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题记
话说西天取经之后,师徒四人封神封佛,日子也过得惬意。这天,如来召来唐僧和悟空:“今天下太平,尔等无所事事,遂派你二人再次下凡历练,谁的成就高,我就给他加神封仙。反之,则打入凡间。尔等且去吧。”
悟空降落到一户农民家里,他抓耳挠腮:“这厮咋见了俺老孙就跑哩?”就这样,悟空居住在此农户家。他牢记佛祖旨意,幻化成人,开始了他的“功成名就”之路。
唐僧运气比悟空好,他来到了一位达官贵人家,一问,才知这人是县长。唐僧外貌英俊,能说会道,加上他带三徒儿西天取经成功的事在民间早已广为留传,县长见到唐僧真人,正是喜出望外,他得到了县长的热情款待。
话说悟空来到农田想起了自己的水帘洞,他任借自己的IQ想出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种桃子。
他亲自翻土播种,从十里远的地方挑来山泉水,为桃子“洗澡”。每当鸡鸣之时,他便去照看桃树,赶鸟、驱鸡、防盗┉日落西山,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去。“桃子树啊,你可得好好长啊。将来要结出好多桃子,俺老孙再帮你办个
庆功宴。”
再来看看唐僧这边,县长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他整天待在县长家,看电视,打游戏…… “我以前都没发现这么好玩的东西。果然啊,现代社会就是不一样。”唐僧迷上了网络,早就忘记了当初如来叫他下凡的目的,整天沉溺于网络游戏,经出不念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孙悟空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桃子大王”。他种的桃子又大又甜,不施催化剂,美味又健康,得到了村(人)民的一致好评。有记者采访他道:“请问孙先生,为什么你的桃子这么好吃呢?有什么秘诀吗?”悟空笑笑,说:“也没什么秘诀,只是我踏实地做罢了。浇水、施肥……这些都是我亲力亲为。”
唐僧听说了徒儿的事,从远处赶来,想探个虚实,才发现自己的大徒弟如此厉害,他急忙叫住他:“悟空,悟空,师傅来看你了。”悟空惊喜地转头。可哪有什么师傅?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满身肥肉、头发蓬松的“胖子”。一番解释后,悟空才明白:在县长家,县长压根儿就没给他派活,唐僧无所事事,每天除了吃,就是玩……
师徒见面,不禁一番唏嘘。悟空好怀念以前的师傅啊……
最后,悟空加神封仙,又把桃子生意做到了天宫上,连神仙都对他的桃子赞不绝口。
“为什么我要流落人间?我可是县长身边的大红人!那猴子只有几个破桃子!”
佛祖无奈地摇摇头,说:“天道酬勤!勤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