱分了,实惠! 他说: 不行!失主一定会十分伤心的。
于是,我跟着他去找失主。我们找到了一幢二层楼那里,问了一个人。对方说: 你们要找的人就在楼上第二间里居住。
詹永健说: 知道了,谢谢你!
然后,我们找到了失主家。詹永健看到失主不在,里面只有一位老奶奶。他就上去问。知道了老奶奶是失主的母亲,詹永健就把小包交给了她。那老奶奶非常感激,想招待我们,还要给我们钱。我们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不用了,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然后,我们告别了老奶奶再去公园玩了。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詹永健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学生,别人的就是别人的,不能占为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