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任性一次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题记
古语早有云,教师似蚕、似蜡炬,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只为在我们的未来道路上多一缎华丽的锦皋,少一片阴沉的黑暗。但我始终都无法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爱,他们有时批评我,有时对我要求很高,我迟到了还罚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彻底地改变了,那天,老师给了我们一黑板歪斜的字,一黑板的记忆,一黑板沉甸甸的爱??初三期中考试前,凌厉的寒风如刀般彻骨入髓,有“北风卷地白草折”的感觉,冷风渗入头脑,把我从半醒半睡的状态下激醒。我们一边打哆嗦一边等着早课的来临。
不一会儿,教室的门缓缓地打开了,语文王老师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里,“王老师怎么了?”“咦?”
不断有同学脸上浮现出惊疑的表情,王老师和平时不一样了,脸上经常洋溢着的红光被惨淡的白色取代,脚步虚浮,好像随时都会摔倒似地,还带了一个银色的保温杯,毋庸置疑,王老师病得很重。她坐在讲台前,顶着沙哑的喉咙说:“今天,我们上??咳,第二十课,翻开书??”那一个个的汉字就像是被用力推出来的一样,虽然很轻,但是却能听见。心疼夹杂着一股凉意直袭我们的心头。老师开始在黑板上写字了,老师慢慢站起来,左手撑着桌子,右手开始在黑板上无力地跳跃、滑动,一个个如老妪般缺少气力的字渐渐浮现在黑板上,她一向清秀的字荡然无存了,老师为了让我们能看清楚,写得更用力
了一点,左手在桌子上不停地颤抖。此时,我心底貌似有什么东西涌上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有点??像母爱的感觉??
下课了,老师用模糊的口音对我们说:“祝大家??考个好成绩,同学们再见??”之后老师就踱步出了教室。
教室里依旧是鸦雀无声,看着那一黑板歪斜却可分辨的字,我们无语凝咽,老师走了,却留下了这一黑板的字,迟迟地,没人起身像平常一样去擦黑板,都静静地坐着,它们象征的不是别的,而是那沉甸甸的教师之爱啊!这一黑板的字,虽然能擦掉,但这黑板上的记忆,会永远存在我们的心中,永世难以抹去!
考场上,我们个个奋笔疾书,我们的动力不是别的,只是因为那黑板上的记忆,它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照耀着我们,它比和煦的阳光还要温暖数十倍!
土地的自述
我是一片干裂的土地,在我的记忆中我已经好久没有吮吸甘霖了,我的心干渴得像被烧焦,我在忍受着那撕心裂肺的痛苦??
我一直在忍受着煎熬,终于有一天,我承受不住了,我的身体破裂了??
身体裂开的那一刻,我是多么痛苦,我想能够逃脱这一灾难,但不能,我多么渴望有水珠来拯救我,我多么希望雨水能够滋润我受伤的心灵,但事与愿违,我只得等待着,等待着??。
忽然有一天,空气中都是凉嗖嗖的,不久,天就阴了下来,我在
心里默默地期待着什么,过一会,天空中打了一道白色的闪电,接着就听见“轰隆”一声,一片闷雷在我头顶爆炸,接着就有几滴雨珠落在我身上,我一下子就清爽了许多,接着一大串的珠珠从天空中“刷”的落下来,砸在我身上,好痛快!空中的雷鸣闪电似乎在为他们鼓劲,天空中似乎有无数只猛兽在撕咬、打架,大滴的水珠滴落在我身上,不久便被我“喝”掉,我那撕裂的心马上变得融合,我真高兴,我终于尝到了那种被甘霖滋润的滋味,我想说:这种感觉真好!
但是,我再次看那些水珠时,他们却不翼而飞了,我正在想,他们来得快,去得也快,但忽然想到,他们是为了我而牺牲,啊!我竟然是那么多的水珠牺牲自己换来的结晶!所以,我决定,我也要用我的付出来回报水珠之爱,在我看来,是他们给了我的二次重生!
我用自己的全劲使我成为“沃土”,只要给我一棵树苗,我便会全力以赴,只要给我一点回报的种子,我就竭尽所能的把它扶植为一棵参天大树!我要回报!
终于,我没有辜负自己,更没有辜负那些水珠们,在我的身上,孕育着大片的森林,这些森林为来往行人遮荫,为我们这片天空增色!我好开心,我的存在有意义!我的生命闪烁光芒!
或许,这是感恩的结果吧!
与花草对话
暑期的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梦见了自己与花草对话,梦见自己走进了一望无际的沙漠,沙漠空旷无限,我跑呀飞呀,怎么
也找不到尽头。几天下来,我好累好渴,腿也挪不动了,飞也飞不起来了,嘴唇也干裂了,脸手晒得黝黑??此刻间,我多么希望找到一片绿洲,一汪泉水或者一滴露珠,哪怕是天空中飘落一丝惬意的凉风,来挽救我这个即将陨落的小生命。无意中,我在一座沙丘岩下发现了生命的迹象——花草。
朦胧中,我与花草对话,我问它:“你为什么能在这儿生长开花?”花儿和小草齐声摆头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离开喧嚣的城市,因为有不文明的人践踏我,工业厂矿污染我。”“哦,你在这儿生长开花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我挠了挠耳根接着问:“那你在这儿不感觉到孤单吗?”花草说:“我不感觉到孤单,因为这儿有蓝天、白云、阳光还有狂风为我而跳舞,有沙粒在为我敲鼓。”我沉思了一会儿,又接着问:“你不想回到有人类,有鸟,有森林的地方吗?”花草笑了笑说:“只要有人的地方不要踩踏我,生态建设搞得好,鸟儿能为我唱歌;城市农村环境搞得好,我愿与人类共生存。”听罢,我突然间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类与花应该和谐相处,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
美丽的梦境,被吵闹的闹钟铃声惊醒了。好一会儿,我还回味在与花草的对话中。花草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只要在适宜生长的环境,它都可以开花结果。
花草启迪着我们人类:保护环境是造福人类、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创建文明社会、文明校园,人人有责。我决心,从点滴做起,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花草树木,创建和谐社会,做一个爱护花草的
标兵!
我也是富翁
我很富有,一种心灵的富有,一种情感的富有,一种品质的富有??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富翁。
青春的坎坷
不知从何时,我从一个调皮贪玩的小女孩,懵懵懂懂地进人了青春期,没有任何的准备。
总以为青春是阳光普照的,却不想也有阴霾。青春的坎坷,趁我毫无防备的时候,已经出其不意地横在了我面前。
我是一个好强的人,本来我的身心正逐渐成熟,却发现已有了一个污点——我居然有了嫉妒心。
当我的朋友取得的成绩比我好时,我居然没有为他们高兴,反而感到沮丧,心情怪怪的。很快,我便发现,这一种所谓怪怪的心情,就是嫉妒心。
发现以后,我有些害怕,也有些郁闷。我曾想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而一颗美丽的心是不能嫉妒别人的。我不敢找朋友谈心,也害怕同学知道,我害怕他们会嘲笑我,看不起我。
青春期的我,不想在大人的呵护下走过。
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剔去这个污点。因此不管心里愿不愿意,每当别人取得好成绩时,我都要向他(她)真心祝贺,并且还要在心中默念三遍“祝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