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红领巾广播稿
四(4)红领巾广播稿
(音乐)
合: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中午好!
A:今天是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B:本期红领巾广播由我们四(4)班来主持。
A:我是主持人杨睦寒。
B:我是主持人张书豪。
张:杨睦寒,你知道每个人一生中最珍贵的是什么吗? 杨:生命!
张:是啊,每个人唯一珍贵的就是生命!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马路上多了一个杀手,它们疯狂地掠夺着我们宝贵的生命,你知道是什么吗?
杨:我知道了!汽车!
张:是的,车,是人类的智慧结晶,也是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大街小巷几乎到处可看见它的身影。
杨:但是由车引发的事故、夺走的生命数字也是令人触目惊心的! 张:我在新闻中看到公安部、建设部“畅通工程”专家组成员、著名交通问题专家段里仁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西班牙城市交通研讨会上作出介绍,说根据全球各交通和警察部门的统计,去年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0万人。其中,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0.4万人,超过总人数的20%,印度、美国、俄罗斯紧随其后,分别为8.6万人、4万人和2.6万人。数据表明我国平均每天5分钟就有一个人死在车轮
之下!居世界第一位!
杨:这么多人啊!是啊!到底为什么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汽车会夺走这么多人的生命呢?
张:我们不能怪汽车,只能怪我们的侥幸心理,怪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另外,这么多车祸除了酒驾的危害大点,其次就到超速!贪快! 杨:也就是说司机和路人都有责任哦!
张:没错!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人们更安全的出行,相关部门制定了一些法规法则,但依旧有人因违规违法而丧失了生命。有的人认为闯一次红灯没事的,结果却被飞速奔跑的汽车夺了性命;有的人为了方便,横穿马路,结果却酿成了一场悲剧;有的人认为自己的酒量大,喝一点开车没问题的,结果却在迷迷糊糊中制造了严重的车祸……就是这些侥幸心理的作怪,使一些原本幸福团圆的家庭家破人亡。
杨:真是车祸猛于虎啊! 看来车祸来源于路人不珍爱生命、不遵守交通规则呢!
张:其实除了交通安全,生活中的很多时候也会因我们的粗心大意而发生意外。
A:我同意你的说法。记得上周末吃完晚饭,我跟爸妈一起看了一期《经视直播》,节目讲的是一个四岁的小孩从自家阳台窗户处坠落,当场死亡。十四楼啊!爸妈怎么会把一个四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这种悲痛和遗憾拿什么来弥补?当时我就看哭了……这是家长的疏忽和对安全的无知啊!
张:真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呀!这个故事告诫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珍爱自己的生命!因为它太脆弱了!
杨:对!在家中,校园里,上下学的路上都有各种安全隐患,我们得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珍惜自己的生命。在家中,注意防火防水防电等等,在校园里,注意不要疯闹,避免踩踏。任何危险器具都不要带到学校,更不要伤到他人,在上下学的路上,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张:生命就像手中的玻璃球,你一不小心它就会从你手中溜走,永远地破碎,然而安全就是生命的保障,它能让生命在这个世间永远地绽放……
杨: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美丽却有很多次,不要因为一时的大意而葬送了美好的前程,明天等着我们去创造、去开拓,让我们用安全做美好前程的保障吧!
张:时间过的真快啊!在这里,我们再一次提醒全体同学要注意安全!遵守《小学生安全守则》,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杨:最后我们一起欣赏一首安全歌曲吧!
合:同学们,让我们在歌声中,牢记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合:今天的红领巾广播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同学的收听,再见!
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张杨: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张:是啊!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肩并肩“潇洒”地骑自行车上街时;当你开心的和伙伴们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时;当你在车流中横穿马路时;当你在马路中央翻跃栏杆时……你是否想过,这样做可能的结果是什么?安全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对我们学生来说,如有稍微不在意,后果将不堪设想!你是否想过,如果你死了,有多少人会为你伤心,为你流泪,为你惋惜!
杨:那么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呢?
张:现在,我们教大家学习三大本领:一会走路、二会骑车、三会乘车。
杨:走路时,要走人行道或在路边行走,过马路时,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不乱跑、不随意横穿,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攀爬栏杆。 张:乘车时,等车停稳先下后上;坐车时不要把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窗外,也不要向车外乱扔东西。
杨:不要搭乘超载车,如摩托、黑的等。更不要坐农用车,尤其是人货混装车。
张:12岁以下不要骑车。骑车时要靠右走,车速不能过快,更不能双手离把,不逆行。自行车后座不能载人,骑车拐弯时要伸手示意。 杨:在道路上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即找大人帮忙。
张:遇到交通事故,拨打122或110报警电话,同伴被车撞倒,要记下撞人车辆的车牌号,车身颜色或其他特征。
杨:大家记住了吗?交通安全,重于泰山!
张:是啊!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做到遵守交通法规。让汽车真正做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和美好!阳光如此明媚、花朵那么娇艳、生活多么幸福,有什么道理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张杨:请同学们珍爱生命、平安出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