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对夫妻不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然而,在江苏苏州,一个85后豪门少妇怀上优质胎儿后,竟偷偷地去做了引产手术。这是为何?当丈夫怒讨生育权时,竟被警方逮捕了。这又是为何?
烦!不能让孩子输在受精卵上
1986年5月,杜景梅出生在河北邢台一户农家。2004年9月,她考进南京一所大学外贸英语专业。同班的吴大伟,是苏州人,其父从事五金制品生意,拥有千万资产。吴大伟喜欢杜景梅的恬静,对她展开了追求。很快,杜景梅就在众多女同学的羡慕中,与“富二代”相恋了。
2008年6月,吴大伟大学毕业,要接手家族企业,便把杜景梅带回了苏州。杜家父母得知女儿与“富二代”恋爱,心花怒放。为了稳住绩优股女婿,他们火速跑到吴家拜访。吴家父母虽觉得杜家门不当户不对,但杜景梅面容姣好、知书达理,且儿子喜欢,便勉强认可了这门婚事。就这样,“灰姑娘”嫁入了豪门。
婚后不久,吴大伟便鼓励妻子怀孕,杜景梅觉得这未尝不是赢得婆家人好感的方法。很快杜景梅就怀孕了。没想到,两个月后,吴大伟竟提出找关系给胎儿做性别鉴定,如果是女孩就不能要。他说:“我们家就我一个独苗,我承担着延续香火的重任啊!再说了,只有生男孩,你才可以在我父母面前有地位啊!”杜景梅心一软就答应了。性别鉴定出胎儿是女孩,杜景梅无奈做了流产手术。
吴大伟要杜景梅再怀孕,杜景梅郁闷地说:“万一再是女孩,怎么办?”吴大伟表示,他会去找生男孩的“秘方”。
此后,杜景梅痛苦地发现,每个月的5日至8日,吴大伟非要与她同房,而其他时间他坚决不行房事。原来,吴大伟在网上找到了生男孩的“秘方”:人体生理节律分为低潮期、高潮期和临界期。如果夫妻是在高潮期受孕,孕育出的孩子往往身体健康,智力超群。
吴大伟对这个“秘方”如获至宝。同时,他还在网上做了一份生男生女的测试卷。经过一番计算,他算出他和杜景梅的生理高潮期在每月的5日至10日,而按照生男生女预测表来推算,他们在每月5日至8日期间同房生男孩的几率非常大。
杜景梅郁闷不已,对吴大伟说:“怎么在你们家生个孩子这么麻烦?”吴大伟一脸严肃地说:“孩子可是父母一辈子的事业啊!我们当然要慎重其事!”
6月底,杜景梅又怀孕了。随后,吴大伟再托关系、花钱,给胎儿做了性别鉴定,结果是个男孩。然而,兴奋没有持续多久,吴大伟就紧张起来:他经过回忆和推算,这个孩子是在6月7日晚孕育的,而这天他应酬喝了酒,他认定酒精肯定对孩子的发育和成长有影响!
杜景梅在14周去医院产检时,发现胎儿各个器官发育正常,只是B超结果显示胎儿偏小一周,实际孕周是14周,B超孕周却是13周。
虽然医生解释B超孕周和实际孕周相差一个星期,属正常现象,但吴大伟还是惶恐不安:万一妻子生出一个低智商或有畸形的孩子,别说“富不过三代”,就连父母和自己的脸面都要丢尽了。这么想着,一个恶毒的念头就从吴大伟的脑海里蹦了出来。
10月13日晚,杜景梅洗完澡走出卫生间,一不小心,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倒在地,孩子流产了!杜景梅悲痛欲绝,吴大伟装模做样与她哭成一团。
然而,杜景梅冷静下来后,看出了端倪。她质问吴大伟,是不是他捣的鬼。吴大伟见抵赖不过,只好说:“我还不是怕你生下一个畸形孩子嘛!”杜景梅一气之下,跑回了娘家。
2011年3月6日,吴大伟趁到河北邢台出差的机会,来到杜家,再三保证不再盲目追求“优生优育”。娘家父母也跟着劝慰,杜景梅跟吴大伟回到了婆家。
岂料,3月8日,吴大伟竟对杜景梅提议,去医院取她的卵子和自己的精子,在体外结合,再植入她的子宫内孕育。“这个方法虽然不能保证胎儿的性别,但绝对可以保证卵子和精子的质量,我们不妨试一试。”杜景梅气得大骂吴大伟“神经病”,骂完之后,再次回到了娘家。
忧! 优质胎儿是否是亲生
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2011年3月底,杜景梅发现自己怀孕了。她给吴大伟打电话:“这孩子是要还是不要?不要也没关系,咱们离婚,你给我赔偿。”吴大伟没有立即回答她的问话,而是说:“这个孩子莫非是你3月7日回苏州那天怀上的?那天可是咱们的生理高潮期啊!这个孩子可是‘优质种子’呀……”杜景梅实在听不下去了,立即打断他:“少废话了,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吴大伟赶紧说:“要!要!要!”
第二天,当吴大伟赶到河北邢台时,杜景梅正和一个高中男同学在茶室里高兴地喝茶聊天。吴大伟看到这一幕,像被蜜蜂蛰了般,心生疼。
当晚,吴大伟疑心病发作,问杜景梅:“这两个多月咱们只同房一次,你就怀孕了,你说这事蹊跷不蹊跷?你和那个男同学是什么关系?你们好亲密啊!”杜景梅被问蒙了,不过她很快就反应过来,原来丈夫是在怀疑自己出轨啊,气得与他大吵起来。
杜景梅不想再看见丈夫,坚持要留在娘家安胎,吴大伟只好独自一人返回苏州。回家后的吴大伟,越发不安宁:如果她怀的是我的孩子,为啥要在娘家安胎?她分明是做贼心虚!
4月22日,吴大伟在网上一番查找得知,孕妇怀孕16周后,可以采取羊水和男女双方的血样进行亲子检验。产前亲子鉴定的否定排除率为100%,肯定率则能达到99.99%。吴大伟心想:只有确定了这个孩子是我的骨肉,才能肯定这个孩子是“优质种子”。如果不是我的骨肉,绝不能让他(她)生出来给吴家抹黑!
8月初,吴大伟以给父亲做寿为名,将杜景梅召回了苏州。杜景梅风尘仆仆地赶回婆家后,吴大伟先是对她说了自己的打算,然后解释道:“不是我不信任你,而是我要给父母一个交代啊!”
杜景梅冷冷地看着丈夫,心寒至极,半天,她才冷笑着说:“那明天我们就去做孕期亲子鉴定吧!”8月11日,吴大伟带着杜景梅,先到医院抽取了羊水和血样,然后将这些素材送到苏州市鉴定所。