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每天上学、放学和我一起玩耍的人叫吴壮,他和我一个班,既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朋友。吴壮个子不高,五官长得非常端正,一双大眼睛,高鼻梁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别看他嘴小,说起话来那可是滔滔不绝。想进一步认识他吗?那就慢慢往下看吧。
吴壮的性格活泼,每天下课他都会蹦蹦跳跳地走在讲台前,对着我们扮鬼脸,说笑话,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看见大家都笑了,他倒高兴地说:“笑一笑,十年少。”说完,大家一起跟着笑。吴壮下课时话多,上课就不敢说了,但他是猴子的屁股——座不住。他的眼睛东瞧瞧瞧,西望望,腿也在桌子下面蹬过不停,常常被老师训斥,在教师的威言下,他上课时的活泼好动的性格收敛了不少,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吴壮最大的爱好是打篮球。别看他个子矮,反应却非常机灵。有一次我们在一起打篮球,我们在操场上你争我夺,打得不分胜负,这时,吴壮抢到了球,他准备投球,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左右夹攻,吴壮脸涨得通红,两只胳膊左右摆动,躲开了我们的阻拦,快步跑到篮板前,只见他使劲一个跳跃,球进了,吴壮笑了。我们不得不配服他的沉着、机智,每当这时吴壮会说:“小意思,小意思。”
吴壮的成绩就象体温表一样,一会儿升,一会儿降。有次语文考试,吴壮因为粗心只得了八十几分,考试卷发下来,吴壮很不开心,他说:“下次一定要考出好成绩来,洗涮这次的“耻辱。”从那次考试后,吴壮就象变了另一个人似的,每天连下课都在认真地看书、复习,我去找他玩,他都说:“要迎战考试,要扬眉吐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吴壮在之后的几次考试中,都要考得非常好,有一次还得了第三名,看到自己的考卷,吴壮又恢复了以前的活泼。
吴壮是一个活泼、幽默、有上进心的男孩,是我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今天是中秋之夜,我和家人在月光下赏月。
今天的月光显得格外皎洁,深蓝色的天空映衬着洁白的圆月,这美丽的圆月散发着柔和的白光,将昏暗的夜空照亮,在天空上群星也闪烁着点点星光,形成了众星捧月的景象。这圆月就象一个白玉盘,这玉盘中托着人们的思念之情,将人们的思念传递给亲人。
在祖国的大地上,有多少日思夜想的亲人不能团聚,有多少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保卫着祖国的领土,让我们度过美好的中秋之夜。但是,他们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能将他们的相思之情寄与明月,让明月之光传递到家乡,表达对亲人的祝福。望着这洁白的明月,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每逢中秋佳节,人们便将思念之情寄与广寒宫中的嫦娥,让她带给亲人祝福—平安,使亲人快乐幸福的度过这美好的中秋之夜。
我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秋节的文艺晚会,给这中秋之夜又增添了喜悦,让人们度过了激情与欢乐的中秋之夜。
在这 中秋之夜,我祝全国人民合家欢乐,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我的朋友
一提起朋友,我就会想到他:高高的个子,白白的皮肤,圆圆的脸上嵌着两道浓浓的月牙儿似的眉毛,眉毛下面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他有一对大的出奇的耳朵,简直可以和三国时期的蜀主刘备相比。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张皓然。
张皓然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班级里只要有那位同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站出来的就是他。
就拿不久前的那次英语测验来说吧!老师要求我们每位同学必须要用黑色水笔答题。当我打开铅笔盒的瞬间,顿时傻了眼。糟了,黑笔忘带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着急地寻找起来。可是,我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找到水笔的踪影,怎么办?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直往下淌,泪珠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但生性胆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师提起。就在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张皓然见到我这副模样,便小声地问道:“王天成,你怎么了?””我忘带黑笔了!”我沮丧地说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带了两支笔。”张皓然悄声说道。只见,他边说边迅速打开铅笔盒,从两支水笔里挑选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里。我连忙向他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下课了,我连忙向他道谢。而他却我握着我的手真诚地说:“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而且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等于帮助了自己,难道不是吗?“话音刚落,周围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向小张投去赞许的目光。
朋友像一支蜡烛在黑暗中为你照亮光明,朋友向远方的船支为你护航保驾。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朋友,而我非常庆幸能有一个像张皓然这样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