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声丁零零、丁零零的响了,小明和小红快速回到座位,把课本准备好放在桌上。为什么这么认真呢,因为他们要迎接新的老师,过了两三分钟,见老师还没有过来,同学们就唧唧咕咕的讨论起来。你说这老师是男是女?长的多高?什么样子?严不严格?等等问题,突然听见门哐啷一声响,教室立刻鸦雀无声。老师叫同学们把书翻到第三课,同学们哗啦哗啦的翻起来。突然有一位调皮的男孩把一支铅笔扔到第一组,这支笔嗖嗖的一声飞了过去。老师叫这位男同学小明读这一课读出来来,由于刚刚没听课,就不会读,又怕丢面子,就在座位的旁边捧着书嗡嗡嗡嗡、唧唧喳喳、自言自语说个不停。老师又让认真听课的小红读这一课,她读的又大声又非常流畅。短短的45分钟就这样过去了。老师叫小明过来跟他呜里哇啦的说了一阵子,小明便羞愧的回到座位上了。
雷 雨
三伏天,孩子脸,天气说变就变。刚才太阳还把柏油路给“烤”化了,连空气都发烫,到处都是人们“哎呦!太渴了!”的声音,一脚踩到柏油路上,就会印出一个浅浅的脚印。一滴汗珠掉落在地上,就像洒在饿滚烫的炉子上,“滋”地一声化成白烟,顿时没了影儿。
过了一会儿,就狂风大作,大风“呼噜噜”地刮着,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一些细枝“咔嚓”一声断了。天刹那间变成漆黑的一片。豆粒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闪电看不惯人间,用几亿负荷的电流“嚓”地一声划破了无边的天际,又好似剪破了漆黑的瀑布;雷公也看不惯人间,发起了勃然大怒,“轰隆隆”的声音响彻天边。
阵雨过后,一切又归于平静。大街上,人们“叽里呱啦”的吵闹声;树枝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唤声。真是热闹非凡啊!
哦,这是大自然演的一部戏,一部出色之戏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快乐的歌,羊儿们一边“咩咩”叫一边吃着嫩绿的草,草原上一幅温馨和谐的场景。
可是,狡猾的灰太狼可没安什么好心,他发动了恶狼军团五个师的兵力,要进攻青青草原,把所有的羊都抓过来吃。
只听“砰砰砰砰砰”五声枪响,五个师的狼兵们一个个“嗒嗒嗒”地举着枪,拿着手雷冲向和平的青青草原。
草原的原长慢羊羊让喜羊羊当总司令,把懒洋洋任命为装甲团团长、沸羊羊为敢死连连长,羊狼大战一触即发!
大战开始了,只听各方号炮都响了,“砰——砰——”懒洋洋指挥一个连的坦克开炮轰炸,“轰隆隆——”“啊——啊啊”声不断响起。“杀啊”更是不绝于耳。 狼军有人向灰太狼报告:“报告将军,我军和羊军正在激战中,可不可以发射导弹?”灰太狼:“可以!”
“嗖——嗖”导弹伴随着烟雾发射出去了,“当——当——当——爆”导弹爆炸了,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
与此同时,沸羊羊的敢死队已经杀进狼营了,安装了100个定时炸弹,在“滴滴”十五秒后,狼营在火光和喊杀声中爆炸了......
? 这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睛空万里,蓝蓝的天空如同水洗过
样纯净,眨眼的功夫,天就被染成了灰色,风婆婆鼓起了腮帮,憋足了气,呼呼地吹。大树左摇右摆在风中舞蹈着,聪明的蚂蚁急忙躲进屋子里。雷公、电母也纷纷赶来助威,你一捶我一鼓,直让人胆颤心惊。
突然,一声巨雷从天而降,接着,“噼里啪啦”豆大的雨点掉下来了。“下雨了!下雨了!”我惊叫起来。雨滴洒落在地上,好像琴弦蹦出的音符,“叮咚、叮咚、叮咚??”慢的时候像优雅的华尔兹;快的时候像热情的迪斯科;暴风骤雨时,妈妈说更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屋外大自然在“弹琴”,屋内我在弹琴,两种琴声混在一起仿佛是器乐大合奏。
“春雨贵如油!”这带着春雷的春雨是不是更珍贵呢?我想:雨水滴落地上溅起朵朵水花,农民伯伯的心里也一定开满了花。
爸爸烧菜 勤劳的爸爸一下班,赶快回家“咚咚”打开门,钻进厨房。水龙头“哗哗”和水盆吵起架,放出了很多水,小青菜们一头扎进了水盆,洗了个舒服澡。煤气灶“噼里噼里”,火苗“喇喇”地窜了出来。油“滋滋”地跳着舞,小青菜们跳进了铁锅,铁铲“叮叮”地翻炒着,像和亲爱的铁锅兄弟打招呼。放入调料,爸爸“铛铛”拿出盘子,把小青菜盛了进去,一盘香喷喷的小青菜就做好了。爸爸把小青菜端到了餐桌上,然后又钻进了厨房。水龙头双唱起了歌,几块大骨头“呼通”一起跳进了水盆,“哗啦哗啦”爸爸戴上了手套,伸进水盆,洗掉骨头上的血。“砰砰砰砰”骨头被砍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爸爸端了半锅水,放在煤气灶上,开始烧,再把骨头放进去烧,放上几根葱,一些黄酒,一些盐,一些醋,烧上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过去了,爸爸打开锅盖,把大腕拿出来,汤盛进去,端到了餐桌上,两个菜烧好了,妈妈回来了,我们三个一起吃饭了.
夏夜的雨 一个夏天的晚上,我推开窗子,不禁叫了声:“啊,下雨了!” 只听一阵阵“滴滴”“嗒嗒”的雨声,雨好像一串珍珠,连绵不断地“啪啪”地落到地上。几只小青蛙“咕咕呱呱”地叫着,好像很开心。道旁的几条小沟里,鱼儿“咕嘟咕嘟”的吐着水泡在水里尽情地嬉戏着,尾巴还不时地打着水,发出“啪啪”声。不时还传来“咕咕“的对话声,似乎是发现了食物,一起”叭叭“的游过去,”咕叭咕叭“,抢着吃食,抢到的,就”啊呜“一口吞了下去。 忽然,一滴雨“啪嗒“打在了窗子上,接着又“嗒”的一声落到了地上。小区外,赶回家的人“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急着赶路的,慌忙发动车子,“呜”的一声,飞驰而去。“啪”,一户人家的灯灭了,”啪“,又是一声。我听得入神了,仿佛耳边想起了一首交响曲。。。。。。雨拨打着琴弦,”叮叮当, 伴着青蛙的歌唱“咕呱呱” ,还有鱼儿的“咕嘟”声。。。。。。 又一滴雨,“吧”地溅在了我的头上,我这才清醒过来,该睡觉了。 外面,雨还在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