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军节的小学作文篇3:建军节的来历
我认为军人是威武的非常帅气,从小就对他们有一种崇高的敬意。今天是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在这里我祝解放军叔叔们节日快乐!当我看到电视上,报纸上或者书本上那些军人的时候我的心底就会油然而生出一种敬畏感,一种自豪感。
提到建军节我想知道他的来历,于是我打开电脑,在百度里搜索了一下,噢!知道了,原来20XX年7月11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于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节,20XX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我还知道了,国家的平安是解放军战士用鲜血换来的,他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维护祖国统一倾注了心血和汗水。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坚不可推的钢铁长城。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我要学习你们这种精神,在学习上我要刻苦学习,不怕吃苦,争取在新的学期中能有更好的成绩,建军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