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之,就看影响你比较深远的是哪一个了。
是更注重便利的生活效率,还是会遗憾自己渐渐遗忘了某些曾经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东西。
引申下去,可以有几个角度。
1、人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性,不能过多的依赖外人外物。如果有一天他们(它们)不见了,你该如何自处?
2、作为生活辅助而出现的东西,不能让他成为生活的主流,而疏漏了真正重要的。
3、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只有自己思考过,消化过的,才是自己的东西。从别人那里听来的看来的,一闪而过的,都不能算作自己的。
总的来说,这篇作文还是比较好写的,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