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友情作文
虽然莘桐不是她的学生,但也毕竟在这个学校里待了六年,还是大队委,怎么也得有点风声嘛。再说,她多次参加学校里的比赛,还和校长站在一起领奖过,现在基本每个老师都认识了。
“老师好!”
“你也好。呵呵。你们的作业都写完了吗?”
“当然!哇,这个小弟弟好可爱哦。叫什么名字啊?”
“谢谢。他叫孙桦耘,小名叫豆豆。”
“豆豆?嘻嘻,真有趣!”
“哈哈哈哈!”
广场上弥漫着欢乐,这都是她们的笑声组成的。再看看豆豆,好象也在挥着手笑呢!
一天过去了,可第二天,楚妍却生病了。她虚弱的躺在自己那漂亮的欧式古典床上,眼睛里泛着微弱的光,完全失去了往日的活力。
“姐姐,你快去上学吧,我能行。”
“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体贴了?没关系,我陪着你,快睡吧。
楚妍便睡着了,往日隐藏着的浓浓的姐妹情就在此时体现了出来。
放了学,简汝和伍萧都来到了这栋大别墅。
“楚妍,你今天怎么不去上学啊?”
简汝大大咧咧的冒出了一句。
“是吗?莘桐也没有去呢!”
“是不是出什么事啦?”
“进去看看吧。”
她们一起走了进去。看到了楚妍躺在了床上,便一切都明白了。
“你们来啦。”
摇头一看,是气喘吁吁的莘桐。原来,她为了妹妹跑到离这里很远的碧枫小区买药去了。
伍萧无奈的摇了摇头,擦去了她的汗水,说:
“假如我生病了,你会这样关心我吗?”
“是啊,看来你真的是刀子嘴,豆腐心。”
又过了几天,楚妍终于康复了。她感激的看着姐姐:
“谢谢啦。姐姐,你的零花钱我不要了。”
“真的啊?”
“我随便说说而已。”
“大坏蛋!”
“哈哈哈哈哈!”
院子里又出现了她们俩开朗的笑声,两个不可一世的小公主又回来啦!
牧灵小学。
“素荇,你来说一下,圆柱体的体积怎么求?”
“用底面积乘高。”
“那表面积呢?”
“用曲面面积加上下面面积。”
“非常好。坐下吧。”
放学了,她们准备先去太阳娱乐城玩一会儿,再回家。到了,两个人像天鹅一样跑了进去。没办法,孩子的天性就是玩,这一点谁都不能去改变。再说,娱乐城里还有她们爱玩的猜拳游戏机,动画保龄球等等。
可是过几天,她们就不可以这样尽情的玩耍了,这是为什么呢?
未完,待续
珍惜情谊
吃过晚饭,已经7点过了。看看外面黑暗朦胧的天气,我感到更加无所适从。这么晚了,爸爸为了挣钱,还在外面不停地奔波,我不禁感到一阵心酸,加上这阴凉凄冷的天气,一股淡淡的愁绪萦绕在我的心间。
找了个凳子坐在床头柜前,借着昏黄的灯光,我打开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小柜子。里面放的,都是我多年以来所沉淀下来的点滴记忆??虽然没有其他人会在意。但在我看来,这些却是岁月的珍藏。它们能让我回忆灿烂的童年,也能让我静静地追悔莫名的感伤,它们让我沉睡在属于自己的想象里。我抬起了一叠书,小心翼翼地取出了压在书下的一照片,它是一张 全家福 ,也是多年以来我们家的第一张 全家福 。将它捧在手心,我开始仔细地端详:在黑色的星空背景下,坐着我,爸爸,妈妈。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多希望时间能一直停留在那一刻,一直定格在那张7寸的照片上啊!就一直这样,三个人身在同一个画面里,周围萦绕着浓浓的亲情。我痴痴地望着这张照片,渐渐地,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照片中粲然的笑容在昏黄的灯光下若幻若真,如同游丝般逭在一起,看不分明了。唉,我多么希望一直和父母相依相伴,相守相随呀!可是,现实却不得不让我们各自守在属于自己的那一艘人生航船上:我注定要为学业而奔劳,爸爸妈妈也注定要为我,为这个家而艰辛地付出。我们就像从同一个光点出发的三条光线,注定要为将来的命运而不停地延伸,又不停地顾盼着相交的那一刻。
人生会有尽头,在一次次的聚散离合中,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个交点,便不的不分外珍惜这宝贵的情谊。长路漫漫,我们依旧会在浩淼无垠的大海中驾驶着自己人生的航船,但一路有情相守相随,它会变成我们心中的灯塔,守护着我们穿过黑夜。我想,再多的感伤,再多的迷惘,也会在一次次风浪之后化为更灿烂的阳光!
《浓浓的邻里情》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兄弟姐妹,伯伯阿姨们,你们好!今天我讲的故事的内容是《浓浓的邻里情》。
听外婆说,以前的公房都是一梯三户、四户、五户。天热了,家家户户打开房门来烧饭。有的煎臭豆腐干,有的烧红烧肉,有的炒酸咸菜 一股股香喷喷的气味扑鼻而来,路过的邻居总少不了乐呵呵地称赞上几句 真香啊! 于是大家你尝一口,我尝一口,这个说这道煎臭豆腐干真鲜啊,明天我也去买一点。那个说这炒酸咸菜味道和四川酸菜一样,又脆又爽!上次在小摊上买的就是太咸了。
现在的小区大多是一梯两户,邻里之间基本上都不认识,可是我们绿梅一村居委会所属的森都公寓小区就一派好风光:和谐,温馨。
1号302的阿姨最近总是愁眉苦脸的样子,热心的蒋奶奶询问后才得知:原来她的孩子已经到了入学的年龄,爸爸是人才引进,居住证还没办好。和气的蒋奶奶立即把这件事报告给了绿梅一村的曹书记,曹书记虽然刚从其他地方调来,但却把这件事当成了自己家的事。她想: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新上海人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经过多方努力,孩子总算是在佳佳幼儿园就读了。302的阿姨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灿烂,蒋奶奶是第一关心人,绿梅一村是居民们温暖的港湾。作文
3号501的范阿姨是徐汇区的动迁买房户,老两口已经退休了。独生子娶了漂亮的外来妹,还生了个宝贝孙子。就是儿子想到学校当保安,却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岗位。一家3代5口全都只靠老两口的退休金支撑着。范阿姨诉说时一脸焦急,邻居陈阿姨听说了第一时间反映了绿梅一村居委会,有时曹书记、赵主任还有就业办的小马阿姨。他们得知后立刻与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一份安稳的保安工作下来了,外来媳也找到了工作。范阿姨笑眯眯地说: 这里闵行区绿梅一村居委会也不比徐汇区的差,邻里之间的温情特有风味,居住在环线以外的地区,邻里间如同兄弟姐妹般的情谊特别好,居委会的书记主任平易近人,邻里之间没有架子。
还有3号402的爷爷不幸患肺癌去世了,大家遇到402的奶奶都要停下脚步上前安慰几句,与她闲聊,做她精神上的支撑柱。作文
说不完,道不尽的邻里情,各位兄弟姐妹,伯伯阿姨们,有空请来绿梅一村,请来森都公寓坐一坐,喝杯茶,夏天的炎热立刻一扫而光。浓浓的邻里情弥漫在大家心中,使人健康长寿。
上海市闵行区民办文绮中学六
浓浓同窗情
初中三年的生活伴着飞转的时间车轮转瞬而过,仿佛昨天我还是那个扎着两条小辫的无忧无虑的初中女孩,今天便要告别那段青涩的记忆,迈进更高学府的大门。
然而,时间虽然能够改变一切,但是它却冲不淡同窗好友之间浓浓的情谊;空间虽然能够隔断一切,但是它却拉不开我们紧握的双手,因为我们有着共同奋斗的目标,我们有着一致的信念,有着美好的希望。
曾记否,在那秋风习习的绿茵场上,女生们为了给参加拔河比赛的男生们加油,喊得声嘶力竭,可是 不争气 的男生们仍以失败而告终。我们感到自己的努力似乎白费了,一时的委屈、愤怒和对集体无限的热爱全部化成一股冲动 我们和男生大吵了一架。男生们何尝又不热爱自己的班集体呢?可是男孩子的自尊不允许这样被女孩子责骂。赌气之下,他们发话了,你们明天的比赛别指望我们来加油。可是,第二天,绿茵场边上,那最朝气蓬勃的一群,不正是我们班的男子汉吗?女生们感动了,全心全意地投入了比赛。
加油,加油! 绿茵场上加油声最大的莫过于他们,那浑厚的嗓音为女生们注入了何等的力量? 哦,我们赢了! 胜利的狂喜从每个人的心中迸发出来,昨天失败后的懊丧全部被抛入九霄云外,同学之间那一颗颗赤诚的心又一次在这里交融,男女生之间的隔阂与误会已经融入了狂喜之中。
也许正是这样一种共同的集体荣誉感才使我们走到了一起,才使初中三年的美好生活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回忆,才使我们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做同窗之谊,它代表的不仅仅是宽容、理解、信任,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生活中的互帮互助。作文
我的身体向来很差,只是期望着不要在关键时刻,病魔与我打上交道。可是天不随人愿,老天爷就是喜欢跟你开人生玩笑 初三毕业前夕,因为一次淋雨,我病倒了。我躺在床上,天天以泪洗面,懊丧,悔恨,我一天天地消沉下去,我甚至有再读一年的打算,这个时候,班长犹如一位救星飘然来到我的床前,他带来了同学们的问候与鼓励,他拍着我的肩膀,只说了六个字: 别泄气,冲过去! 但也正是因为这六个字,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种,我又一次对今后的生活扬起了希望的风帆。以后的几天,每天都会有一位可爱的同学来为我补课,为我鼓劲。而我也会准备好一杯浓茶,等着我可爱的同学。从此,书桌前,台灯下总会出现两个俯首书写的身影:一个在认真细致的讲解,另一个在聚精会神地聆听。最后一次补课,是由班长亲自出马,讲解完毕之后,他背起了他心爱的吉他,为我弹唱了一首《水手》。沉寂的夜里,吉他声显得如此悠扬,他的歌声显得如此美妙。我侧耳聆听着,忽然间我觉得,我们的集体就好像是一艘船,我们的每一个同学就好像是船上的水手,当海上风平浪静的时候,我们会在一起放声的歌唱,畅谈自己的理想;当怒海咆哮,狂风呜鸣的时候,我们会携起手来,互勉互励,共渡难关!哦,这是怎样的一份同窗之谊,这是怎样的一种默契之情?
不知是谁曾说过 世界上最美的花是玫瑰,比玫瑰更美的是朋友之情。
不错,可我还要说:比朋友之情还要美的是同学之间那份浓浓的情谊!作文
岁月,友谊
岁月离去,时光消逝,快乐的,悲伤的; 欢笑的,伤心的......随着岁月的离去,渐渐的, 那些悲伤的也许遗忘留下的,可能是欢快的笑声!但我会永远的铭记那纯洁的友谊岁月流失,可能会冲走一些东西,却永远冲不走那浓浓的友情。虽然各居一方已经分离,友情是天长地久的!无论何方之水,都冲不走这情谊回忆将化为一段浓水,容在我们心底,后悔之没有好好珍惜,这段情谊愧疚自责埋在心里有缘千里必相逢片片树叶飘扬四方,有缘必能走到一起愿这片片树叶友谊天长地久!
夏天
那个夏天里的故事就像一滴浓浓的黑夜,淡淡地在我生命的潭水扩散,但不会成为一潭死水,只是一种铺天盖地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