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着许多闪光有趣的回忆。其中有一件小事,让我至今难忘。
星期天中午。我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妈妈在厨房里叫道: 家里没盐了,菜已经下锅了,你去买一包回来。
我恋恋不舍地关掉电视机,拿着桌子上的5元钱来到了超市。
走进超市,今天的超市异常热闹。我轻松地穿过人群,来到了卖盐的专柜前,拿了一包2元的盐,排着很长的队伍来到收银台前。我把盐和5元钱递给了收银员阿姨,收银员阿姨可能是太忙了,接过5元钱,拿了三张10元的连着盐给我,说: 慢走啊,欢迎下次光临。
我接过盐和钱,看也没看就揣进包里,向家走去。走到一半,我拿出钱一看,居然是三张10元的。我心想:阿姨会不会是忙昏了头?还给她吧。正当我准备转身回超市时,面前突然冒出了一个身穿黑色衣服,头上长着角和有着翅膀的小恶魔。他对我说: 不要还!这不是你的错,是她自己给的,不关你的事,你不是早就想买一个芭比娃娃了吗? 正当我准备听信小恶魔的话时,一直身穿白色衣服,头上有一个光环和有着翅膀的小天使跳出来,争论道: 不行,你得还,你如果拿着这些钱去买心驰已久的芭比娃娃,那你就昧了自己的良心了,你心里会不安的。
说完,他们两个就消失在我的眼前了。我心想:爸爸妈妈也曾教育过我要做诚实的孩子,我一定要还给收银员阿姨。于是我拿着钱向超市走去,我把钱还给了收银员阿姨,阿姨无助地说: 谢谢!谢谢!你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
说着给了我十元钱,我拒绝了。阿姨又说: 看来你不仅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更是一个不图回报的好孩子。
回到家,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还夸我做的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