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游景山公园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今天,我去了景山公园。景山非常漂亮,景山有许多小亭子。一进景山,公园的大门首先看见的是摆放着三个大大的花盆。我们往亭子的方向上去了,那里有三个大亭子都非常精致。我问妈妈有三个亭子为什么只有一个亭子上 有佛祖。而不是三个亭子上都有佛祖呢?妈妈告诉我在八国联军的时候那两个佛祖都被他们抢走了。听了这句话我特别恨那些外国侵略者。我们下了山,下山后我看 见了许多花,有黄的、白的、紫的、蓝的、粉的、红的??????各种各样的花很美丽。有许多蝴蝶和蜜蜂在采蜜。
景山公园真美呀!
美丽的晚霞(四年级作文)
夕阳、明月、繁星是美丽的,曾有多少位作家、诗人用丰富多彩的语言描写过它们,可我却被那变幻莫测的晚霞深深吸引了。
那是一个明朗的傍晚,我刚做完作业,站在凉台上,望着天空出神。突然,天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把西边的天空染红了。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天空中忽然出现了两朵洁白的云朵,可霎间又被霞光染红了,它们还是继续地向前移动。离我越来越近了。呀!前面那一朵云多像一只狐狸,尾随在后的不正像一只凶恶的老虎吗。我望着天空的造型,我不禁想起《狐假虎威》这则寓言故事,就在我正想再仔细欣赏时,它们就消失了。
这时,天空又出现一幅:画上画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后面忽然来了一个高大的猎人。瞧,猎人手里还拿着猎枪呢!小兔竖起灵敏的长耳朵,快速地向前跑着,猎人也在后面追着。他刚刚举起枪,小兔忽然钻进云层不见了,猎人也不知道哪儿去了。
我看着看着,眼前模糊了,当我再次仰望天空时,只见天边“尘土飞扬”,数百只被晚霞染红了的马向前飞奔着,随着云朵的移动,似乎还可以听到它们奔跪的声音。眼前这幅万马奔腾的画面太精彩了。
一时恍恍惚惚,又什么都看不清楚了。一会儿工夫,晚霞便收敛起最后的霞光,消失在地平线下。我久久地站在那里,依依不舍地和晚霞再见了。
多神奇的大自然啊!我爱这美丽的晚霞。
我的好朋友(四年级作文)
在我童年记忆中,我结识了不少朋友。但要最熟悉,最喜爱的,那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晓玲。晓玲的样子真是美极了:瀑布长的秀发直披肩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显得格外明亮。小巧的鼻子下嵌着一个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她的优点是乐于助人。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和晓玲去公园玩。在路上,我和晓玲看见一个小朋友在哭,我劝她不要耽误时间了,她却走上前去问:“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小朋友一见陌生人,反而哭得更厉害了!“呜??呜??”晓玲不断
地安慰她。她才伤心地说:“呜呜??妈妈??不见了??呜呜??”哦,原来如此。突然,晓玲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问:“你和妈妈在哪里走失的?”小朋友哼唧着指着一个商店,晓玲和蔼地说:“走,咱们去那等。”我们一直这样等待着,我不耐烦了,说:“晓玲,咱们快点吧公园要关门啦!”晓玲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是少先队员,要乐于助人,帮助幼小,你怎么可以这样呢?”我被她一席话打动了,顿时觉得自己与晓玲相比真是渺小极了!我们等待着,孩子***妈终于来了,小朋友一见妈妈,就像小鸟般扑向妈妈的怀抱里。啊,母女俩重逢咯!我拉着晓玲的手,飞快向公园奔去。唉,可惜啊,那时公园正好关门。我问晓玲:“这次没去到公园,觉得惋惜吗?”晓玲笑着说:“没有啊!因为今天能帮助那位小朋友找回妈妈,母女团聚!那比去公园开心百倍!”
啊!我的好朋友啊!你虽然离开了这所学校,离开了我,但我会永远想念你,想念你那金子般的心,想念你的可爱??
晓玲,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同学(四年级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小红。以前我是最不喜欢小红,小红是她奶奶带着,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所以她穿的衣服裤子很土,头发也很乱乱的,我走路时总是躲着她,但从一件小事中,我明白了她是那么善良可爱。
一天早晨妈妈从梦中叫醒,我拉开窗帘一看,哇!怎么西边有乌云,东边有阳光。我连忙穿起衣服,一看表快七点了。我赶紧背起书包,跑进餐厅,拿了一块面包向门外跑去。妈妈在后面喊:“拿伞”!我一边跑一边回答:“不用了。”放学的时候,我听到哗哗——哗哗的声音,原来是下雨了,我想:要是听妈妈早上说的话就好了,我只有冒着雨回家了,我刚走出校门,突然,小红叫住我了,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拿我的伞打着回家吧,你的家有点远,我家就在附近。”说完,转身就走了,这时,我的喉咙好像被块石头塞住似的,只觉得泪水快要留下来,我拿着伞头也不回地走了,第二天,小红没来上课,原来她是昨天被雨淋病了,我这才觉得小红是那么善良。从此以后,我和小红就成了好朋友。
从这件小事中,使我明白看人不能以貌取人。要看她的心灵是否美丽。
美丽的校园
我爱行知小学。我们的校园虽然比较小,但它非常的精致,被称为小巷里的明珠。当你一走进校门,就可以看见小操场。操场的左边,是陶行知爷爷的塑像,我们学校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塑像的下面写着我们学校的校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每天,陶爷爷戴着眼镜慈祥地看着我们上学和放学。
小操场的右边是我们的大操场。周围到处是植物,有广玉兰、紫藤花等,特别让人喜欢的是香樟树。香樟树上长着茂密的绿叶,嫩绿嫩绿的,一阵微风吹来,香樟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像一只只绿蝴蝶在翩翩起舞。真是一个小小的“植物园”。
穿过小操场,一片茂密的竹林映入眼帘。这就是我们学校的竹园。竹园里的竹子一根根傲然挺立、翠色欲滴。每当一阵清风吹来,竹子的清香迎面扑鼻,让人心旷神怡,留恋往返!林子的中前方,还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陶行知爷爷提写的“行”字。这块竹林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给我们美丽的校园更加增添了一份宁静和秀丽!
欣赏完竹林,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我们的教学楼。展现在你眼前的是青绿色的柱子,粉白色的墙壁,上面是一种淡淡的美。在教学楼正对面的墙壁上,悬挂着几只大花盆,里面种着翠绿的迎春花,嫩黄色的花朵点缀其中,虽然还只有一点点大。但已经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有几朵正在含苞待放,好象只要一会儿功夫,就会全部绽放开来。在教学楼前,高大的桂花树竖立着,像站岗的哨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像门口的保安一样注视着每一个人。每当凉爽的秋风吹来,桂树抖着身子,把小小的桂花成片抖下来,人在底下,会弄得满身桂花,一身的香。桂花可以泡茶,很多同学在秋天捡桂花,看来桂树还可以为我们增添乐趣呢!你看,我们的校园像一个仙境,美丽极了。欢迎来我们的校园参观。
说说我的心里话
我们不要在乎生活中有多少磨难,因为我们生来就是要经历的,否则,生命里就没有精彩了。也许生活的郁闷了,可以找个时间放肆一下,这并不是不可以的。当我们为生活的苦难感到悲哀的时候,也还有灿烂的一面等我们去享受。
人总是要长大的,一个人由儿童成长为大人,总要看到很多衰老和成长,当然,自己也在经历这些。当你深有感触的时候,你就已经长大了,说明你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生活给你的压力和愉悦。当然,这些有可能是你自己创造的,也有可能是你不想承担的。既然生活给予了,就得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我在你们眼里我想一直都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其实我也有悲观的时候,我也有难受的时候,我想那个时候,你们很多人都没有看到。当你选择不了生活的方式的时候就尽量去适应。我看你在那挺好的,很忙碌很充实,其实我很羡慕你,当我自己一个人呆在屋里的时候,我常常在想我应该去做什么,可是总是想不到。我尽量在这种前提下让自己忙起来不那么无聊,甚至沿着河边走走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很充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