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我现在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这四年,我认识了不少同学,其中一个同学,让我印象深刻。
我这个同学高高的个子,长脸型,眼睛很小,嘴巴很大。名字嘛,保密!
他擅用激将法,害我每次都败在他手下。那次,我新买了一个悠悠球。我拿到他家去玩,他看见了说:“给我玩玩。”我摇摇头。他又说:“我用我的这个给你换着玩,一会换过来?”我又摇了摇头。这时他故意说:“知道你不干!不干算了!真不够朋友!”我没办法,只好给他玩了。
他十分关心同学。一次课间,同学们都在玩“斗鸡公”游戏。大家蜷着一条腿,只站一只脚在地上,跳着去撞别人。玩游戏时,许多人都去撞班上那个最小的同学。结果,那个同学被撞到地上摔伤了。他二话不说,马上把那个摔伤了的同学背到了学校医务室。
他也很爱帮助人。还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美术课,我忘了带水彩笔。大家都在涂颜色,就我一个人坐着干着急。他看见我着急的样子,主动把他的水彩笔借给我用。那次我的美术作业还得了A加“好”呢!要不是他,我的A加“好”可就没了。
但,我这个同学有个小小的缺点,那就是比较小气。一点点事,他就有点不高兴的样子。一次,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出去玩,他说:“我发现一个人属什么就象什么动物!”过了一会,他又以我为例说:“你们看聂浩,象只老鼠,跑得很快!”我反驳了他一句:“你象个猪!猪头猪脑!很笨很笨!”就这句话,我把他得罪了,他连续几天都不理我。
我这个同学的典型事例可多了,特别是好的方面。不过,他就是小气这一点让同学们对他的印象不太好。
如果他能改掉小气这个毛病,我就觉得他是班上最好的同学。
快乐的游戏
老师今天带我们玩“数字陷阱”这个游戏,游戏规则是:同学们报数,到3的倍数就拍一下手,如果没有拍手,就算掉进“陷阱”里了。我一开始心里很害怕,怕我自己掉进“陷阱”里,但后来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感,我倒希望游戏早点开始。
游戏终于开始了,同学们开始说数字,那时,我的心里很紧张,生怕会掉进“陷阱”里。但报过数之后,我的心里又从紧张到放松,有同学掉入了“陷阱”里,全班哄堂大笑了起来。掉入“陷阱”的同学里有一个同学用手捂着脸,他可能很后悔,他可能在想自己如果细心一点,就不会出错了。
接着,老师带我们玩了第二轮游戏,胜利者会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一轮有点难度,老师要求从第一排的同学报数到最后一排,最后一排接着再接着报数到第一排,来回几遍,随着数字的越来越大难度也越来越大,掉进“陷阱”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穿粉红色衣服的女孩王瑶,她已经上去两次了,每次都是该拍手时不拍手,不该拍手时拍手。她站在讲台上面很尴尬的望着大家笑,她脸都红了。
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发现这个游戏的规律就是每说完两个字就要拍一下手。听我的,准没有错!
蓝天变暗了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这是我们经常唱的一首歌。可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蓝天却渐渐地变了,变得暗了,就像是“灰天”。以前的天可不是这样的。
儿时,我和小伙伴们在山上放风筝、捉迷藏、猜拳??玩累了,就躺在柔软的草坪上,望着那蔚蓝的天空,许下我们美好而真挚的愿望。我们每呼吸一口空气都是新鲜的、纯净的。
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蓝天变暗了。
一座座工业厂房拔地而起,车间上的烟囱冒着一缕缕黑烟,随风飘散,不时地散发着刺鼻地味道,它们肆无忌惮地冲向云霄,随着一阵风,向四面八方飞去。听大人说,长期呼吸这样的空气,人们会导致肺病呢!渐渐的,天空变得乌蒙蒙的,好像罩上了一层轻纱。马路上,各种型号的汽车渐渐地多了起来,车尾排放出一股股黑烟,张牙舞爪地飞向行人,人们被迫呼吸着难闻的气味。
浑浊的气体,弥漫了整个天空,蓝天渐渐的暗了,失去了往日的清澈,我们很难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了!
亲爱的叔叔、阿姨,你们在发展工业的时候如果多一些环保意识,让工厂不再排放浓烟,蓝天就不会愁眉苦脸,更不会变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