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变浊了
在我的家乡里有一条的河叫流沙河,它原来清澈透明,而且渔产丰富。喜爱钓鱼的人每天去河边钓鱼,都会有收获。我爸爸也是钓鱼一族,有一次我爸钓了一条大约十多斤的大鲤鱼,可现在鱼变得越来越少了,大概是因为原本清澈透明的河水变成了又脏又臭的缘故吧?流沙河变浊的基本原因是这样的:“人们根本不注意环境保护,乱扔垃圾,乱排放废气,严重的污染水源。”具体情况是这样的:"人们舍不得花钱请回收车来清理垃圾,只出一点小钱请人把垃圾丢到河里去。人们要把一些坏的垃圾袋处理时,就用烧掉的方法,严重污染了空气;大家都把生活污水通过下水道排到河里去;更可恶的是,有人把厕所的排污管也直接排到河里去。”就这样日积月累下来,流沙河河水就变得又脏又臭了,失去了原有的面貌。 唉!真可惜!一条好好的河居然变成......唉!
我希望人人都能注意环境保护,保护我们家乡生活环境,尽快使流沙河恢复原有的面貌,对变异环境的恢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