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进入了佛母洞。
在洞口的正中心有一尊佛像,在佛像的后面便是佛母洞的入口了。在众人连推带拉的帮助下我终于勉强钻了进去,洞内的岩石突起,但却是富有神韵,就好比是雕刻出来的一般,真可谓是大自然所赋予人类的瑰宝啊。一上午的奔波劳累再加上我连早饭都还没有吃,在下山的时候我就实在是饿的走不动了,爸爸一眼便看出了我的异样,主动请我们吃了一碗正宗山西刀削面。此时的我已经顾不上细细品尝了,狼吞虎咽的就把一大碗的刀削面灌入了肚子里,那味道只能用一个好字来形容了。
下午我们一起游览了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等历史悠久的寺院,其中显通寺最为雄伟壮观。他被称之为皇家寺院,其中屋顶的部分全部是用金漆粉刷,更是突出了它尊贵的地位。院内还有乾隆皇帝的御笔真迹尤为珍贵。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我们最后的一段行程了,当天早上我们将会去朝拜五爷庙,话说五爷是龙王的第五个儿子,可以保佑人们财源广进,凡是求财之人这一站是必不可少的。随后我们一同去了大螺顶,而且还遇见了一位高人。在中途休息的时候,一位无臂老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他用他仅有的半尺手臂却写了一手好的书法。那字迹气势磅礴,每一笔画都蕴含了深厚的笔力。看到这般景象我便上去与他交谈了几句,在临走的时候他为我写了一幅字作为留念,这使我对他更加的敬重。下山的时候有我陪同姥姥一起坐缆车下山,从缆车上向下望去,浓密的森林覆盖了整座大螺顶,好一片绿树成荫的自然风光啊!
下午就到了自由活动的时间了,这次我们一家要分头行动,我、爸爸和姥姥一起去买了一些纪念品和明天的食物,而妈妈独自一人去了三泉寺。但天有不测风云,刚一下车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不过还好我们躲进了候车站内才逃过了一劫。五台山的天气十分奇怪,两地相距不到一公里的距离,一边已是天降大雨但另一边却连地面都没有被淋湿。我和爸爸一会的工夫就背满了两大包的东西,多半以食物居多,再怎么说明天也要有十多小时的车程了,当然要好好准备一下。
第二天我们便整装待发的登上了回家的大巴车,离开了这美丽的五台山,向我们最温馨的港湾进发。这次的五台山之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将化成一束海浪使记忆的海洋变得更加充实。希望这段美好的回忆可以变成一片树叶,将我的情感永远的留在这美丽的五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