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事拾金不昧400字
有些小事发生后,像微风一样从身边吹过而很少留下痕迹,但其中一件小事却令我至今难忘。
三年级下学期的一天,当时放学了,我在学校的操场上玩,忽然,我发现有一张十元的钞票正静静地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我顿时又兴奋又高兴,急忙跑过去,猛地一把将十元钱抓到了手中,我抬头左右瞅了瞅,没有人看见,我马上将捡到的十元钱装入放在一旁的书包里。
真是天上掉馅饼啊,没想我也碰上了!让我白白地捞了十元钱 我心中一边想着,一边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可是到家后,我想: 平时我丢了铅笔或书本,心里都特别着急,要是丢钱的人找不到钱,肯定会着急和伤心的。
我心中产生了矛盾,于是我去问妈妈怎么办,妈妈笑着回答: 祺祺,你应该把钱交到大队部,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据为己有。
妈妈的话使我豁然开朗,我决定,明天把这十元钱交到大队部。
第二天,我就开始实施我的计划。在午饭过后的大课间,我一口气从教室跑到了大队部,把钱交给了大队部的马老师,马老师直夸我: 你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我听了这话,像吃了一口蜜,心中甜甜的。
出了大队部,我感到外面的天更蓝了,国旗迎风飘扬,我的心情也是特别舒畅!至今我还时时想起这件事,我想这也是一个儒雅少年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