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变浊了
几年前,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可以清楚的看见小鱼在水中快乐的玩耍、做游戏、捉迷藏、吹泡泡??有时候我还会去给它们喂食,陪它们聊天,和它们嬉戏,一切过得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可是这些年,河两岸的住宅楼和一些工厂作坊总是把污水排放到河里,河水变黑了,人们再也看不到水里的鱼儿了,再也看不到它们嬉戏的身影了。一想到这儿,我的心里就非常难过,我想总有一天我要用我学到的知识来改变这片黑水地。
每次放学回家,很远就能闻到小河飘来的酸臭味。看见水面的垃圾啊,塑料袋等漂浮在水面上,我忍不住难过地低下了头。鱼是人类的朋友,在你孤单的时候,它会陪伴你,给你带来开心和快乐。可是伤害鱼儿们的凶手居然是人们!也许有人会说:“这和人们有什么关系呢?”试想,如果人们建造住宅楼、工厂作坊时,多一些环保意识,多想一想废水的排放,就不会导致这样;如果人们不乱扔垃圾,不乱到脏水,河水就不会变臭,鱼儿也不会因为环境污染而死亡。这一切的起因都是人们!
工业发展很重要,环境保护更重要,只要我们都提倡环保,注意环保,自觉环保,我相信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他,就是沈华乔。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我的好朋友,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他都会来帮助我,可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那次??
“咳 咳 咳”随着一声声咳嗽声,我感冒的病情也越来越重,爸爸不得不给我请三天假,回家好好养病。可是三天过后,我回到教室,发现同学们已经学了许多新知识点,自己翻开作业本看了看什么也不会做,哎!这可怎么办啊,突然,一只手轻轻的拍到我的肩上说:“没关系的,放学回家,我会来给你补的。”我回头一看,果然是他,我的好朋友沈华乔。于是,我一面学着新的知识,一面听着他讲课。
又一天晚上我只差遣留下来的一节课要补了,可天却这么无情,下起了大雨,我想他一定会来的。但是,过了很长时间他都没来,我开始觉悟了忽然,我从雨帘中蒙蒙胧胧的看到一个人,他正是沈华乔,我一口咬定,果然他来了。来到里屋,我看见他衣服早就湿透了,我问他怎么现在才来,他说今天家里没有大人,只好自己走过来,所以才冒着雨来的。在讲课过程中,他也一直在咳嗽,但还是坚持为我讲完了这一堂课。
第二天早上,他没来上学,老师告诉我们,他感冒了,而且有点严重,我听了,心里感到有点难受,他为了帮我补课,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这真是令人敬佩!
他帮助了我,他为我补上了好几节课,让我不会被同学落下,但自己却不想想身体的虚弱。真的,由于他的帮助,我在单元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捉迷藏
从小到大,我玩过的游戏数也数不清。其中我最爱玩,也令我最难忘的游戏就是捉迷藏了。
那一次,几个小伙伴丢下书包,聚在院子里一起玩捉迷藏。大家经过猜拳,决定让我来找,他们来躲。
我闭上眼睛,数了20声。
数完一睁开眼,伙伴们全都不见了。嘿,藏得还挺隐蔽。看我一个一个把你们给揪出来! 院子很大,找到他们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一路走啊走,来到了院子后的破屋。这屋子年久失修,到处都是杂七杂八的东西,躲在这儿很难找到。
突然,我发现有一块砖从砖堆上滚了下来。没错,肯定有人!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把他捉住了。他一直懊悔自己的“一失手成千古恨”。
我在院子里继续搜索,要把另两人赶紧“捉拿归案”。
楼道里没人。
车库后没人。
小路上也没人。
正当我垂头丧气之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被遗忘的地方。
对,就是那儿了!活动室!
我急忙跑到那儿,看见活动室的门是掩着的,并没有关上。他们俩肯定在里面!
我非常高兴,想用另一种方法跟他们玩玩。我在一张纸上写了“你们被捕了”五个字,然后把它塞进活动室里。果然,它们俩装作刑犯的样子出来了,嘴里还开玩笑地说着:“大人,我们知罪了。”
哈哈,捉迷藏游戏真好玩!
我的爸爸是一个既让我害怕,又让我喜欢的人。
有一次,我因为急着想看电视,就马马虎虎地把作业写完了。吃完饭,爸爸开始检查作业。看着看着,他的眉头皱了起来,很不高兴地对我说:“你这道题算错了。”说完,他又接着检查起来。没过一会儿,他又连着查出两个错误。爸爸这下发火了,冲着我大声嚷嚷:“你怎么老出错?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别粗心,别粗心!你怎么就是改不了?”说着,他使劲摁了一下我的头。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只见爸爸两只大眼睛瞪成了“O”形,浓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来,真像只大老虎,好可怕啊!
爸爸对我的要求很高,他看我老是粗心,就给我写了做题要求。我觉得爸爸太凶,也给他提了两条意见:一是不要随便凶我,二是要讲道理。我从字典里找了些形容爸爸的成语说给爸爸听:“虎视眈眈”、“大发雷霆”、“暴跳如雷”、“火冒三丈”、“勃然大怒”??爸爸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发火时很凶,但平时还是很随和的。有一次,我在爸爸高兴时对他说:“当小孩儿真倒霉,不能对大人凶。”爸爸说:“那我就让你发一次火吧。”我想,这回“报仇”的机会到了。我先摁了一下爸爸的头,然后掐了一下他的脖子,最后憋足了劲照着他的屁股使劲打了一下。我觉得还不过瘾,又扑上去把他的头发弄得乱七八糟,然后对他说:“这回你可是蓬头垢面了。”这时候的爸爸像只大绵羊,任凭我怎样折腾他也不发火。
爸爸还喜欢跟我闹着玩,这时候他的坏点子特别多。有一次,爸爸让我面部放松,然后把他的两只手分别放在我的嘴角两边,突然一捏我的嘴,说:“哈哈,真像个唐老鸭!”我一着急,也去捏爸爸的嘴,爸爸就紧闭着嘴。我一看不行,就向他腋下抓去。爸爸笑了起来,我趁机捏了一下他的嘴,然后说:“你也像个唐老鸭,而且是一个很凶的唐老鸭。”
瞧,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既是我的长辈,也是我的朋友。我既怕他,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