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内容是给妈妈洗脚。马上就要过“三八”妇女节了,给妈妈洗脚也算是对妈妈养育之恩的小小回报吧!
晚上,我对妈妈说:“妈妈,马上就要过‘三八’妇女节了,老师让我们回家给妈妈洗脚。”
“什么?给我洗脚?”妈妈似乎有些惊讶,“那太好了,我儿子终于学会孝顺父母了。”
“那您就快点坐下吧!”
说完,我便立刻跑到卫生间准备洗脚水。我想:水温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我倒了一些水,摸一摸,水温刚好,我便把盆端到客厅。开始洗脚了,我先把妈妈的脚浸湿,然后开始搓,搓着搓着,我就搓到了很多老茧,有的地方甚至开裂了,我的心为之一震。我想:妈妈在外面打工一定很累,每天上下学还要来接送我,这双脚不知走过多少路,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想着想着,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我给妈妈搓完脚之后,接着,把脚上的水擦干,最后我又给妈妈的脚上抹了脚部滋润霜。这样,妈妈的脚上的老茧就会减少,也不会再开裂了。
虽然,给妈妈洗脚算不上是件大事,但我却从中学会了如何孝顺
父母。从今天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