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叫拾金不昧600字
静物是凝固的美,动景是流动的美;直线是流畅的美,曲线是婉转的美;喧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是淡雅的美。生活中处处有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感悟美的心灵。
她16岁,是一名小儿麻痹症的患者,在一所中学读书。她默默无闻,坐在教室里的最后一排。没有优异的成绩,没有显赫的家世,更没有如花的美貌,外加身体的缺陷,使她成了全班同学的取笑对象。面对同学们嘲讽的话,她从不还口,而是以 既来之,则安之 的态度对待它,也许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话,有了一定的承受力,但是16年的生活并不是那么顺利,可想而知,这一定会给她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创伤。
那个星期二,又轮到她们组值日了。几个调皮的男生欺负她,让她自己去那个硕大的篮球场值日,她没说什么,只是拿着扫帚默默地去值日。然而,行动不便的她一瘸一拐地走了大约5分钟才到。她的泪顺着脸颊滑下来,流到嘴里,她马上用手擦干,低下头扫地,就在她扫到最后一个篮球场时,远远地看到篮球架旁边有一个红色的纸片在地上躺着,她走过去,想扫走它,没想到,走近一看却是一百元钱,她小心翼翼地拾起,打开一看,原来里边还裹着一个20元和几个硬币。她想:丢钱的同学一定很着急,我应该赶紧把钱交给老师。她又一瘸一拐地向政教处走去 不一会,一楼的黑板上就出现了一段话:八年一班的同学XXX拾金不昧,丢钱的同学请到政教处领取。结果,丢钱的同学很快拿到了自己丢失的钱,他很感谢她。
她的同学们都很不解,她为什么会把钱还给丢钱的人,120多元对她那不宽裕的家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她毫不犹豫地说: 虽然我家很贫困,但是那些钱是别人的,我们千万不能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迷失了自己啊! 说完,教室里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她,早已泪流满面
虽然她长得并不美,但是她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内在美。能够做到拾金不昧,这也是一种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