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腊梅
世上花儿繁多,垂爱者也很多,尤其一些文人墨客,好像天生和花儿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书上说过: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以来世人甚爱牡丹。我呢?虽然才气不能和他们相比,但我也钟情于一种花,那就是腊梅。
你看,立冬过后,北风一吹,万花凋零,耐寒的梅花却在这时盛开了。“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走近梅花,它那独特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那感觉,真想品尝了一口名贵的香茶。
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时,这些梅花飘落在地,远远望去,就像雪地上燃起一堆金色的火焰,美丽极了。
我喜欢这普通的小花,喜欢它的朴素、典雅和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