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仿写种子的日记
破竹,迅速发起进攻。我也毫不逊色,立刻上前拦截,我们两个展开了一场龙争虎斗。我终于抢到了球,迅速发起猛烈的进攻,可你却插着腰,一脸不屑的说:“尹一行太差了,不可能进球!”于是就放松了警惕,结果,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进门了。看,一时的骄傲使你落后了。
还有一次,你和张作嘉一组。你和他配合进攻,我再次出击,可你又骄傲地说:“哈哈,就你?”接着轻轻地把球传给张作嘉。可是呢,还不是被我中途拦下了吗?看,一时的骄傲又使你落后了。
其实,你并不弱,你和张作家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但是,一时的骄傲会使你失误,也会使你落后一大截。反之,谦虚会使你们的
配合更加完美,谦虚也会使你进步一大截。
梁栋溢,请你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第三单元仿写
眼见不一定为实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高老师趁我们不注意,悄悄地进入了教室,轻轻地取出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小罐子。咦,这是什么东西?高老师要干什么?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终于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了,高老师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盖子,取出了一个南瓜样的小杯子。同学们又开始议论纷纷,“这是花生油吧?”“不对,是果冻!”高老师突然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用手捻起一点,尝了一口,还笑眯眯地说:“味道真不错,一会儿谁写的作文好,我就让谁来品尝!”
高老师首先看中了王博玮的作文,她幸运地获得了第一个上台品尝的机会。只见她迫不及待地冲上讲台,学着高老师的样子,也用手捻起一点,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可是她的表情跟高老师大不一样了。她表情狰狞,好像很痛苦。正在我们疑惑不解时,啊!我也被选中了,太好了,我也迫不及待地冲上讲台,用手捻起一点儿,呀!好辣呀!是芥末油!我瞬间觉得被高老师骗了!等等,为什么高老师尝了却没有一点痛苦的表情呢?我心中产生了一丝疑惑。
一直在我心底的疑惑终于要揭晓答案了,高老师故作神秘地说:
“其实,我是用中指沾了一点,然后品尝的是食指。”唉,原来是这样,我们都被骗了!眼见不一定为实呀!
12大自然的启示
原来,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春天到了,又到了农民伯伯播种的时刻了,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一颗颗种子变成一棵棵幼苗,一课课小苗长成了一棵棵茂盛的果树。秋天,果树结出果子,提供给小鸟和人们。小鸟给果树捉虫,鸟粪也是果树需要的肥料,来年果树更加茂盛了,也会引来更多的小鸟。
13夜莺的歌声
一场如酥小雨已把校园冲洗得干干净净。经过雨的过滤,天空显得更蓝了,蓝得像一块闪闪发光的宝石。蓝天之下,喝饱了水的柳树抽出了细细的嫩芽,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树下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比以前更高、更绿了。草尖上还托着一颗颗晶莹的雨珠,好像一颗颗无暇璀璨的明珠。
16 和我们一起享受春天
一望无际的草原,
本该跑动着欢乐的马儿,
可是轰隆隆的装甲车,
打断了它们的奔跑。
这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