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希望小学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你们不认识我吧,等你们看完这封信,你们就会了解我的。
我是一名生活在城市里的小学五年级学生,我叫王泽宇,是个调皮的男生,我的爱好很广泛,如:骑自行车、电脑、音乐、摄影、踢足球、打羽毛球等。我的优点是善良、诚恳、有爱心,有正义感、。但没有毅力、粗心大意是我的缺点。我居住在湖北省荆州市,它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汉平原,是一座既有悠久历史,又具现代气息的美丽城市。这里是一座工业城,整齐的厂房,宽敞的道路,发展中的汽车工业一片欣欣向荣。这里是一座美食城,各种各样的美食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里是一座旅游城,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美丽的风景让你留恋忘返。
我从电视里看到,你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认真、刻苦的学习,我被你们这种学习的精神所感动,我应该向你们学习!我们班准备开展一次“手拉手”活动,打算给你们捐一些书籍和学习用品,给你们送去一片爱心!
我希望放假后,能有机会去你们那里体验生活,也欢迎你们来这里做客。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最好的朋友,我也期待着你们的回信和你们的到来!
愿我们学习共同进步!
难忘童年
童年,充满着纯真、难忘。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往事,你会发现小时候的你是那么幼稚、有趣。有一件事,令我非常难忘。
那是在夏季的一天,天气非常热,我拿着扇子使劲地扇,还是很热。“要是现在有冰凉的东西吃,那该多好啊!”我自言自语道。说着,我看见爸爸手里拿着一个大西瓜,便跑到爸爸面前撒娇:“爸爸,我要吃,我要吃。”爸爸拿我没办法,就切给我吃,我拿起一块西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吃起来,不一会儿就吃完了,感觉真舒服。忽然,我好像想起了什么,马上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如果把西瓜籽吃进肚子里,会不会有事?”“当然会有事。”爸爸很神秘地说,“西瓜籽会在肚子里生长,一直长到头上,然后生出一个大西瓜。我听后非常害怕。
以后,我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在哪天的哪个时候,西瓜长在我的头上。这样的担心受怕使我不敢吃太多饭,也不敢喝水,我这样做,是怕西瓜籽吃了“肥料”后长得更快。我还时常跑到镜子面前照照,看看自己头上长西瓜了没有。
纸始终包不住火,爸爸妈妈看我每天都这样,便问我:“你最近怎么了?老是吃不饱,问你问题,你又十问九不答,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我只好什么都招了,爸爸听后哈哈大笑。我说:“有什么好笑的,我这么惨,你们还笑我。”“傻丫头,我那是逗你玩的,没想到你当真了。”爸爸说完后又哈哈大笑起来。“真的是逗我玩的,你不会再骗我吧?”“是真的,我没骗你。”“太好了!我可以好好吃东西了,我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等一下,高兴归高兴,我现在肚子好饿啊!妈妈,快煮东西,我要好好大吃一顿。
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地流在我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得最深的,要数童年时我做过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厨房里炒菜,发觉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为什么呢?因为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又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感到不安。这时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难处,自告奋勇地对外婆说:“我帮您去把盐买回来。”“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对!我还去过几次了呢!”(事实上我并没有去过)外婆无奈地点了点头。
很快,我就从小卖部买回了盐,正高兴着自己能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顿时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满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掉在地上弄脏了,得赶快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给外婆听。
刚来到院子门口,就看见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顿时灵机一动,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干净,那么盐一定也可以洗干净。想到这里,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个水盆。来到大街上把盐装进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龙头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装满了,我使劲地摇了摇盆子,然后把手伸进去搅动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惊慌,也顾不得盆子,立刻向家里跑去。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外婆听。还未说完,外婆已经捧腹大笑起来。她摸了摸我的头,笑盈盈地说:“傻孩子,盐并不像米那样洗得干净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说完又大笑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