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那年
高一(3)陈奕润
又到了一年花落的季节,望着那纷纷凋落的花瓣,却想起了那年花开时的她。
花开那年,那个懵懂的少年正处于叛逆期,年少的他心中只有玩乐和自由,这些让他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一颗母亲的心,直到有一天。。。。。。
周末上午,我裹着棉被随意地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开着电视,玩着手机,慵懒地享受着我的周末。这时,妈妈买完菜回来,进门看见我这不雅的模样,似乎想要说什么,大概知道说了我也不会听,所以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只是浅浅地叹息后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她从厨房端出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说:“儿子,吃早餐吧。”我的目光并没有从手机屏幕上挪开,只是伸出手,让她把面条端到我手里,碗有点微烫,我皱了一下眉,她马上递过来一块毛巾让我垫着。
当我狼吞虎咽地吃完后,她从我手里接过碗,没走,似乎又有话说,我用眼睛瞟了她一眼,问了句:“啥事?”她马上吞吞吐吐地说了:“邻居说,公园里的花都开了,特别漂亮,我也想去看看,你能陪我去吗?”去看花?跑那么远!花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小姑娘!还不如在家玩手机呢。要搁在平时,我早嘲笑她了,不过,今天看她那眼巴巴地盼着的样子,我动了恻隐之心,应付了一句:“去就去呗。”“哇,太好了!”她高兴地想要搂住我,我一闪:“得啦,用得着这么大的反应吗,真是的。”她只好把张开的手臂讪讪地收回。
走出门,她拉着我的手,紧紧地拽着。这要是让人看见还不得羞死啊。我试图甩开她的手,可她拽得太紧,我甩不开,唉,算了。
一路上,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带点微寒又夹着花香的风儿迎面吹来,枝头上可爱的鸟儿轻快的吟唱着,身旁各种美丽的花儿开得正艳。还别说,到外面走走还真比窝在家里舒服得多。
“儿子,天好蓝啊!” “儿子,快看,那棵树真大!”“咦,这个叫什么花来着?”这一路上,她叨叨个不停,无论是她的感叹还是疑问,我都懒懒地,不回应,可她丝毫不减兴致。
到公园了,她穿梭在花丛中,时而低下头去闻花香,时而伸出手去捧花朵,时而趴下身去赶蝴蝶,到后来,竟然还采了一朵花别在发髻旁,这行为,像是个双十年华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