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才是家
今天是星期六,我一大早醒来,就看到咪咪卧在我床上。
它瞪着两颗像豆子一样的眼睛直盯着我看,我害怕它咬我,所以我就当什么也没看见似的。突然,它叫了一声“喵”,似乎在说:“别不理我嘛,我会伤心的。”这时,妈妈上来了,看到小猫在床上急忙说:“让它下来吧,它身上有细菌。”我轻轻一拍,它就乖乖地下来了。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小猫因为没有家,所以喜欢和人在一起。”我好奇地问:“这不是它的家吗?”爸爸意味深长地告诉我:“只有猫爸爸、猫妈妈在的地方才是家。”
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由得紧紧地依偎在爸爸怀里。我这才明白,家,不仅仅是一座房子,而是一个充满亲情,充满幸福的地方。也许,我们没有很多财富,但只要有家人陪在身边,那我们就拥有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