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高考优秀作文:迎新
电影最早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随着时代的进步,电影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纵观中国电影史,表面上每年的票房累计大幅度上升,但导演人才资源的匮乏的问题,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近几年,我们总会看到一些国产大片的出现,这些大片打破了中国电影界缺乏有力作品的僵局,为中国电影通向国际舞台塑造了桥梁。但只要你仔细看看,那些活跃在大荧屏上的导演们永远就是那么几个,他们的名字早在我们小时候就耳熟能详。然而经过这么多年,能让广大观众自愿掏钱包到电影院里去看的,就只有他们。不能否认,这些观众们有很大一部分是冲着导演的名气去的,名气已经成为了观众们的一大看点。在这个老导演垄断电影票房的情况下,中国电影只是老瓶装新酒,缺乏时代感。
还记得好莱坞金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高声欢呼“我是世界之王!”纵观他的电影生涯,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导演成长到今天最具票房影响的导演,我们是否也需要这样的人才来填充我们的电影界呢?张艺谋,冯小刚的电影固然好,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的辉煌早已成为过去,我们需要有鲜活的生命力注入到电影中去,让观看的人感受到新时代的气息感。电影已经不是简单的文化交流,他也是经济,科技的一场较量。
尽管现在中国电影界已经陷入了后继无人的界地,但投资商们却不敢贸然用新人,作为商家,他们首先考虑到的自然是票房,采用新人就等于冒着血本无归的风险,但是,有哪一个知名的导演不是从新人做起的。就是由于他们年轻,他们的思想才会更加与观众产生时代的共鸣感。我希望不仅是商家能够大 3
胆的采用新人,政府也应该参与其中,因为一部电影,不仅体现了我国的文化,更能够反映出我国的经济与科技。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一大批的新人导演涌上台面,中国电影界不再被老一辈的导演垄断,电影将会向我们呈现出一个极富现代感的时代。
2011北京高考优秀作文:其实,我希望你在
乙生说:“一个国家长期垄断某项体育比赛的金牌,其实并不利于这一项目的发展。”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你,你是那么的优秀,站在顶峰的你是否苦于没有奋斗的动力?反正这些我不担心。
从小到大一直学习不错的我,是骄傲的,所以我对新学期充满期待,我喜欢看别人崇拜的眼神,这让我有一种成就感。
一直记得那个9月1日,在这个新的班级遇见了你,那天天气不怎么好,一直在刮风,我早早坐在了班里,教室空空荡荡的,我想:“开学先当上班长……”想着想着,满意地笑了。这时,你进了教室,你是如此开朗,我们很聊得来,你说:“你知道吗?我可是要当班长的人!”风吹过窗子呼呼作响,我心中警铃大作,这么一句对于我来说具有挑衅意味的话在你说出来却仿佛理所应当,好像势在必得,我就是从这时候有了“要灭灭你气焰”的想法。
但是,在深入了解你之后,我才发现你是那么优秀,学习成绩稳拿第一,而我只能屈居第二。我不甘心,心里想超越你的想法一刻也没停止过。
你当上了班长,而我申请当了数学课代表,因为一直以来数学是我的弱项。每天收完作业我都要翻翻你的作业,每一次都是工整的字体,无论假期还是生病。每次数学老师留的思考题你都会认真写下思路,而你的这些思路也常常能够开导我让我眼前一亮。我就用这种方法偷偷学习,我知道这些你都知道,但你从来没有说穿我,依旧每天笑得春光灿烂。
就这样,我每天追逐你的脚步一路攀升,而你始终走在我前面。
当听说你转走了,我的心一沉,那天天很蓝、风很暖,不像我们处于是那么冷冽,我呆呆的坐在那,不悲不喜,愣了很久,泪水才沿着脸颊滑下。其实你走了我应该高兴才对,没有你这个对手第一就非我莫属了,但心是空的,好像在漆黑的夜里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不就受到了你的来信,你在信里笑骂着质问我你走后有没有仰天长笑,你叮嘱我,虽然你走了,但我不可以不继续努力,站在顶峰是危险的,一失足摔得比别人都惨。
我给你回信,埋怨你的罗嗦。
其实,我心中对你只有感谢。
其实,我希望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