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小学书信大赛作品(小学组)
新港小学 六年一班林俊庭
敬爱的父母:
你们好!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儿子恭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感到特别的温馨和快乐,就在这温馨和快乐之中,我不知不觉中已渡过了十二个年头。在我的记忆当中,是你们的精心抚养和培育才有了我的今天。如今,看到爸爸妈妈头上的白发和脸上的皱纹,我的内心不由得一阵酸楚。在我很小的时候,是你们时刻守候在我的身边,关心我、呵护我,帮助我一次次战胜困难和挫折。而每当我生病时,最着急的就是你们了。开始上学了,你们又为了我的学习操碎了心,就怕我在学习上出了问题。爸爸每次都是骑着单车来回接送我去补课,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从未耽误课程。回到家里,妈妈就把热乎乎的饭菜端上来,那种感觉只有在家里才会有;你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陪我学习,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学习和生活中困惑,直到我搞明白了为止;是你们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懂得了“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让我明白了只有经过自己不断地努力,拥有了渊博的知识,掌握了做事的本领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你们的教育和启发,是你们的耐心和坚持,才使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我为拥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为拥有这样的母亲感到光荣。我爱你爸爸!我爱你妈妈!
可是,有时候我还不能理解你们的良苦用心,时不时的还和你们顶撞,让你们生气,想想真是愧对爸爸、妈妈。今年我小学就要毕业了,我已经长大了,我一定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知恩图报,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努力学习,学会感恩,长大后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