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游桂林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一听到这个名字人们就会很自然地联想到-——桂林,桂树成林。桂林的确如此。我们乘着游船,荡漾在漓江上,来观赏桂林的山水。
一路上一排排小灯笼似的金桔挂在枝头,好像在说:“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桂林” 不过多久,我们就来到了码头。虽说我见过许多湖、海,但都比不上漓江。
漓江真宽呀,十二或十一辆小轿车并排停靠在像漓江这样宽的马路上。一定不拥挤;漓江真长呀,一眼望的不到头;漓江真美呀,山环绕着水,水倒影着山,好像走进了人间仙境。你说能不美吗?乘着游船在漓江上时,我发现山有的高耸挺拔,有的连绵起伏,有的姿态万千。这样的山映衬着漓江,更为漓江增添了瑰丽的色彩。
再往前走就到了黄布滩倒映,不管你是正看,还是到看,你会觉得像是在看没有动的画面。
在漓江上我看见了鱼尾峰、童子拜观音——导游介绍了与他们相关的传说,美丽动人的传说更给桂林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路上,闻着清香的桂花香,我想:现在不是开花的季节呀!为什么会闻见花香呢?我顺着香味闻去,呀!原来是四季桂!一颗四季桂只有淡淡的香味,而许多四季桂共同散发出香味,就会感到香味迎面扑在你的鼻子里。
不知不觉,几天的行程结束了。桂林的山,桂林的水,给我带来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