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是“金子” 读了《爱找东西的男孩》有感600字
对 拾金不昧,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一直引导我向正确的人生道路上走去,也是这句话推动着我拾金不昧、诚实!
今天我读了《爱找东西的男孩》深有感触。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就遇上了 人生中的决择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独自走在公园的石子路上,闻着花儿阵阵飘香。突然,一张红红的纸向我扑来,由于风太猛那张纸贴在了我的脸上。什么情况?我从脸上拿开了那张纸,一看,哇噻原来是一百元耶!我真是幸运!我心里暗暗的笑着。我向四周偷偷地瞧了瞧, 咦!没人 ,见到没人我马上把一百元塞进口袋里。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我心里想:马上回家报喜去咯!我加快脚步的往家里走。可我的心怎么高兴不起来呢?真么越来越沉重呢?我的心就像千百万斤石子压着, 出也出不来 。
老师曾教过我们做人要拾金不昧,可我这样做会不会 这时,飞出了两个 我 ,第一个恶魔 我 坏坏的笑了笑说: 你要吧!100元可以买你好多梦寐以求的东西。这时我那 该死 的肚子也 咕噜咕噜 地敲着我肚皮,似乎在叫我: 用这一百元填饱 他 。第二个天使 我 说: 你不要一错再错了,你要诚实啊!有句名言说过 老老实实最能打动人心 嗯,对拾金不昧 !我走向警察局把钱交给警察叔叔,警察叔叔还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不禁脸红起来。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许多 金钱 的诱惑,这些诱惑往往就是人生中的抉择,人生中的磨难。正所谓 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
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
诚实、拾金不昧说的容易,却做得难。所以,我们要把这高尚品德,放在生活中撒满 种子 ,在社会里常常做起。我相信做到这些美好品德的人一定是一颗会发光的 金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