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所以我们应该时刻提高警惕,时刻保持着我们的安全意识。工厂停工,机场关闭,地面交通堵塞,地铁把乘客扔在隧道中,惊恐的市民涌上街头,这是月日美国和加拿大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后的场景,说它是电网事故也好,外力破坏也罢,这一连串的事件,向我们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当今社会,电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电力安全至关重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对电的依赖越来越强,使它几乎成为继阳光、空气、水之后的人类生存的第四要素。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造成重大的损失并给予我们惨痛的教训:××年月日,贵州省毕节供电局配电抢修人员,在抢修公变过程中,在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违章作业,调整灭弧罩时遭高压电击,从米多高的变台上坠落,不幸身亡。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我们眼前消失了。面对这惨痛的代价,难道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这一切都是意外吗?放眼全国,短短几周内,东航客机包头坠毁、铜川煤矿瓦斯爆炸、河北沙河铁矿火灾、云南火车汽车相撞,这一桩桩,一幕幕的惨剧,是多么的令人触目惊心,又是多么的发人深省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安全工作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作为一名电力职工,'安全第一“永远都是我们工作的第一原则。由于我的父亲是从事电力安全质量工作的,所以每当他遇到事故时步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